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17:34:00Coka

水餃餐

知道大家都要問我,
爲什摩義大利之旅突然中斷,
這就要開始哭啦,
因為功課太多,
要畫畫、交植栽JOURNAL.....,
沒辦法花太多時間PO義大利之旅,
所以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
等我下星期比較有空閒,
在慢慢PO上來給大家看,
班上大陸同學聽我們的義大利之旅之後,
紛紛開始訂票,
目前知道的就有七八個正在動作了,
而我,
也要開始準備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行程〈如果可以去的成的話〉,
不過今天先來個水餃食譜,
填飽各位!
看到照片沒,
不要懷疑,
又是本姑娘的傑作,
我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完成的喔!
今天花了兩個多小時,
從餡料的準備,
到包餃子,
我總共包了八十個左右〈還有十幾個餛飩〉,
準備冰凍起來,
平常想吃的時候,
直接解凍下鍋,
超方便、又省時,
包會不會很無聊?
不會,
因為手上忙著包水餃,
眼睛忙著看WORLD CUP SNOOKER,在我家附近打的喔,
蘇利文超帥、超厲害!
回到正題,
水餃的材料:
豬肉一公斤〈因為我只懂得公斤,在這邊買豬肉很貴,一公斤就要兩鎊四十PENCE,不過品質還不錯〉,
蔥一把〈一把大約二十五PENCE,要切的碎碎的〉,
香菇〈看個人喜好,我這次只用八朵香菇,也要切的碎碎的喔,如果吃素也可以加〉,
調味料:
醬油、沙拉油、胡椒粉、糖、醋、香油、太白粉.....〈這些調味料請斟酌加入,這次我沒加沙拉油,學姊他們說可以加一點,比較不會太乾;太白粉不要加太多,要不然會太乾〉,
將上述材料混合攪拌,
攪拌到很黏的狀態就可以準備包囉,
記得要黏成元寶時,
餃皮邊緣要沾水才會黏合喔!
PS 1.不是說很難買到食材嗎?真的是不容易,因為這邊高麗菜不好吃,很苦,會沒水分,所以沒買,韭菜,別傻啦,去哪裡生呀?所以只有蔥來代替菜味啦!
2.各位看官別傻傻的去桿餃子皮耶!台灣的食材真的很好買,餃子皮去市場買都有,我可是花了四鎊十九PENCE去買餃子皮和餛飩皮,我沒有那個能耐桿皮,我可不是我們班的良俊兄,過年還想桿皮,等他桿好都已經過完年啦!
3.至於怎麼包才會包出好看的餃子和大陸式餛飩,這個大家就請看圖片模仿囉,餛飩下次有吃時在PO囉!要不然就要等我回去教啦!
4.上面盤子缺一角的部分是因為分大家試吃,請不要誤會是我吃一半才拍的喔!

目前身受水深火熱兼快得憂鬱症的台長 CO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