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17:05:38☆星幻★

童年記憶(1)

♡童年記憶:

春天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在這座教堂的後山上,不知為什麼這裡會有百合花的種子,但是每到這個季節就會開滿了許多漂亮的百合花,甚至開的,比溫室裡那些人工細心栽培的還要漂亮呢!發現這麼漂亮的地方的人,就是當地居民的孩子們,所以這裡就是他們的秘密基地;要是有人敢闖進這”神聖”的地方,就會被這些小孩設下的陷阱給弄受傷,甚至連大人們也是被禁止來到這裡的。

「快過來!你們看這裡有好多毛毛蟲喔!」一位男孩驚奇的大喊,好像看見什麼稀奇寶物一樣。男孩用他那白皙的雙手,在綠油油的百合花叢間,不斷的撥弄著。

「在哪裡,在哪裡?哪裡有毛毛蟲阿?!」一位小女孩很好奇的上前來查看究竟。小女孩用她那圓滾滾的黑色眼眸,一直盯著男孩撥弄的花叢。

「項安哥哥,你喜歡玩毛毛蟲喔?還有薇珊,妳是女生耶,怎麼也像男孩子一樣阿?! 」發問的是一位看起來很秀氣的小女孩。和剛才那位對毛毛蟲有興趣的小女孩一樣,她也有著黑色的雙眼。但是她對於這名叫項安的男孩,和這位名叫薇珊的女孩玩毛毛蟲的行為,毫不掩飾的,露出厭惡的表情。
「毛毛蟲不是我們女生應該喜歡的,我們女生應該要喜歡一些可愛的小動物:像是小白兔或是蝴蝶之類的,哪有女生像妳一樣喜歡這蠕動的昆蟲阿? 」

「心瑤!妳看!毛毛蟲其實很可愛的喔!」那位名叫薇珊的女孩,完全沒聽到剛才那位小女孩說的話,也不顧什麼叫”女孩的形象”,就用她纖細的小手,捧了一隻又大又肥的綠色毛毛蟲,放在這位秀氣女孩的面前。

眼見毛毛蟲蠕動的模樣,那肥嘟嘟的身子連頭帶尾的扭動。看在天真的薇珊的眼裡是很可愛的;但是看在秀氣的心瑤眼裡,卻是很可怕、很噁心的樣子。

「啊!!!!快拿走開拉!!!!」心瑤嚇的臉色發青,趕緊揮動她的雙手,轉過頭、瞇著眼,示意著薇珊把那噁心的昆蟲拿開。薇珊也趕緊把毛毛蟲移開心瑤揮手的範圍,以免她一激動起來,一掌打死毛毛蟲,對於愛護生命的薇珊而言,這可是件不得了的大事阿!!.........

「哈哈!心瑤怕毛毛蟲~心瑤怕毛毛蟲~.......」另一位小女孩用她那優美的聲音,唱著這段自編歌曲。小女孩名叫羽彤,個子嬌小,搭配著她那短俏的髮型,實在是非常的可愛。和其他的小孩子不一樣的地方是,小小年紀的她,制定的目標是要當偶像歌手!對於這遠大的目標,她的練習就是常常用唱歌的方式,表達她想要說的話。

「羽彤!別唱了拉!!!再說,我哪裡怕毛毛蟲了!我只是不想打擾牠們的生活而已。」怕被大家嘲笑的心瑤,趕緊編個理由阻止這個謠言擴散。
「難道你們不知道毛毛蟲就是蝴蝶羽化而成的嗎?你們這樣打擾牠們的生活,可是會影響蝴蝶的誕生的!!」

「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年紀最大的項安說。
「也知道心瑤小妹妹怕毛毛蟲,還挺會演戲,演得自己好像真的不怕毛毛蟲一樣!」

「哪有阿?!我哪裡怕阿!!」被別人拆穿西洋鏡的心瑤,事到如今還想要繼續演下去勒,怎麼樣就是不肯承認自己真的害怕毛毛蟲。

「項安哥哥好像真的說中囉!原來心瑤妳真的害怕毛毛蟲阿,看不出來喔!!」薇珊說道。繼續把玩手上的毛毛蟲。

「心瑤~~~~害怕蟲蟲~~~~~一隻小小的毛毛蟲~~~~~嚇壞了心瑤小妹妹~~~~~」在一旁火上加油的羽彤,這次還使用了她最擅長的”拉音”,歌詞還重複著心瑤怕毛毛蟲的這件事,就是害怕自己表達的不夠清楚。

正當大家吵個翻天的時候,另一位長得很俊俏,和項安長得酷似的男孩,用雙手捧著他剛摘的一束百合花,走向薇珊的面前。

「薇珊.....這....這束花.....這個.....」男孩用他的聲音低聲說道。他低著頭,掩飾著臉頰上暈染著淡淡的粉紅色。

「項鼎,這束花是要給我的嗎?」薇珊驚奇的問。看見這麼一大束漂亮的百合花,還真的吸引著她的心。

「嗯......」這位叫項鼎的男孩點點頭,之後就擺出電影中求婚的姿勢,雙手捧著百合花;這個舉動驚嚇到現場的每個人,當然也包刮薇珊在內。

震驚了全場之後,項鼎抬起頭,用那深遂的雙眼凝視著薇珊;他的雙眼是深色的咖啡色,迎上薇珊那雙黑色的眼睛,還真的營造出求婚的氣氛了。

項鼎緩緩的問道:「薇珊,將來妳願意當我的新娘嗎?」

「啥?!這是求婚嗎?」注重禮儀的心瑤和浪漫的羽彤在一旁異口同聲,震驚的低聲說道。

「做的好!老弟!」項安在一旁,比出很棒的手勢,對於自己親兄弟的做法非常的滿意。
「有些事情是不能夠等的,先發制人,真不愧是我的好弟弟!」

對於項鼎突如其來的求婚,薇珊也是一時愣住了。

一陣寂靜下,風吹拂著百花盛開的百合花,教堂傳出響亮的鐘聲。 其他三人則是像在看戲一樣的,非常緊張接下來的戲碼。
「薇珊是答應還是不答應阿?」羽彤緊張的問。

「要是不答應的話,項鼎一定會崩潰。」心瑤接著發表她的言論。

「沒錯。項鼎喜歡薇珊很久了。要是薇珊妹妹沒有答應的話,依我對我弟弟的了解,失敗後不是繼續努力,就是選擇放棄。」項安緩緩的分析著項鼎的個性,那模樣簡直就像是老爺爺說給小孩聽故事的樣子。

「嗯!我答應你!我以後要做項鼎的新娘!」

這聲音來的很快,但消失的也很快。在場的大家都非常驚訝自己耳裡聽到的每一字每一句,從第一字到最後的一字,都是深深的傳進大家的心裡。

「天啊!才考慮了一下,這位小女孩竟然就很爽朗的答應了!」項安驚奇的說,臉上卻掛著大大的微笑。

薇珊接過項鼎的花束,做為答應項鼎求婚的證據。其他三人像大人一樣,對著這對小佳偶,紛紛冒出祝賀的詞句。

「祝你們早生貴子!」項安開心的說道,並給了他們一朵百合,做為祝福的象徵。

「恭喜你們,祝你們永裕愛河喔!」祝賀後,羽彤繼續用她的聲音,高聲的唱著結婚進行曲,當作送他們的禮物。

「項鼎還有薇珊,我現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們,所以將來你們結婚的時候,記得來找我,我會幫你們準備禮堂的!」心瑤的爸媽是企業老闆,所以一個結婚禮堂的籌備不算什麼。

「還有,薇珊,要是項鼎對妳不好妳跟他離婚,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妳的!」項安用一種暗喻的語氣對著薇珊說道。

被自己的哥哥潑了冷水,又聽到哥哥可能會搶走薇珊,項鼎趕緊把薇珊抱在自己的懷裡,對著自己的哥哥狠狠的說:「哥,薇珊是我的!還有,我可是會用我一生的心力,好好照顧薇珊的!你修想從我的身邊搶走薇珊!」

被擁抱在懷裡的薇珊,此時雖是羞澀的臉色,但是心理卻有一股暖暖的感覺。

「好啦,好啦!跟你開開玩笑嘛。」被自己的弟弟這麼一說,感覺好像壞人一樣。
「我這個做哥哥的,才不會跟弟弟搶勒!」 不加以澄清,回家之後項鼎肯定會”大開殺戒”。

★未完待續★

上一篇:人物介紹

下一篇:童年記憶(2)

2008-06-14 15:24:22

哈哈,

路人甲,

來看大大的小說哩!

版主回應
謝拉!!路人甲!!
話說真不曉得您看了之後
覺得怎麼樣??
2008-06-29 21:22:10
Saxifrage★∵* 2008-01-30 17:16:44

看牠爆腦也很好玩
有種快感

那個
我的名字很常換唷
但我英文後面的耶花樣不會換
所以要認我是誰
就任後面的樣式吧

版主回應
爆腦就免了.....

我想應該很好認,
因為你的圖樣很有創意^^
2008-01-30 17:29:57
Saxifrage★∵* 2008-01-30 16:59:55

我是昱璋又怎樣?
難道女生就不能玩蟑螂唷?

版主回應
蟑螂更好玩,
把腳都拔掉超好玩的><
2008-01-30 17: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