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15:20:53望夕

《課室上的所見所聞》洪寶怡

在一個炎炎的夏天,我們扭開冷氣機。不要看少冷氣機的冷氣,是我們大家的精神之柱,如果沒有它,我們是不會那麼專心上課的。但是,凡事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完美,有的同學在睡覺,有的在發白日夢,有的還有談天。這麼,我那麼可以專心上課呢。
  
在這段時間,老師在大聲喝止,不要再談天了,要是談天的話,請你離開這間課室。說罷,我心便想,這個老師真是很好,不但心地善良,而且教學方法又好!老師問了一道問題,忽然,有一位男同學舉手,大聲說道,我懂,我們很期待這同學的答案,這時,他回答,好像我懂的,給我些少時間,哈!精明的老師已知道他是玩耍的,但是,老師沒有懲罰這個同學。但是,這個同學還是這樣,老師也沒有理睬他。中段時,有位同學把頭望窗外,好像看甚麼風景吧!老師叫他,他好像聽不到。奇怪了!為甚麼他聽不到呢?老師再叫這同學,他才有回應。我心想,他一定在睡覺。因為窗外是一片白雲,沒有其他好看的風景。
  
轉眼間,還有十五分鐘就下課了。有的就很高興,有的就不知時日,連下課也不知,有的就很不想下課,還很想聽老師說明課本。而我,就不知不覺地愛上了這一課。真有趣,今天收穫真好,雖然有很多同學做其他東西,但我就很專心呢!
  
不久,這課堂便完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