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2:03:19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19)

開學了,星牧的身旁多了一位護花使者,所有的同學都很好奇,這位大哥是何來頭?見星牧小鳥依人般地對他撒嬌,男同學們都不淡定了,女同學們竊竊私語,原來牧牧好這口的?年紀大這麼多的熟男呀?認真看,好MAN呀!帥到掉渣的那種!根本就不是小毛頭能比的!怪不得男同學們都沒機會呢。

 

自從正式交往後,鎮皓就成了星牧的專屬司機,只要工作閒暇之餘,就會來陪星牧,也多次到學校的青年團契幫忙,大家才知道,原來星牧的男伴,竟然是個牧師。由於鎮皓本來就長得很陽光,和星辰是同一類型的大男孩,加上幾年工作的歷練,更多了男人味,讓女生居多的校園裡,常常有小迷妹偷偷跟著,有些女同學甚至乾脆直接跟著星牧一起參加青年團契,醉翁之意不在酒,讓星牧有些頭疼。怎麼自己的男人這麼受歡迎呀?萬一哪天自己不留意,會不會被窮追不捨的小迷妹給拐跑了呀?看著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正妹同學們,還有身材好到不行的辣妹同學們,星牧開始對自己單薄的身板有些信心不足,難怪老媽前陣子還說要給自己補一補,這下子才體會老媽的用心良苦。

 

不過,在鎮皓的眼裡,只看得到星牧一個人,從以前自己就不是很容易受女色擾動心弦的人,因為鎮皓知道,在未來的不久,這些看似華美艷麗的皮囊,都會漸漸凋零,那時候唯一能夠襯托出女性美的,只有內涵與氣質,而這些早在鎮皓第一眼看見星牧的時候,就深深被吸引了,看著星牧為難煩惱的樣子,自己覺得有些好笑,原來這堅強的小妮子,竟會煩惱這樣的事?也太可愛了吧!

 

不過隨後想想,戀愛中的女孩,本來就是患得患失的,以前書涓也是這樣的,......怎麼想起書涓了?要找機會跟星牧說說書涓的事嗎?現在的她就這麼煩惱了,再說了書涓的事,會不會讓她更煩惱呀?對感情這種事總是一根筋的鎮皓,也不曉得該怎麼辦,走一步算一步吧!記得爸媽說的,把心意放對地方,問心無愧就對了,剩下的交給時間跟上帝幫忙吧!

 

星牧:皓皓,在想什麼呢?想得這麼入神,剛剛叫你幾聲都沒應,該不會是看到哪位美女看傻眼了吧?

 

鎮皓:你怎麼知道我在看美女?你一直在注意我齁?

 

星牧:啊!你真的在看女生唷!討厭啦!就知道我不夠美、不夠辣,你這陽光熟男嫌棄我了......

 

鎮皓:哈哈~~~我剛剛在看的美女,正在跟我說話呢!你說她夠不夠美?夠不夠辣?

 

星牧:......貧嘴,就你愛逗我......  ~(///v///)~

 

鎮皓:牧牧,你聽我說,不要老是為了旁人有意無意的挑弄而煩心,我也不是小毛頭了,以前我就不是個會隨便動心的人,現在更不會了,既然我選擇了你,我這輩子就只會把你一個人放在我的心裡,誰都搶不走你在我心裡的位置,我希望你信任我,因為我也同樣信任你。

 

星牧聽了鎮皓的話,整顆心暖暖的,即便是深秋的現在,整個人也還是熱烘烘的,像剛蒸熟饅頭,水嫩還透點光。輕輕地將身子偎在鎮皓的懷裡,點了點頭

 

星牧:謝謝你對我這麼好,我相信你,以後再也不為這樣的事煩惱了。前幾次去教會,我有聽教友說你曾經失戀過,是加入教會才重新找回自己,我希望我能夠回應你的信任,讓你再也不用去面對那樣的痛苦。

 

鎮皓:你想聽聽我以前的故事嗎?之前我怕你覺得會有芥蒂,所以沒有跟你提過,假如你想知道的話,我可以跟你坦白的,我想讓你知道,現在的我,是全心全意只喜歡你一個人。那怕過去有多麼撕心裂肺,我都能為了你去正視他,克服他,因為現在的我有你在身邊陪伴。

 

星牧:皓皓,你不要勉強,我有聽說那是很痛苦的回憶,我怕你難過......可我又不是很會安慰人的人,說不定會變成我在哭,還要你反過來安慰我......

 

鎮皓:放心吧!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如果連你也哭了,那代表我當時並不是軟弱,是真的愛過。

 

星牧:嗯!我想聽,故事一定很迷人,我保證一定不會吃他的醋,因為現在陪在你身邊的人是我,我才是那個幸福的人。

 

鎮皓:她是我學姊,不過我們在學校並不認識,是畢業後才在網路上認識的......

 

鎮皓真的開始鉅細靡遺地跟星牧說起了書涓的故事,聽得星牧嘖嘖稱奇,聽到鎮皓經常跟一大群的女神正妹吃飯,這才明白難怪他對自己的那些迷妹同學都無動於衷,也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的特別,竟能吸引鎮皓的目光,書涓可是跟鎮皓相處了好久,都聊到心坎裡了,才開始交往,自己卻是第一眼讓鎮皓看見,就讓鎮皓下定決心要追求,一下子心情就好了很多很多!

 

然而聽到最後,星牧問了一個問題,讓鎮皓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星牧:哇!好動人的故事呀!皓皓,我開始有點好奇,你那麼多女神正妹都沒看上眼,怎麼會喜歡書涓姊姊?她一定長得比所有人都美,都更有氣質,對嗎?

 

鎮皓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實話實說:嗯,真的比所有人都美,也都更有氣質,她跟你很像,舉手投足,一顰一笑,根本就像天仙下凡。

 

星牧:啊!該不會你當初對我一見鍾情,就是我跟書涓姊姊長得很像吧?

 

鎮皓:你說對了一半,確實當我見到你的那一刻,我有種書涓回來找我了的錯覺,不過那並不是讓我真正愛上你的原因。

 

星牧:所以我還是借了書涓姊姊的光,才入得了你這位大帥哥的眼,那到底是什麼讓你對我一見鍾情的呢?

 

鎮皓:就在你回答我的提問,說出答案時所展露的氣質,以及侃侃而談的態度,讓我覺得你就是上帝派來救贖我的天使,然後我就無法自拔地愛上你了。

 

星牧:哇!有這麼誇張唷!原來我住在你心裡這麼深的地方呀!那我會不會陷進去就爬不出來了?

 

鎮皓:嗯?你還想爬出來?才不放你走呢!這輩子你就乖乖住在我的心裡吧!

 

星牧:原來譚牧師這麼霸道的呀!有罪有罪唷!我要跟上帝告狀。

 

鎮皓一把抱住星牧,輕聲地在星牧的耳邊說了一些話,讓星牧一下子羞紅了臉,偎在鎮皓的懷裡不說話了。熱戀中的情侶,只要膩在一起了,時間再多都不夠用,情話再多都不嫌煩。想知道鎮皓跟星牧說了什麼嗎?你自個兒問去,我才不打擾人家甜甜蜜蜜呢!

 

*****************************************

 

琥珀:爸、媽,上次王老闆說要約你們去店裡泡茶,你們要去嗎?

 

劉爸:是你說的玉石場的老闆嗎?可以呀!正好我想請教他幾只家裡的玉器該怎麼保養,那是你爺爺、奶奶留下來的,是爸爸最寶貝的遺物。

 

琥珀:是唷!怎麼都沒聽你說過?我聽怡安說,姑姑很氣爸媽都不去拜爺爺奶奶,我只能告訴他因為基督教不能拜拜。本來還以為是爸媽跟爺爺奶奶感情不好,所以才改信基督教,我想說你們應該是有苦衷,所以也不敢問,可現在聽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劉爸:不要怪你姑姑氣爸爸,有些事爸爸想說你還小,跟你說了只會造成你的煩惱,而且你也不一定能理解,現在你長大了,如果你有想知道的話,爸爸就給你說說為什麼爸爸會改信基督教。你還記得你小的時候有一次發高燒,燒到頭暈暈好幾周都沒有清醒嗎?

 

琥珀: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怎麼了嗎?

 

劉爸:那時候,我們請醫生來幫你看,不管開什麼退燒藥、特效藥都沒用,你就是一直燒了退,退了又燒,你媽當時求醫無效,就想說問神明看看,去媽祖廟求籤,說是你病在旦夕,除非有貴人相助,不然恐怕會一命嗚呼!

 

劉媽:我還印象很深刻,那時候的沈大爺跟我說,霍長老的爸爸,本來也是病在旦夕,可是霍長老跪在他家門口為他禱告了好幾天,每次都跪上一整天,也許是孝心感動天,也許是上帝有靈驗,霍老爺竟然就慢慢病好了。我跟你爸就在想,會不會霍長老就是媽祖娘娘說的貴人,於是就急忙跑去找他。

 

劉爸:後來我們跟霍長老說明了來意,霍長老同意帶領所有教友幫你禱告,不過他希望如果你的病情因此好轉,我們可以加入教會。但是我也知道加入教會以後,我就再也不能給你爺爺、奶奶拜拜了,於是我就去你爺爺奶奶的神主牌前,跪下來求他們,就說我們只有你一個女兒,如果他們在天之靈同意讓我請來貴人相助,但從此就只能心裡祈福,不能再來盡孝,他們不介意的話,就給我三個聖杯。

 

劉媽:然後在沈大爺的見證下,我們真的擲出了三個聖杯,當下我跟你爸都哭了,因為爺爺奶奶超級疼你這個孫女,寧願我們再也不拜拜,也想要救活你。所以我們給你爺爺奶奶磕了一百零八個響頭,算是報答他們生前對我們的疼惜與照顧,同時也感謝他們為了救活你而讓我們改信基督教。

 

劉爸:之後,就是霍長老找來教友為你祈禱,同時也請來醫生繼續給你開藥,然後你燒退燒退的情況就慢慢改善,退燒的時間也越來越久,醫生們都說怎麼可能會有這麼神奇的事?既是媽祖給出的聖意,又是上帝施展的恩典,說是琥珀你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而後你痊癒了,我跟你媽就加入教會了,當時你姑姑和姑丈到了外地做生意,所以不曉得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回來聽了別人說,又不相信會有這麼離奇的事,就當是我們遺棄爺爺奶奶,一直生我們的氣生到現在。

 

琥珀:爺爺奶奶好偉大唷!原來琥珀的命是爺爺、奶奶的體諒才救回來的,就算琥珀真的再也沒機會給爺爺奶奶拜拜,我也一定會常常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在天上一切安好。

 

劉爸:你姑姑那邊,你就多順著他的意思,爸爸不怕被誤會,但你年紀輩份都小,對長輩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不要因為姑姑生爸爸的氣,你就對姑姑眼色不好,知道嗎?

 

琥珀:嗯!我知道了。

 

劉媽:琥珀最乖了,爺爺奶奶在天上看到了一定會很開心的!

 

琥珀:對了,爸,你說的爺爺奶奶的玉器,可不可以借我看看呀?那天我去王老闆店裡,說是玉器可以吸收人的磁場和氣場,因而變得有光澤,我那天還讓一個玉器發了光,我在想我們家的玉器是不是也可以因為這樣而發光。

 

劉媽:有這麼神奇的事?老公呀,要不你就拿出來給琥珀試試?反正早晚這都是要留給琥珀當嫁妝的,假如這些玉器因為琥珀而變得光彩奪目,爸媽應該也很開心吧!

 

劉爸:你不覺得咱們琥珀的名字就注定跟玉石有緣嗎?我這就去拿出來試試。

 

琥珀:好期待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