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22:18:44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1)

冒冒的公司新來了個大股東,之前一票人離開,讓公司元氣大傷,所幸有建安及時止血,不過公司的組成卻因此有了大洗牌,權力的組成有了很大的變化,原來的工程部部長一走,該派系的其他大佬變成了眾矢之的,群起攻伐,這暗滔洶湧卻不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所能看到的,大家看到最後的結果,就是來了個不知名的大股東,說是要整合國外的資源,讓公司一口氣從區域企業躍升為國際企業!接踵而來的政策,不外是讓各部門的部長去國外歷練,副部長則進行跨部統整訓練,公司裡一下子湧進了超過三個股本的資金,不僅連人員都擴大招募,設備布局也是超前部署,為即將迎來大數據時代備戰。

 

冒冒中秋節後回老家一趟,求了個培養實力、靜待時機的籤,這下公司裡的變化更讓她吃驚,這可不是普通的培養實力,而是如果不賣力幹,跟不上步伐就等著被新人汰換!如果連培養實力都這麼辛苦,那要等待的時機就會是一個質變的大躍進,用一飛衝天來形容都不為過。冒冒此刻心下雖雀躍萬分,但想到求不到建安跟彤彤的姻緣,就又變得不安了起來,因為建安送國外受訓在即,與彤彤兩人才剛確認關係,當下就要被分開,身為摯友兼戰友的自己,實在很難靜下心來。一回到宿舍,立馬直奔彤彤的寢室,要約時間找彤彤跟自己回老家去求媽祖娘娘關照庇祐。

 

不過到了寢室,只有苡君一個人在,佳佳和彤彤都外出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彤彤得知跟建安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正把握機會跟建安好好約會培養感情,冒冒心想,如果此時去找他們,那自己不成了電燈泡?還是晚些再過來好了,問了一下苡君平時彤彤跟建安約會的話,大概都甚麼時間才回來?苡君曖昧地笑了笑回說有可能不回來呢!不得已只好請苡君代為傳達自己來找過,便回房休息了。

 

*****************************************

 

新來的大股東不是別人,正是書涓,她劍及履及的行事風格,向來都令部屬心生敬畏,也跟著風行草偃,高效率地部署大數據資料庫,正是為了建立進軍醫材市場的前哨站,為金流的動向做最縝密的分析與評估。分配完重大決策,又開始向祥永商社丟出橄欖枝,前去探了整個商社的布局與市場口碑,並期望能獲得祥永商社四成半的股份占比,成為公司的最大股東,因為書涓希望能把商社的主力盡可能地全部分配到醫材上,而原先工安的那部分能切割出去變成新的公司,這樣的規劃更符合目前企業的利益最大化!不過談判的過程必然是砲聲隆隆,一個外來企業直接想掌握商社的經營權,還企圖切割商社,董事會哪裡肯買這個單?就算入股的資金非常龐大,董事們卻口徑一致,決不釋出經營權。

 

書涓能成為跨國企業的總裁,自然不是省油的燈,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應該說,如果不是這樣的結果,就代表這間商社根本就不值得自己投入,只有營運不好的企業,才會希望讓別人來領導,因此現在的談判結果,反而才是書涓的期望狀態,換句話說,B計畫、C計畫、D計畫......已經緊鑼密鼓地展開了,書涓在談判之前,就已經悄悄派人前往商社的各個分社去埋眼線,佈樁腳和臥底,偷偷挑起工安事業與醫材事業的對立,明面上董事會非常的團結,可是私底下商社裡的勾心鬥角已經劇烈地展開。

 

放長線釣大魚,書涓在談判失利後,不但沒有鬱悶的感覺,反而還十分地欣喜與期待,期待甚麼呢?期待商社日後的衝突加劇,期待會後跟好姊妹們聚會,還有期待已經打探到蛛絲馬跡的鎮皓的下落。這,才是她當下最關心的事。

 

" 鎮皓,我回來了,你,還在等我嗎? "

 

*****************************************

 

星岩這兩天拜訪了好幾位客戶,得到了一些不太好的回饋,正準備著報告要跟總部反映:一是醫材經銷的客戶們的反饋,說是他們原先有兼售一些工安產品,可因為自己是醫材授權,工安事業那邊根本就不鳥自己,這是以前不曾發生過的現象;二是工安事業的產品口碑,不曉得是真有其事,還是有人造謠,品質下滑的程度相當可怖,幾乎已經到了人人厭惡的地步,而事業部裡竟然還有因此偷偷將商社的商標更換,改用其他商標進行販售的行為。身為分社的主任,對於這樣的市場探訪結果,當然相當震驚,如果不及時將這些問題反映上去,很可能商社馬上會面臨到很嚴重的災難。

 

然而星岩不曉得這個災難的始作俑者,竟然是自己未來女婿的初戀女友,更不會想到還有更大的災難正山雨欲來,想擋都擋不住。

 

" 是總經理嗎?我是星岩,有些很重大的問題要緊急跟您報告,方便明天安排時間在總部開個緊急會議嗎?我晚上會坐夜車趕去,明早開早會討論。 "

 

" 甚麼事這麼緊急? "

 

" 是客戶反饋我們的工安事業部有可能會叛變,很多訊息都可以佐證這件事,如果不趕快挽救,怕會來不及了。 "

 

" 我知道了,你準備好資料,越詳細越好,我來召集需要開會的幹部 "

 

" 總經理,我覺得要分成兩個階段開會,讓工安與醫材事業分開進行,不然場面可能會沒辦法收拾 "

 

" 你顧慮得很對,我會留意這個細節,不過該攤牌還是得攤牌,你專心把資料準備好就好,剩下的我會處理 "

 

" 謝謝總經理,還有,我隱隱有個預感,應該有人在攻擊我們商社,最近總部有甚麼特別的異動嗎?或是有什麼大客戶來拜訪? "

 

" 董事會那邊有開一場會,不過我沒有參與,只知道可能有外資要入股,而且注挹頗多,很有可能會動搖經營權,董事會正全面抗衡談判中。 "

 

" 果然是神仙打架,想說回家鄉可以清閒一下,好好陪我分開多年的家人,現在看來又得奔波了。 "

 

" 辛苦你了,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你可以好好陪你的家人,但你對我們商社的貢獻很大,又很資深,現下這狀況可能少不了你,假如撐過去了,我會極力向總部爭取,好好犒賞你。"

 

" 總經理,公司有難,你知道我不會放著不管,就是不曉得我的能力能不能克服得了。 "

 

" 能幫多少算多少,就像你說的,神仙打架,我們也只能看戲。但維繫一下公司形象,我們還是可以努力的。 "

 

" 我知道了,那就不打擾總經理的時間,明天見 "

 

" 明天見,坐夜車要留意安全,早餐想吃啥?我幫你準備。 "

 

" 謝謝總經理的好意,不過我猜我老婆應該會幫我準備,就不麻煩總經理了。 "

 

" 我都忘了你有個廚藝高超的賢內助,那你抓緊時間休息,坐夜車的時間別忘了。"

 

" 好!總經理您忙,我掛電話了。 "

 

*****************************************

 

" 書涓~~~怎麼這麼久沒跟我們聯絡呀!今天看到你,氣質完全不一樣了,果然嫁了好老公就是好命。現在都當總裁了呢! "

 

" 還說呢,以前都被老公綁著,哪裡有時間找你們,現在他逍遙去了,還留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不地道呀!"

 

" 可這不是更好,反正你也沒小孩,又還算年輕,再找個年輕有為的企業家當伴,應該不是甚麼難事。還是,你要是還想著以前的小鮮肉,也理由充分,不比你仙遊的老公差呀!"

 

" 提到他,你們這幾年有見到他嗎?他過得如何? "

 

" 你真的想知道? "

 

" 嗯,我有點對不起他,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補償他甚麼。"

 

" 也是,妳當初走了,什麼也沒留下,像人間蒸發了一樣,連我們姊妹們都不曉得怎麼跟妳聯繫,就別說是那個小鮮肉了,其實妳嫁人不久,他確實來找過我們每一個人,為的就是要打探妳的消息,那時候的他,憔悴了好多,連我們都心疼了,還想說妳怎麼忍心這樣音信全無,不過如果我站在妳的立場,我想我也會做同樣的事,後來他大概是死心了,聽說加入了教會,當牧師去了。"

 

" 啊?當牧師?他那麼優秀沒繼續往產業發展?當牧師不會太可惜了嗎?"

 

" 妳還好意思說,也不看看是誰造成的,連我們這些閨蜜都可以保密到家,那小鮮肉可憐慘囉!"

 

" 那他現在在哪個教會服務?如果有機會,我想見見他。"

 

" 他輪調過很多個教會,聽說是想換換心情,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好像自己會掉進死胡同,現在想想,他可真是個癡情種呀!怎麼就被妳給禍害了?讓我們陪著不好嗎? "

 

" 當初我也都介紹你們認識呀!可我哪知道他一根筋只想跟我在一起。不提了,今天是來開心的,大家吃好喝好,這些傷心事就讓他過去吧!"

 

" 好一個吃好喝好!今天妳請客呀!補償妳這麼多年都沒跟我們這些閨蜜聯繫,先罰你三杯!"

 

" 別說三杯,三十杯我也奉陪!"

 

" 乾杯~~~"

 

*****************************************

 

星媽:老公,怎麼今天忽然要回總部?還趕夜車?這下我今晚得自己一個人睡了。

 

星爸:嗯!沒辦法,公司有很重要的事要處理,萬一處理不好,公司可就要換老闆了!

 

星媽:有這麼嚴重喔!可惜你兩個小孩都在學校,不然應該可以幫你想想辦法。

 

星爸:小孩子也有他們自己的煩惱,我們大人自己的事就不要讓他們操心了,才想說這陣子家裡和樂融融的樣子,我都快有退休的想法了,如果現在換了老闆,我所有的退休金就沒了,那又得再奮鬥好久好久,不好意思辛苦你了,這麼晚還要幫我準備餐點,你明天還要顧麵攤呢!

 

星媽:不辛苦,能幫你準備餐點,是現在的我唯一能幫你做的事,老公啊!你說我們分開了那麼久,還能這麼幸運地一家團圓,這得是多大的福氣呀!我不想又回到以前那種要跟你分隔兩地的日子,所以現在只能準備餐點幫你加油打氣,希望你公司的難關可以盡快克服,是說我們都還沒養成禱告的習慣,不然我們現在一起跟上帝禱告,讓他幫你度過這次的難關。

 

星爸:都當了執事了,是應該養成禱告的習慣,那我們一起禱告吧!敬愛的上帝,請指引我們方向,帶領我們走出苦難的泥沼,克服這次公司的難關,迎向光明璀璨的康莊大道,感謝您慈悲的恩典,阿門。

 

星媽:阿門。哇!老公你怎麼禱告詞說得這麼溜呀!有偷偷練過唷!

 

星爸:是霍長老教我的啦!他說我當了執事將來一定很多機會要帶領教友們禱告,所以有幫我特訓一下下,還行吧?

 

星媽:何止是行!簡直是Pro級的,放心吧!這次的問題一定會迎刃而解的,等一下坐夜車要注意安全唷,這是你的愛心早餐,要吃光光唷!

 

星爸:一定吃光光!因為這都是老婆的愛心!*^_____^*   那我走囉!你晚上門戶要關好,自己一個人在家如果有遇到甚麼問題,隨時給我打電話,知道嗎?

 

星媽:嗯!知道了,路上小心,拜拜~~~

 

*****************************************

 

鎮皓跟星牧正在通電話,因為今天鎮皓在外地有工作,所以沒有到學校陪星牧,晚上打了電話給星牧,報告了一整天的趣事,星牧聽得如癡如醉,三不五時的搭話,讓鎮皓很安心,也覺得很幸福,以往一個人只能跟上帝告解,現在有了星牧當告解的對象,時常地可以彼此分享心事,這種感覺真的太好了,不過這份平靜的幸福還能持續多久呢?鎮皓還不知道書涓回來已經大動作做了很多事,還影響到了自己未來的岳父,還有很多很多的教友,都會被捲進這次的風暴當中,此時此刻,星牧的軟語呢喃,是睡前的安眠曲,自己做了個甜甜的夢,夢裡的星牧,穿著新娘禮服,對自己說我願意,......我也願意,一輩子都守著妳......

 

 

(待續)

(悄悄話) 2021-09-16 23: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