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7:47:43☆星幻★

童年記憶(3)

「項鼎!李項鼎!你要去哪裡啊!」不論項安怎麼呼喊他弟弟的名字,項鼎還是不回頭的往前奔,讓項安別無選擇,只好追上弟弟的腳步。

但是項安心裡又多增了一份憂鬱;因為只要是項鼎不滿意的,他都會想辦法去解決,至於解決的方法,大多不是什麼好方法。

項鼎一路跑回家,用力的摔上房門並上鎖,獨自一個人坐在角落。

落地窗的窗簾,隨風飄逸,窗外的風景十分宜人,小鳥的歌唱聲非常的動聽。但是此刻的項鼎,什麼都不想理會,什麼都不想看到,只想要一個人、一個人坐再陽光照不到的黑暗角落......獨自一個人.......

一路追到房間的項安,則是在房門口,靜靜的坐著。他不想敲擊房門請求弟弟開門;因為他知道:他心裡的聲音一直告訴他,會有人來幫助項鼎開門,而且那個人就快來了.........

「項鼎幹麻那麼生氣啊!」薇珊都著嘴,兩手抱胸,氣憤的說:
「我只不過是不想要添大家的麻煩,所以決定讀公立學校阿!」

「妳還記得上次項鼎爸爸說要搬家,結果項鼎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關了一星期嗎?」
心瑤轉身對詢問羽彤。

「我記得我記得!」羽彤慌張的說,
「聽說是因為項鼎不想搬家,所以對父親抗議。不過,後來叔叔不也答應項鼎留下來了嗎?」

「是阿。因為項鼎的媽媽是在這裡生下項鼎,我想也就是因為這樣,對於已經對媽媽的記憶模糊不清的項鼎而言,搬家的話會讓他忘記有關媽媽的一切。」心瑤的解釋,讓在一旁聽的一頭霧水的薇珊,不禁好奇了起來。

「這話是什麼意思阿?」才11歲的薇珊,當然聽不懂她們這些早熟女孩的談話。

「薇珊!妳不知道嗎?!」羽彤故意誇大語氣,想讓薇珊更好奇些。

「知道?知道什麼阿??」羽彤這招果然有效,誇大的語氣真的對天真的薇珊湊效了。

「不管了。」心瑤推著薇珊說道,
「妳快去追項鼎,不然妳以後就看不到他了!」

「看不到他?!」這話又是什麼意思!怎麼會這樣阿?!
問到一半的問題,眼看就要有解答了,卻又在眼前消失了.......
不過,項鼎的一切我真的是不了解;我也從未要去了解過............
項鼎究竟要去做什麼?不然為什麼羽彤還有心瑤要這樣討論著項鼎?

對於完全不了解事發狀況的薇珊,心裡雖是有一大堆的問題需要解答,但還是依照心瑤的指示,到處尋找項鼎的蹤跡.........

「呼呼~終於找到了......」好不容易找到項頂的薇珊,上氣不接下氣的問:「項安哥哥.....項鼎他....項鼎他在裡面嗎?」

「恩...可是他是不會開門的。這項任務就交給妳拉,薇珊妹妹~」項安笑嘻嘻的摸摸薇珊的頭之後就大步離開。

「項鼎......」薇珊把耳朵貼在房門上聆聽房內的動靜。

「你開門讓我進去好不好?」薇珊輕輕問道。

這時,薇珊聽見房間內有很大的聲響:門打開了。

「妳來幹麻?」他背對著薇珊說,口氣真的很差。

「當然是來問你幹麻那麼生氣啊!」薇珊毫不考慮的說出心裡的話。
「我讀公立學校,你讀凱特爾學院又沒有關係.....」

「出去!」薇珊還沒有說完,項鼎打斷了她的話。「我不想聽!」

「我們還是朋友啊!」薇珊不放棄,硬是要講完她的話。

「朋友?」項鼎轉過頭來,冷笑了一聲。

薇珊看見這樣的項鼎感到一絲恐懼,因為此時的項鼎在黑暗的房間內,所展露出的一舉一動真的很令人畏懼。「他根本不是李項鼎!」

項鼎慢慢靠近她,薇珊也一步步的後退,退到牆腳時已無路可退了。

「妳認為我們只是朋友嗎?」項鼎開口。
「難道妳忘了我們的”約定”?」

「那個”約定”,跟現在的事情根本毫無關係可聯!」薇珊激動的說。她決定要救項鼎,把他從心中的黑暗救出來。

「呵!」項鼎又冷笑了一聲。「毫無關係......」項鼎轉身走離薇珊。
「就像那個人.....我母親......妳說的話就跟那個人一樣。」項鼎厭惡的從眼角描了薇珊一眼。

「我不管我跟你所說的那個人有什麼關聯性,我只是想要知道項鼎你現在的想法阿!」

「不要管我!妳出去!」憤怒的語氣從項鼎口中冒出,但還是無法打退薇珊。

「你只是在逃避,你只是在害怕!」薇珊不經過她的大腦就說出了這些話,連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逃避?」項鼎緩緩的轉頭,臉上充滿疑惑的表情,看著站在牆腳的薇珊。

「妳倒是說說看我在逃避什麼。」對於她說他逃避,也想聽聽看她的解釋。

「你逃避你的恐懼!你只是不希望有人從你身邊離開罷了!」這句有深度的言語竟是從一位11歲的小女孩說出,就連薇珊也不敢相信呢!

「妳的話應該說完了吧?」項鼎回到屬於他的黑暗角落,整個人蹲在那,縮起身子。

「可以離開了嗎?」項鼎的口氣溫柔了些,似乎變回以前的李項鼎。

薇珊鼓起勇氣,慢慢走向他。她伸出她的手,輕輕撫摸項頂的頭,唱著大家熟悉的搖籃曲。

項鼎的情緒緩和之後,他抬起頭,看著薇珊唱歌的樣子。

陽光透過落地窗照射進來,正好照射到薇珊。窗外的鳥兒所歌唱的聲音,就好像是這首搖籃曲的伴奏。項鼎彷彿看見一位他從來沒見過,但是他又渴望見到她的人:他母親。

項鼎直起身子,慢慢的躺在薇珊的大腿上。薇珊也不為所動,繼續唱著搖籃曲,就好像媽媽一樣,安撫自己的孩子。薇珊的手繼續撫摸著項鼎的頭,項鼎則是閉上雙眼,珍惜這段他不曾擁有過的時光。

「樓上的情況如何?」心瑤問著。

「我想應該沒問題的。」項安說。「我看過母親兒時的照片,就跟薇珊長的挺像的,所以一定沒問題的!」

「咦?這首搖籃曲是薇珊唱的嗎?很好聽耶!」羽彤聽見從樓上傳來的歌聲,不禁大為感嘆!

「好像是耶!沒想到薇珊這麼會唱歌!」心瑤閉上雙眼,細細聆聽。

雖然這次原本是要說服薇珊一起就讀凱特爾學院的。雖然沒有成功,不過倒是救了項鼎的心,這也是不錯的收穫。至於原主要計畫,就得看薇珊她自己的意願了。

微風吹擺的風鈴,叮叮噹噹的響著。熟睡在自以為母親身旁的項鼎,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薇珊看著項鼎熟睡的樣子,自己也是筋疲力竭。她靠在項鼎旁邊的牆上,闔上雙眼,靜靜的睡著了。

★未完待續★

上一篇:童年記憶(2)

下一篇:雙重人格(1)

月竹 2008-08-04 13:17:06

抱歉呀~
我不是故意麻煩的...
不過是,又看到一個人的名字打錯了...
項鼎...

版主回應
真的嗎?!?!你的眼睛真利ㄝ!!
我會去改的(是也~)(我不是keroro~~)
2008-08-12 17:19:06
晃仔 2008-02-11 13:06:12

霈姍你這句話有笑點XDD

&quot瞞了我快兩年&quot哈哈哈XDDD

我偷偷告訴你ˇ他就是ˇˇˇ(喂)

話說我今天忽然發現薇姍會做的事好像就是你會做的事= =?
你是把自己寫進去了吧...(毆

版主回應
我說過....
我不是寫我自己Q^Q
2008-02-11 20:03:05
曉堸 2008-02-07 17:52:55

這項鼎是怎樣= =
跟我一樣是雙面人喔= =....

版主回應
你是雙面人嗎?!
看不出來勒= =```
至少你隱藏的很好,
瞞了我快2年了....
2008-02-11 1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