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17:09:12☆星幻★

童年記憶(2)

凌亂的房間裡,透過太陽從窗戶照射進來的一道光,可以隱約的看見房間的角落有一張床,而床上正躺著一位長髮飄逸,雙手緊抱著柔軟的棉被,正睡得香甜的女孩。女孩的嘴角有一絲的微笑,看得出來她正在做一個美夢。

突然連環好幾聲的鈴聲響起,原本安靜的房間,頓時充滿了吵鬧的鈴聲,驚嚇到這位睡眼惺忪的女孩。

「喂,妳好,請問哪位?」被手機鈴聲吵醒,原本的美夢都被迫停止。

「妳還在”妳好”!!」手機裡的聲音說道。

「啊!原來是羽彤啊!這個暑假過的怎麼樣啊?」女孩問道。

便起身走向浴室,準備梳洗。畢竟被吵醒後,實在很難再入眠;就算又睡著了,但是也無法繼續剛才的夢境。

「妳猜怎麼樣?我現在在某人家樓下,而那位某人竟然還問我暑假過的好不好!」羽彤沒好氣的說,
「今天是開學日,升上五年級的開學日,為了等這位某人,我快要遲到拉!」羽彤特別加強”某人”的音,讓女孩從電話中就聽的出來那位某人就是指她了。

「啊!!!!」女孩尖叫,看看身旁的時鐘,時間所剩不多了,在不快點的話真的會遲到。
「怎麼辦,怎麼辦,真的會遲到了拉!!」女孩慌慌張張的問,手腳俐落的梳洗自己。

「沒辦法了。在等妳整理行李的話,我看要用我私人的飛機飛過去也還是會遲到。」羽彤嘆氣的說。
「Juddy,上去幫薇珊一下。」

Juddy是羽彤的私人管家,也是位長髮飄逸的年輕女子。因為羽彤是偶像歌手,父母又不在國內,為了羽彤的生活起居,父母特地幫羽童從美國找了位專業型的女管家。

「是,小姐。」Juddy流利的中文也是在照顧羽彤中學習的。

打開房門,就看見薇珊蹦蹦跳跳的在穿著學校給她的襪子。

「Juddy!好久不見啦!」雖然人家是要來幫她整理行李的,但是薇珊還是不忘要跟Juddy打聲招呼。

「Good morning. 薇珊小姐。」Juddy回應薇珊。

薇珊的床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有學校的制服、領帶、襪子、鞋子、襯衫、T恤、牛仔褲等的零散配件和書本。
Juddy便動手開始整理床上的東西,把衣物和藥品都依序放進行李箱。隨手還整理出薇珊在學校不會用到的東西,像是漫畫、小說。

「等等!那個一定要裝進去!」薇珊大喊,手指著Juddy拿出來的相本。

「Why? 妳用不到這個的。」Juddy雙手拿著相本,滿臉疑惑的問著。

「因為......」薇珊回答,「這些都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們,珍藏的回憶。」

相本的封面有著古老的圖像,紅色的相本裡都是秘密基地裡的孩子們的照片;紀錄著這些孩子可愛的模樣:項安和項鼎兩人為了蜘蛛討論的興奮、羽彤拿百合花當麥克風唱歌的樣子,以及薇珊拿毛毛蟲嚇得心瑤驚聲尖叫等,諸如此類的照片都在這本相本裡。

「All right.」Juddy 隨手把相本也放進行李箱內。

Juddy幫薇珊整理好行李後,便動手幫薇珊打理她自己。幫她的長髮綁了個漂亮的馬尾;原本皺折不平的百折裙也是用熨斗燙過後再穿,讓薇珊穿起制服來,有女孩子的樣子。

「哇!有Juddy的協助果然很快就好了呢!」羽彤諷刺的說。

她的制服也是穿的整整齊齊的,白色的襯衫打上紅色的領帶,再配上暗紅色的百折裙,穿上制服的羽彤也是那樣的漂亮呢!薇珊心裡暗自說道。

白色的禮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裡面的設備真是樣樣不缺:有20吋液晶電視、吧台、裝滿各式飲料的冰箱、烤箱等的廚具,要在車上弄東西吃都不是問題呢!車上的設備簡直就是會移動的家。

往凱特爾學院前進。到學校的路途還很遙遠,薇珊探頭往外看,路過的樹木、山丘等,每一個景物都是很快的印入眼簾,之後又很快的消失。這反反覆覆的動作,讓薇珊不知不覺的陷入回憶中。

秋天一到,路邊都是掉落的枝葉。九月,也是學生入學的年紀。回想起第一次進凱特爾學院前,所有孩子們手上各各都拿著入學通知書,父母臉上的表情都是在興奮不過了,顯的比入學的孩子還要高興呢!

「薇珊!薇珊!妳看,我拿到凱特爾學院的入學通知書了!」有著明星身份的羽彤,不顧形象的對著薇珊大喊。

「真的嗎?!真是太好了!」薇珊隨即祝賀,並和羽彤一起興奮的又叫又跳。

「羽彤果然也拿到通知書了。」熟悉的聲音傳來,回頭看,原來聲音的來源是項鼎。

這時心瑤和項安隨即在項鼎後面走來。

「大家都有拿到通知書。薇珊,妳有拿到嗎?」項安問著。臉上顯露出不安的表情。項安因為年紀是12歲了,所以當項鼎他們要進一年級時,項安也就升上二年級了。

「恩......」薇珊不發一語,只是搖搖頭,什麼話也沒說。

「果然......我就知道。」項安的手撐著他的下巴,對著大夥疑惑的眼神,慢慢解釋著:
「羽彤妹妹是因為當偶像歌手的關係,才會受到學院的青睞,因而入學。畢竟有位明星上這所學校,也是很好的宣傳廣告。」

項安隨即轉身對著心瑤說:「心瑤妹妹的父母是企業老闆,昂貴的學費對她的家庭來說不是問題,而心瑤聰明過人的頭腦,也是入學的關係之一。」

「至於李項安和李項鼎這兩位兄弟,」心瑤搶走項安的台詞說:「有一部分是他們的家境富裕,有一部份則是因為他們有卓越的潛力,因而受到學院的注重,才可入學的。」

當心瑤說出項安接下來要說的台詞時,項安則是兩眼盯著心瑤,驚訝這位小女孩能夠猜出他心中的話。心瑤則是因為大家的誇讚,再加上這次她終於成功的搶走項安的演說台詞,心中感到一點驕傲。

「但是.......」項鼎接著分析。
「薇珊是出生在普通的家庭裡,既付不出昂貴的學費,也沒有什麼特殊才一或成就可以吸引學院的關注。」

「就像是一盆未開花的百合,在還沒開花前是不會有人注意到的。」項安的說法讓大家點點頭。

「所以一定要想出可以讓薇珊吸引學校目光的辦法。」項安說,「這樣薇珊就可以跟我們一起上同所學校啦!」

「嗯!這真是個好主意耶!」羽彤高興的說,「薇珊可以跟我一起拍廣告、雜誌封面或上電視!相信學院一定會注意的!」羽彤對於自己所想出來的主意可說是非常滿意。

「那太好了!」項鼎說,「這樣妳就可以跟我們大家上同間學校,每天都可以在一起!」

「是阿,每天都可以在一起。」項安竊笑的說,「項鼎想的是薇珊可以每天都跟他在一起!」

此時項鼎的臉暈染了紅色,隨即反駁他的哥哥:「哥!你不要亂說拉!我的意思是薇珊可以跟大家在一起啦!」

「那個.....」薇珊介入了他們兄弟的爭吵。「其實,就算沒進凱特爾學院也沒關係。」薇珊說完,露出她的招牌笑容。

「薇珊!!」其他人異口同聲的喊著她的名字。對於這位傻女孩的說法,大家都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

「妳在想什麼阿?」身為薇珊的麻吉,一定要了解她的想法。

「我只是不想給大家添麻煩而已。」薇珊說出她心裏的想法。

這位才11歲的小女孩已經開始在替她的朋友們著想了。

「而且就算沒上同所學校,大家的感情依舊可以很好阿!」薇珊繼續說,把她心中的話一次說完。之後遲遲低著頭,不敢迎上大家的目光。

「怎麼會麻煩呢?」項安說,「大家是好朋友,要永遠在一起的阿。」

「這麼好的計畫,為什麼要拒絕嘛!」心瑤慫恿著薇珊。

「喂!項鼎!你要去哪裡阿?!」項安大喊。

此時項鼎已是氣急敗壞的跑離現場;既然薇珊不要和他讀同所學校,那他不如也去拒絕入學,放棄這出人頭地的大好機會,和薇珊一起讀普通學校算了。

★未完待續★

上一篇:童年記憶(1)

下一篇:童年記憶(3)

月竹 2008-08-04 13:11:18

嗨~
提醒妳一下喔!!
我發現,某一段的"羽彤"
打錯字囉~

版主回應
那個喔....
因為我是用無名的轉換過來的,
那個時候沒有檢查字的對錯,
所以我現在會去重用的.....
2008-08-12 17:18:24
Primrose★∵* 2008-01-31 12:57:20

因為你都會把事情做到完美
而且動作又快

版主回應
是嗎?
謝謝你的誇獎阿!!(得意了起來)
動作快我是不怎麼覺得拉,
不過做到完美也還好吧.......
2008-01-31 14:05:39
Saxifrage★∵* 2008-01-30 17:06:32

我覺得那個管家跟你滿像的

版主回應
會嗎?!有嗎?!
跟我哪裡像了(= =+)
2008-01-30 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