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22:26:3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13)

隔天一早,霍長老打了通電話給兩位牧師,由於教會裡的幹部今天都要到預建地去,但是長老們要先去接星辰,可星辰沒有去過預建地,得由長老們帶路,因此便讓牧師們先自行過去。譚長老聽到今天星辰要到預建地去,很是期待星牧也會到,腦海裡不斷想著等一下見面時該說甚麼話題,怎樣才能吸引到星牧小姐的關注,被邱比特愛的小箭射中之人,大概都是這副模樣。

 

聯繫完了牧師們,霍長老又跟總工程師確定了一下集合的時間,之前的電話聯繫中,霍長老已經初步向總工程師提出了擴充式建築的概念,讓總工程師大為讚嘆,更好奇提出這種想法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而在聽完建築概念後的總工程師,早已讓工程團隊重新擬定了好幾個擴充式建築的備案,讓總工程師吃驚的是,最佳化設計過的新備案,最低經費竟然比原先還少了近兩成,不過在建築強度上有些顧慮,想到現場實際探勘過再下定論,畢竟是完全不同的設計概念,原先探勘的標準已不敷使用。

 

霍長老一行人來到星辰家,見星辰一身登山裝打扮,笑了笑

 

霍長老:星辰小哥早安呀!這一身裝備齊全,平時沒少爬山的齁!

 

星辰:就喜歡運動,也沒特別是爬山,打球游泳也都愛。

 

霍長老:那你跟譚牧師一定合得來,譚牧師也很喜歡運動的,今天譚牧師也會過去,你們可以好好交流一下。對了,你姊姊不去嗎?

 

星辰:她還在換衣服,我也是昨天才知道,姊姊除了去麵攤、去家教、去學校,其他地方都沒去過,所以上次去教會聽福音,是她第一次知道村郊有好山好水,還有果園、菜園,所以要去預建地該穿什麼衣服,她現在也很困擾。

 

方長老:還有這種事?星牧小姐真是沒有童年呀!之前聽過你們一家人的故事,就心酸得不得了,大家以訛傳訛,敲打敲打本以為還算知道了不少真相,現在聽來,老闆娘跟牧牧真的是太辛苦了,好讓人心疼。

 

星辰:現在我們一家都團圓啦!我一定會把以前缺少的部分全部彌補起來,讓媽媽、姊姊再也不要那麼辛苦了!啊!姊姊出來了。

 

 

星牧穿了輕便的T恤,加件薄長衫遮陽,搭配了一件上體育課會穿的運動長褲,以及全白的球鞋,頭上戴了頂草帽,看起來十足村姑的打扮,向著一群人走來

 

 

星牧:大家早呀!我這樣穿行不行?是去山坡地對吧?我實在想不到該穿甚麼,就把上體育課穿的運動服給穿上了。

 

方長老:這樣穿很好呀!很有青春的氣息,很適合星牧小姐呢!

 

星辰:謝謝方長老,我還怕穿了不合宜,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我們快點出發吧!

 

嚴長老:我的車就停在前面不遠,大家都很苗條,擠一擠應該都坐得下,星辰小哥等一下就坐副駕吧!兩位長老陪星牧坐後座。

 

星牧:好興奮呀!怎麼覺得自己像小學生要遠足一樣,好想快到預建地,看看是什麼樣好風景呢!

 

星辰:我也很期待,上次在教會看到的模型雖然大概可以知道山勢,但實際看到應該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霍長老:我們都看了不下百遍了,倒是沒有你們這樣的期待,我比較期待的,是星辰小哥腦海裡的創意,該是會讓我們驚艷不已的吧!

 

星辰:霍長老這樣說我壓力好大呀!XP

 

哈哈哈~~~

 

一行人有說有笑,前往教堂預建地,星牧一路上東張西望,雀躍不已,真的就像那要遠足的小學生一般,讓長老們不禁莞爾一笑,卻也多了點心疼。

 

***********************************************

 

兩位牧師與工程團隊已經先到了預建地,譚牧師看到了總工程師展示給他們看的新設計圖,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但保留了原來的風格,新加入的活動牆面更展現出未來的科技感,讓教堂的風貌不僅莊嚴肅穆,而且與時俱進,不退流行。

 

正討論著,長老們帶著星辰與星牧到了,譚牧師見一身樸素的星牧,雖沒有華服點綴,卻依舊光彩奪目,舉手投足、一顰一笑,在在都吸引著自己的目光,但卻也不好表現得太明顯,半矜持地向長老們及星牧、星辰打起招呼。

 

 

譚牧師:長老們早,小哥哥、小姐姐早!你們姊弟倆穿得這麼青春洋溢,我看著都年輕了好幾歲!

 

星辰:譚牧師早!上次聽譚牧師說福音,感受很深,原來譚牧師就是有顆赤子之心,怪不得講解福音的內容這麼生動呢!

 

星牧:是呀!昨晚去給小蓮上課,小蓮也對譚牧師讚譽有加,害我好想跟譚牧師偷學幾招。

 

譚牧師:你們姊弟倆是串通好的吧!?這話說得也太中聽了吧?呵呵~~~

 

霍長老:譚牧師你就別謙虛了,你可是我們教會的台柱之一,理所當然是功力深厚,既然牧牧與小哥都有興趣,你就指點指點他們,感情你會有新的啟發,又更上一層樓也說不定。

 

譚牧師:這倒是真的,星牧小姐那天在教會的表現真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我確實有感覺到自己又更精進了些,以後要多多交流呀!

 

星牧:譚牧師不嫌棄的話,等會兒一道吃個便飯吧!譚牧師應該還沒來過我家的麵攤,讓我好好招待您一些私房菜,也聊聊譚牧師講道的一些技巧。

 

譚牧師:早就聽說星牧小姐家麵攤的料理,既實在又美味,今天一定要好好品嘗一下!

 

方長老:離飯點還早得很呢!譚牧師現在聊起吃飯實在太犯規了,萬一等一下提早餓了看怎麼辦!

 

嚴長老:方長老是美食控,等一下還是先專心討論教堂的事吧!免得方長老待不住。

 

此時的總工程師走了過來,手上拿了幾份設計圖,見到星辰,很是驚訝!

 

總工程師:霍長老,這位就是您說的高手?也太年輕了吧!真是英雄出少年。

 

星辰:霍長老,這位是?

 

霍長老:唉呀!你瞧我,都忘了幫你們介紹,這位就是負責興建教堂的總工程師,那邊是他的工程團隊,之前給你看的設計圖通通是出自總工程師的團隊之手。總工程師,這位就是我跟您提到的星辰小哥,旁邊這位是他的姊姊星牧小姐。

 

星牧、星辰:總工程師您好。

 

星辰:剛剛是霍長老謬贊了,我只不是之前在圖書館中看到過一些國外的設計理念,想說在這裡應該派得上用場,所以提了個建議,總工程師的設計圖既華麗時尚又肅穆嚴謹,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總工程師:小哥是巷子內的!一開口就點到了設計的理念,那我想順便請教一下小哥,關於活動牆面的設計,我覺得山坡地在抗震上似乎先天存在一些弱點,不曉得有沒有可以彌補的地方?我在畫完初稿的時候,就隱隱覺得雖然這樣的設計概念很前衛,在平地上使用應該是非常理想的,但在山坡地上規劃,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潛在的問題?

 

星辰:不愧是總工程師,立馬就點出這個設計概念的精髓,事實上,在山坡地上使用,需要對地基進行特別的強固設計,那是國外的擴充式建築在經過大地震後發現的缺陷,並且提出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強固方式,雖然會增加一些成本,但效果很好,建築至少都可以撐過50年以上,即便地震也固若金湯,如果再加上定期的保養維護,上百年都不是問題。

 

總工程師:原來如此,看來我的顧慮是對的,今天是特別來探勘之前沒採足的地形資料,小哥可以陪我們一起走走嗎?順便給我們指點一下,看看選用哪一種強固方式比較合適。

 

星辰:指點不敢當,總工程師才是這方面的翹楚,我就跟著總工程師一起走吧!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總工程師:霍長老,您說的真是一點都不錯,真正的高手不但深藏不露,還非常內斂謙虛,小哥真是我見過最優秀的年輕高手,沒有之一。

 

霍長老:哈哈哈~~~能讓總工程師這樣誇讚,看來教堂的興建方案應該是板上釘釘可以確定下來了!

 

星辰:那我們趕緊走吧!越快把方案確定下來就越好。順便參觀一下這片美麗的山坡地,好期待將來教堂在這裡蓋好的樣子。

 

長老們、牧師們:我們也都很期待!

 

 

***********************************************

 

星辰跟著工程團隊,又是觀察排水的走向,又是觀察坡度的變化,同時也觀察植被的種類,想要在不破壞水土保持的情況下,極大限度地應用地形的優勢。

 

星牧像好奇寶寶一般,不時地跟譚牧師發問,天南地北的話題就這樣聊了起來,夏牧師見兩人互動,走到了方長老的身旁,交頭接耳偷偷地問了幾個問題

 

 

夏牧師:方長老,我說他們兩個本來感情就這麼好的嗎?

 

方長老:哪兩個,牧師您在說誰呢?

 

夏牧師:就譚牧師和星牧小姐呀!我覺得他們兩給人的感覺不一般耶!

 

方長老:嗯!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有感覺,他們兩不是才見過一兩次面?怎麼這麼健談?還什麼話題都聊上來了?

 

夏牧師:你說,譚牧師會不會喜歡上星牧小姐了呀?

 

方長老:夏牧師你學壞囉!幾時學人家八卦起來了?那不是我們女孩家的專利嗎?

 

夏牧師:誒!說得什麼話呢!我這不是關心譚牧師的終身大事嘛?妳也不是不清楚譚牧師的情況,如果真要有戲,我們可得幫上一把。

 

方長老:你這麼一說,我還真覺得有戲。咱們多觀察看看,有機會就幫個手。

 

夏牧師:我就知道方長老夠義氣,我們見機行事。

 

 

兩人心照不宣,不動聲色地繼續觀察著譚牧師與星牧的互動,就在此時,眾人來到了一處坡度較大的地方,其中還有幾處低窪,行走起來不很方便,總工程師說明這裡的地形有些鬆軟,是將來需要重點強固的地方,否則下大雨或遇到大地震,肯定會有很多麻煩。

 

才說著,忽然地面一陣劇烈地搖晃!是地震!而且震度還不小!站在斜坡邊的星牧冷不防重心不穩,直接往譚牧師的身子跌了過去,譚牧師本能地想要閃開,可想到這邊坡度這麼大,如果自己閃開了,星牧小姐一定會摔傷的,於是也沒有躲避,就這樣讓星牧撞了上來,本以為自己可以承受得住,但畢竟此時正在地震,因此譚牧師腳沒踩穩的情況下,就這樣也摔了下去,兩人就這樣跌在了地上。

 

其他人因為就近互相團抱,像橄欖球員一般幾人聚成一小圓,腳半彎,都好好地撐過了這波地震。回過頭看見倒在地上的譚牧師與星牧,眾人都嚇壞了!紛紛過來看看有沒有受傷。

 

只見星牧整個人蜷起來躺在了譚牧師的懷裡,一臉驚魂未定,但身體並無大礙;可譚牧師就沒這麼樂觀了,除了四肢都有明顯的擦傷流了血,腦袋還摔出了一個大包,整個人看起來超狼狽的!工程團隊在探勘時都會帶上工具箱與醫藥箱,急忙過來要幫譚牧師包紮傷口。

 

星牧見譚牧師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受了傷,心裡非常地內疚,自告奮勇要幫譚牧師上藥包紮,此時夏牧師與方長老頻頻使眼色,讓大家把機會讓給星牧表現。工程師們雖不明究理,但也從善如流,把急救箱交給了星牧,便繼續探勘。星辰本來想留下看看姊姊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但因為探勘還在進行,所以就跟星牧暫別,留下了星牧與譚牧師獨處。

 

星牧:還疼嗎?都怪我不好,譚牧師您剛剛怎麼不閃開呀?萬一你腦袋撞壞了,以後還怎麼給我們講福音呀?

 

譚牧師:剛剛那邊坡度那麼大,如果我閃開了,我現在的下場就變成是星牧小姐的下場了。

 

星牧:啊!您是因為怕我受傷才沒閃開的!怎麼這樣啦!齁!人家好難過.......你看你還流了那麼多血,小心疼,我要幫你上藥了,要忍耐一下唷!

 

譚牧師看著星牧為了自己而心疼的樣子,心裡開心的勒!這地震來得真是時候,這不上帝給自己製造了個超大的好機會,讓自己可以跟星牧獨處,自己再不好好把握,那可就太說不過去了,至於身上這些傷,值了值了。

 

譚牧師:哎呀!疼、疼、疼.......

 

星牧:對不起呀譚牧師,都怪我太粗魯弄疼你了,我已經上好藥了,接下來要幫你包紮,請你再忍耐一下唷!

 

譚牧師:星牧小姐,別介意我,你幫我上藥包紮,又為我難過的樣子,讓人揪感心ㄟ。

 

星牧:還不是我手笨腳笨才害譚牧師受傷的,我真的很過意不去呀!

 

譚牧師: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件事......

 

星牧:譚牧師你問,只要我知道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譚牧師:也不是那麼難回答的問題,就是想問問你,......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

 

星牧:沒耶!譚牧師怎麼忽然問起這個?我從小就跟著媽媽顧麵攤,家裡過得很辛苦,也就沒想過要交往小夥子。

 

譚牧師:那,......我有這個榮幸跟你一起照顧你家的麵攤嗎?

 

星牧這時總算是聽出譚牧師的話意了,臉上頓時紅得像熟透的柿子一般,看著眼前這個幫自己擋下了地震時的衝撞,現在一身是血被包紮起來的男人,那扇沒被打開過的心門,好像被撬開了一口子。不過,雖然撬開了一口子,但憑自己在學校裡遊走在眾多追求者之間的功力,想呼攏過去好像也不是什麼難事,因此便回答了個模稜兩可的話

 

星牧:當然好呀!霍長老、嚴長老、還有許多弟兄姊妹都來幫過忙呢!譚牧師不嫌棄的話,就跟星牧一起到麵攤幫忙吧!

 

這個回應讓譚牧師有些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是答應跟我交往?還是只答應讓我去幫忙麵攤?都怪自己問得不夠明白,可再問一次萬一嚇跑了對方可怎麼辦?譚牧師心想,那怕只是一點點的進展,只要能離星牧小姐更近一些,那自己就得努力看看。

 

譚牧師:一言為定,謝謝星牧小姐給我這個機會,到時候你可要好好教我怎麼顧麵攤唷!

 

譚牧師這樣的回應,輪到星牧不知所措了!難道剛剛是自己會錯意了?譚牧師真的只是想來幫忙顧麵攤?星牧的臉上,頓時流露出一副失望的神情。而星牧臉上的變化,卻完完整整地烙進了譚牧師的心裡,原來星牧小姐是真心在乎自己的,看來自己是很有機會的,去麵攤幫忙時一定要好好表現。

 

一個一見鍾情,一個情竇初開,兩人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