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21:19:27ngaryin

烙印 (寫於中四)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不小心把牛奶打翻了.弄得整件衣服也是.儘管,媽媽已經把衣服放在洗衣機,洗了很多遍.但仍是有淡淡的污跡.我不甘心,決定要用自己的雙手,把污跡洗去.無論我怎樣努力也好,還是洗不掉..

事情發生了,想補救也不能,看著我手上的疤痕,是限時候因頑皮而惹的禍.過了這麼多年,手上的疤痕雖已褪色,但還是清晰可見,就像一個頑固的烙印,令我無時無刻也警惕自己,要格外留神,避免弄傷.

數年前,買了一個小鼓,它可說是我最心愛的玩具.因為,它是陪伴我渡過所有的快樂與失意.年長了,我好像不再須要它,它變成我的發洩工具.只要我生條氣,必定會用鼓棍使勁的敲打,就好像要把所有的不快也轄出去,事後,心裡往往會輕鬆得多.今天再看,原來那個鼓的每一處也被打得凹陷了,不能再回復以往的模樣.

有虐事情,做錯了,不是一定能夠補救,時間也不一定能夠沖淡一切.往後的日子,那件做錯了的事,決不能因為我們忘記了而徹底消失.那個烙印是永不磨滅的,所有,做每一件事情,也必須想清楚才做.回想以往的種種,也許我們的傷害杞真真切切釘在人們的心上,就算表面痊癒了,那個疤痕還是存在的.

慶幸,我的烙印只是在表面,而不是刻了在別人的心裡.


後記: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中四..我最反叛的那一段日子...現在重看...都幾好笑..不過..有些內容是真的..例如我的手的確有疤痕..不過不是小時候弄傷的..例如我的確曾經有個一個很可愛的小鼓..但給弟弟弄壞了...
有些是假的...例如我沒有在別人心中留下個烙印....

5年後...我會說中四時的我..是真心地去寫這篇文..都是真心地不知道(或是裝著不知道)...自己傷害了我的父母...

5年來..當然我傷的不止是父母...還有遷就我的..好(壞?)朋友...~~情人.....

我脾氣還是那麼差...態度還是那麼固執....

感謝你們一直留守崗位~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