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23:25:11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12)

譚牧師自從上次遇到星牧之後,所有曾經和書涓的回憶都跑回來了,可是星牧終究不是書涓,她比自己的年齡小了十多歲,而且正值青春年華,身邊的追求者一定不少,拿星牧和書涓相比,鐵定是不公平的!但這種一見傾心的滋味,不管是因為長得像書涓的關係,還是在教會裡那獨到的見解,甚至是四目相接時觸電的感覺,讓譚牧師一直無法忘懷,心想:如果在教會時坦率一點,讓小蓮幫忙就好了,也不用像現在回了家,卻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展開下一步而一直煩惱。

 

終於,譚牧師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無論如何還是要請小蓮幫忙。顧不上組織說法,連想都沒想就直接給小蓮打了電話

 

蓮爸:這麼晚了,會是誰打的電話?該不會是星牧老師家裡人有事,打來找星牧老師的吧?

 

蓮媽:先接電話再說,搞不好又是補習班招生電話,小蓮也要國三了,前幾天白天一直有這樣的電話,⋯⋯喂~~是譚牧師呀!怎麼這個時間有空打電話來?有什麼要緊事嗎?⋯⋯是要找小蓮唷?她現在正在上家教課,好巧家教老師您也認識,就那天講福音時您請她發表看法的星牧小姐,還是我幫您留話給小蓮呢?

 

譚牧師這時才明白,原來星牧是小蓮的家教老師!難怪小蓮那天才開口就說她可以幫忙,真是這樣,那以後機會多得是,也不急於一時,便找個藉口說是有教會的小禮物要送給小蓮,接下來升國三就是忙碌的一年,希望她能金榜題名。蓮媽感激得直道謝,想說教會也真是太貼心了!並承諾一定轉達給小蓮知道,然後就掛上電話。

 

蓮媽:剛剛是譚牧師打的電話,說是教會有準備禮物給準考生,想知道小蓮喜歡什麼,要幫小蓮特別留起來,老公,你說這譚牧師人這麼好,怎麼就還孤家寡人一個?該不會是性別取向有些問題吧?

 

蓮爸:搞不好他跟我一樣,只是不擅長跟女生說話,你不也聽了福音?上上上次譚牧師在說他的初戀故事,那是他唯一對得上話的女生,如果不是現在當了牧師得佈道,估計他連和女生說上話的意願都沒有。

 

蓮媽:還真是有你們這種純情的男生,讓我們女生好放心!但真要如此,那我們是不是也得幫幫譚牧師?不然他還不曉得要一直單身到什麼時候?雖然大家瞎起哄說要幫他相親,但也得有對象。

 

這時,小蓮下了課,正要到門口送星牧回去,爸媽看見了,便喚住她

 

蓮媽:小蓮呀?妳下課啦?剛剛譚牧師有找妳,看妳要不要給譚牧師回個電話?他說有準考生的禮物,要幫妳留妳喜歡的。

 

小蓮:真的嗎?太好了!我送一下星牧姐姐,等會兒就回電給譚牧師。

 

星牧:小蓮和譚牧師感情真好呢!難怪妳這麼關心譚牧師。

 

小蓮:我最喜歡聽譚牧師講的福音了,夏牧師講的太長篇大論,很枯燥,我常常聽到打瞌睡,譚牧師都會用很生動的例子來解說,所以很容易就理解了,現在想想,譚牧師和星牧姐姐很像,都是可以把很枯燥複雜的東西,說得很簡單很容易聽懂。

 

星牧:聽妳這麼一說,下次有機會我還真是要跟譚牧師好好討教討教,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去了,小蓮妳不要熬夜,等會兒進去就洗澡休息了,記得我跟妳提過的勞逸結合,這樣唸書才有效率唷!晚安啦!

 

小蓮:我記得了!星牧姐姐晚安,路上小心。

 

星牧:伯父伯母也晚安,我回去了。

 

蓮爸、蓮媽:老師晚安,路上小心唷!

 

***************************************

 

送走了星牧,小蓮趕緊給譚牧師回電

 

小蓮:譚牧師晚安,我是小蓮,剛剛你找我呀?

 

譚牧師:是小蓮呀?我還想說你上完家教課很晚了,應該會休息等明兒個有空才給我電話,沒想到妳這麼快就打來了。

 

小蓮:剛剛譚牧師找我什麼事呀?我聽媽媽說是有禮物,真的嗎?

 

譚牧師:是呀!因為過完暑假妳就要變準考生了,所以準備了禮物要送妳呀!你喜歡文具?還是參考書?還是十字架這類的項鍊或吊飾?

 

小蓮:這麼多種可以挑唷?好難抉擇唷!還是譚牧師幫我挑一個吧!我相信譚牧師的眼光!對了,譚牧師知道剛剛誰在我這邊嗎?

 

譚牧師:還能有誰?不就是妳的爸爸媽媽和家教老師?

 

小蓮:那你知道家教老師是誰嗎?

 

譚牧師:剛剛蓮媽跟我說了,是星牧小姐對吧?

 

小蓮:哎呀!媽媽竟然先洩題了,本來想給譚牧師一個驚喜的⋯⋯

 

譚牧師:呵呵~~這有什麼好驚喜的?難道我猜對妳會有獎勵給我呀?

 

小蓮:如果我說有呢?

 

譚牧師:啊!真的假的?

 

小蓮:當然是真的呀!星牧姐姐要跟你吃飯,這樣算不算獎勵?

 

譚牧師:什麼!妳說妳幫我約了星牧小姐吃飯?真的嗎?

 

小蓮:譚牧師~~~聽你的語氣好像既開心又期待,看來小蓮做了很正確的一件事!

 

譚牧師:怎麼連小蓮都取笑我了?不過我要跟小蓮坦白,真的很謝謝妳幫我約了星牧小姐,因為我是真的很喜歡星牧,一見鍾情的那種喜歡。

 

小蓮:哇哇哇哇哇~~~~譚牧師你不是騙我的吧?太開心了!!!!!我果然沒猜錯,都說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厲害的,哇哈哈哈哈~~~

 

譚牧師:小蓮啊!妳別太激動,這麼晚了,小心吵到鄰居,順便問一下,妳約星牧吃飯有提大概哪個時間可以嗎?

 

小蓮:對不起,都忘了現在很晚了,我只是剛跟星牧姐姐提到,還沒敲定時間,不過看得出來星牧姐姐也很期待找譚牧師你唷?

 

譚牧師:啊?這又是怎麼回事?難不成她也說她喜歡我?

 

小蓮:哈哈哈~~譚牧師好可愛呀!才不是那樣的啦!星牧姐姐聽我說你的佈道很厲害,可以把艱深複雜的道理,用很簡單的方式說給大家理解,就很想跟你請教一下,譚牧師真的好單純呀!

 

此時的譚牧師好在是講電話,不然絕對會看到一個紅到熟透,臉快冒煙的紅關公,羞到想找個地洞跳進去埋了。

 

 

***************************************

 

 

星牧剛要回到家,就看到門口的霍長老和方長老剛要離開,上前打了招呼

 

星牧:長老們好!怎麼這麼晚了還到家裡來?剛剛是有什麼事嗎?

 

霍長老:是牧牧呀?工作到這麼晚呀?辛苦了!剛剛聽星岩大哥說妳去家教了,才知道妳從很小就一直分擔著家裡的經濟,很不簡單呀!

 

方長老:星牧小姐假如不嫌棄的話,我家也有個小六的小屁孩,要念國中了,我怕以他的資質,進度會跟不上其他同學,不曉得星牧小姐有沒有興趣再多接個家教呢?

 

星牧:謝謝長老的厚愛,可是接下來開學後我的課業要加重不少,可能會有些分身乏術,要是長老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利用去教會聽福音的空暇時間,幫您的小孩解說一下不懂的功課,就不一定是非要完整連續的家教課,這樣好嗎?

 

方長老:唉呀!這會不會太麻煩您了?都忘了星牧小姐還有自己的課業要顧,是我唐突了!不好意思呀!不過假如真的可以在教會福音的空暇時間指導我家小孩,那就真的太感激了。我以前國中的成績不太好,很早就去工廠當女工,好在工作勤奮,老闆便教我怎麼管帳記帳,讓我學了點會計的皮毛,加入教會後才有機會當上財務行政。

 

星牧:長老們都很厲害,都是教友們的好榜樣,我還有很多要跟長老們學習的地方呢!對了,你們剛剛應該是來找星辰的吧?有敲定好教堂的興建方案了嗎?

 

霍長老:星牧小姐真是蘭質蕙心,兼有超高的洞察力,這我們都還沒說,就知道我們來幹嘛了!剛剛確實是約了星辰小哥明天要跟我們一起去預建地那邊,和總工程師討論建案的進行方式,星牧小姐如果有興趣,也歡迎一起來指導一下!

 

星牧:霍長老言重了,指導不敢當,我對這東西不太有概念的,但是學的是理工科,參觀一下建地建案還是挺有興趣的,假如沒有特別的狀況,我就跟我弟一起過去叨擾,謝謝長老的邀請。

 

星牧說話不卑不亢,即使是面對地位崇高的長老,也是侃侃而談,長老們對星牧一家人也越來越崇拜。時間終究是晚了,所以長老們也沒有久留,簡單聊了幾句就告辭離開了。星牧自從家人團圓,就覺得周圍的一切好像變得熱絡了起來,以前總有種孤苦伶仃的感覺,現在卻是門庭若市,常常有人來拜訪,有人來邀約,感覺自己好像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一般。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