2021-09-15 23:02:46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0)

星辰下成功嶺了,新生的開學比舊生晚,很大一部分就是成功嶺受訓的原因,也因為在成功嶺受訓,星辰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沒和爸爸一起過中秋節,打了電話回家,爸爸說這是成為男人的轉折點,要自己好好體會一下,不過,星辰卻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從小到大每年的夏令、冬令營隊都是自己一個人參加,面對這樣的團體行動,星辰很習慣,沒有適應不良,倒是有一些媽寶從沒離過家,操練個幾天,晚上就寢偷偷躲在棉被裡哭,讓星辰感到很無言。

 

本來星辰是想要到車站後自己回家就好,可是霍長老,還有新任姊夫譚牧師,都說要一起來迎接,畢竟星辰可是教會的貴人,而中秋前兩天圖面的審核已經批准,確定可以動土,霍長老想著邀請星辰一起參加動土大典,而譚牧師更是跟星牧的專屬司機,星牧既然要接弟弟,自己就不可能不到。星爸星媽則是還有工作要忙,所以就把接風的工作交給星牧全權負責,放星牧一天假不用到麵攤幫忙。

 

也許是下成功嶺的人有點多,火車上擠得滿滿的,誤點了好久,星牧一行人在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等到星辰,看著星辰變黑又變壯的樣子,星牧滿是得意的神情,這小子的男人味可鍛鍊出來了!回學校自己又要更加被注目了,畢竟兩個型男往自己身邊一站,那吸睛度與回頭率絕對是百分百。幻想著,星辰已經向老姊走來,打了聲爽朗的招呼,也跟陪同的霍長老、譚牧師一起問好

 

星辰:姊,怎麼這麼大陣仗呀!我不是小孩子了,本來想著自己搭車回去就好,你們等很久了吧?火車今天不曉得怎麼回事,每一站都延時,沒想到回到這已經晚了一個多小時,現在都過飯點了吧?你們有沒有先吃點東西呀?

 

星牧:霍長老跟譚牧師都說要等你,我本來也不太餓,所以就一起等你回來再去吃東西,有發薪餉嗎?那應該是你的第一份薪水,要好好保存唷!媽媽特地交代我說不可以讓你把第一份薪水花掉,如果存起來,就可以好好地聚財,以後就不會為了三餐溫飽而煩惱,我的第一份家教薪水也是存起來的唷!

 

星辰:還有這種事!我本來還想說要請姊姊吃頓大餐的,那只好等我上大學有打工賺錢了再請姊姊吃飯了。

 

星牧:你有這個心我就很開心啦!還有那個,......以後你可以叫譚牧師叫姊夫了,反正學校裡大家都知道了,你叫著我也覺得親切,知道了嗎?

 

星辰:哈哈哈~~~姊夫好!謝謝你把姊姊照顧得這麼好,姊姊能遇上你真是太幸福了!

 

鎮皓:你就別損我了,是我能遇上你姊姊才是太幸福了,牧牧簡直就是上帝為我量身訂做的最佳伴侶,要我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都還能遇到你姊當伴侶,我也百分百願意。

 

星辰:姊夫,你這狗糧撒得有點多了唷!好在我不屬狗,不然都不用去吃飯了。

 

霍長老:對對對,別抬槓了,咱們快點一起去吃飯吧!再晚了就沒地方用餐了。用完餐我們一起去參加動土大典,辰辰小哥,我可要跟你說個好消息,你知道我們教堂的設計案,獲得了營建署的特優評比,有獎勵金五十萬元,教會的幹部決定撥出三成給您當獎助學金,讓您接下來的大學學費全由教會幫您支出,開不開心?

 

星辰:真的嗎?也太好了吧!可教堂的經費這樣夠用嗎?興建教堂應該還是要不少錢的吧?

 

霍長老:這您就別擔心了,都是您提出的好點子,讓我們的經費可以做最有效率的應用,評估後已經確定經費充足,所以請您好好收下教友們的心意吧!

 

星牧:辰辰,恭喜你啦!這樣你大學就可以專心念書,不用擔心學費的著落啦!工作的事,等畢業後再努力就好啦!

 

星辰:那姊姊呢?姊姊應該課業要變重了吧?還會繼續打工嗎?

 

星牧:小蓮那邊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教,畢竟小蓮今年要大考了,我想幫她一點忙,其他的應該就不會再接了。對了,我有準備一份企管系的教戰手冊要給你,等會兒邊吃飯邊聊吧!

 

星辰:謝謝姊!我真是太幸福了!快走快走,吃飯去~~~

 

**********************************

 

眾人來到了一家西餐廳,主要是吃排餐,也有為素食人士專門準備的套餐,自從星牧和譚牧師交往後,譚牧師常常會找一些比較特別的店和星牧一起度過兩人時光,這間店就是口袋名單裡的其中一間,不過星辰從小到大都吃盒飯,不然就是家裡煮的,看到要吃牛排,很是緊張

 

星辰:啊?要來吃牛排唷?牛排要怎麼吃呀?我不會用刀叉說,姊姊你有來吃過嗎?還是你先教我一下看看怎麼用刀叉吃東西?

 

星牧:別緊張,很簡單的,你等一下進去了看別人吃的樣子,你一定很快就會了。看你要右刀左叉,還是左刀右叉都可以。

 

才說著,一行人走進了西餐廳,就遇到了熟人

 

甜甜:誒!這不是星牧小姐嗎?之前找你都找不到人,今天竟然在餐廳遇上了,我上次告訴你面試的事,你考慮得如何?

 

星牧:啊!是蕭姊姊,不好意思啦!我學校課業這學期比較重,真的撥不出時間再去貴公司應徵,要不請您再跟您的主管說一聲,真的很抱歉。

 

甜甜:這樣啊!誒?星辰小哥也在?今天什麼日子呀?我好像好一陣子沒看到小哥了,是成功嶺回來了嗎?

 

星辰:蕭姊姊您好,是呀!我今天才剛回來,長老跟牧師說是等一下有動土大典,用過餐要一起過去呢!

 

甜甜:那大夥兒一塊吃,服務生,幫我們併一下桌,我們一起的!麻煩您了!

 

服務生: 馬上來,請稍候一下。

 

甜甜:我說小哥呀,剛剛我問你姊姊要不要來我們公司面試,我之前看你在麵攤幫忙也挺俐落的,要不既然你姊姊沒空,那你來應徵好不好?算是姊姊求你,不然我那主管一直催我找新助理,我都快瘋了。

 

星辰:蕭姊姊,請問一下助理要做哪些工作呀?我對這工作的性質不瞭解,怕萬一不能勝任反而幫倒忙。

 

甜甜:不會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接電話,轉接電話,把講電話時的通聯訊息完整記錄並傳達就可以了,只是之前的助理實在太脫線了,不是漏講重點,就是轉錯接電話的對象,我們主管快崩潰了,可又沒有人可以代理,我們都太忙了,這個助理很重要,可以讓我們在專注工作的時候不要分神,提高工作的效率。

 

星辰:這樣呀?好像對我念企管有幫助呢!姊,我可以去試試看嗎?

 

星牧:聽蕭姊姊說起來,感覺還蠻適合你的,大一的課不算重,假如你有興趣的話,去試試看也不錯!

 

星辰:蕭姊姊,那待遇怎麼樣呀?

 

甜甜:因為你算半工半讀,所以要看看你實際工作的天數來看,大學生一天是800,如果是算時薪的話會比較少,因為能幫上的忙比較有限,一個小時才75,你可以自己衡量一下自己上課的時間,盡量將課集中安排,這樣一周如果有兩個全天可以幫忙,就再好不過了。

 

星辰:我知道了,我考慮一下,先確定一下學校的上課狀況,沒意外的話就上福音的時候跟蕭姊姊回復,這樣好嗎?

 

甜甜:你願意考慮我就太開心了!這樣我又可以跟主管稍微按奈一下,我們端子工廠接單很多外國客戶,雖然大多數的聯繫人都會說中文,可是都有個奇怪的口音,假如小哥你會說英文,用英文直接跟他們溝通,我想一定會更順利的。

 

星辰:這下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前一個助理常常會沒講到重點了,搞不好是聯繫人根本就說不出中文直接用英文說,助理不熟悉才忽然聽漏掉,這樣的工作很有挑戰性,如果課業允許,我一定會去面試的。

 

甜甜:小哥很有幹勁呀!我看好你!別讓姊姊等太久唷!

 

譚牧師:甜甜呀!你這句話說得......嗯......有點歧意,我不曉得你吃這麼嫩的.....

 

甜甜:譚牧師說哪的話,要吃也是吃你,可惜你現在名草有主了,小哥呀!瞧你姊多優秀,咱們教會的台柱就這樣被攻陷了,多少少女心兒要破碎了。

 

星牧:蕭姊姊~~~你們聊得好好的,幹嘛忽然損我了啦!

 

甜甜:小姐姐臉紅了,好可愛呀!是我不好,應該說是譚牧師手腳真快,人家星牧小姐才剛到咱們教會就被你給收了,其他人都沒機會了。

 

譚牧師:啊!還有這樣操作的?我說甜甜你在你們公司是當公關的嗎?這伶牙俐齒的,應該沒多少客戶招架得住吧?

 

甜甜:還行吧!就國外客戶來參觀工廠時得幫忙招待一下,其他大部分都在製圖跟打報告。還是譚牧師經驗老道,一句話就把我給繞開了,佩服佩服!

 

霍長老:看來今天沒有我可以插嘴的地方,年輕人說話真是夠嗆,領教了!

 

眾人:哈哈哈~~~霍長老也是年輕人呀!一句話就把大家給噎住了!

 

**********************************

 

用過餐,眾人一起到了預建地,工程團隊已經張羅好要動土的儀式,就等霍長老來主持動土,有別於佛道教的燒香請示,霍長老帶領著大家一起對著教堂的位置禱告,祈願天上的父,讓興建的過程一切平安順利,讓大家有個可以更虔誠、更專注地聆聽上帝教誨的地方,也讓所有信仰你的弟兄姊妹們喜樂安康,阿門。

 

霍長老用鏟子挖了一坏土,宣布正式動土,工程團隊便開始著手教堂的興建工作。有空來參加的教友們都很開心,這盼呀盼的,終於是看到教堂的影子了!據說順利的話,聖誕節大家就可以在教堂裡唱詩歌,所有人都期待了起來。

 

今天琥珀也有過來,脖子上一塊玉珮,雙手各戴一只玉鐲子,每一件玉器都散發出淡淡的光芒,引起了許多教友的注意,星辰看到了這景象,上前打了招呼。

 

星辰:這位姊妹怎麼稱呼?我是星辰,你身上的玉器好特別,竟然每一件都會發光,真是神奇。

 

琥珀:這些是在天上爺爺奶奶留給我的遺物,算是家裡的傳家寶,今天是動土大典,想來應該很神聖,我想讓爺爺奶奶的玉器也沾沾光,所以就帶來了。

 

星辰:哇!傳家寶呀!那一定很珍貴了,可他發光的原理是什麼?好好奇唷!

 

琥珀:這位小哥也對玉石有興趣嗎?咱們教會裡的王老闆就是玉石場的主人,有機會的話可以一起去認識一下,他可以教你很多玉器的知識唷!

 

星辰:真的嗎?可是玉器看起來很華貴的樣子,我應該是買不起的吧?

 

琥珀:認識一下玉器又不一定要買?而且玉器會認主人的,找到你趁手的玉器,可以延年益壽,那可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價值。

 

星辰:嗯!好!有機會的話我會找王老闆聊聊天,學習一下玉器的知識,謝謝姊。

 

琥珀:叫我琥珀就好,你應該就是教會的大貴人--星辰小哥,剛剛看你跟霍長老聊得很熱烈,我就猜一定是你。我很早就想認識你了,會想出這麼好點子的人,一定是很優秀的人,今天和本人聊過,果然很有求知慾,以後研究玉石就多一個可以討論的好朋友了。

 

星辰:琥珀姊很健談呢!我們一定可以當很好的朋友的!對了,琥珀姊喜歡運動嗎?我看你身形很緊緻,應該也是熱愛運動的人吧?

 

琥珀:也?哈哈!那我們是同好啦!我都是跑步,可以跑很久的那種,其他的不太行,因為我不太協調,所以競賽類的大概都不是我的強項,不過我有練瑜珈,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們也可以約時間一起跑步或做瑜珈唷。

 

兩人都是天然熟,很快就聊成一片,一旁的星牧與譚牧師瞧見,兩人相視一眼,露出了微不可察的會心一笑。這個秋天一點都不涼,熱情得很呢!

 

(待續)

 

(悄悄話) 2021-09-16 04: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