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5 00:55:16尚未設定

Addictive

  每當我看到有人頭戴頂帽子,騎著腳踏車在街上閒逛時,總會感到心一陣刺痛。
  曾經是這樣的你,揮之不去的陰影刻在心上;你的身影好像還停留在故鄉落日拖曳的小路上。寬鬆的衣服揚起風,也揚起一天的汗水。
  我還以為那種幸福不會褪去,不會像塵封已久的書本,上面被時間印上泛黃的記憶。而我也以為,能夠永遠站在夕陽底下,張望著哪邊來的拉長身影,頭戴頂帽子,騎著腳踏車回家的你。
  當然,風依舊輕輕吹,只是當吹過了北回歸線就該轉向;不過思念太過固執,總是不願意轉彎,直挺挺的撞上看不見的阻礙。喊痛,卻發現自己身在荒野。
  聽見了嗎?過去的風帶來的思念的人,如今卻忘了影子刻在哪裡。又在異鄉瞥見那騎腳踏車的人,只是回頭凝望,那人消失在昏黃的街燈與黑夜籠罩的街道。

  過去的我,總愛騎著腳踏車,在工作一天之後悠閒散步回到家。突然什麼時候,多了個盼望的人,站在人煙稀少的街上,日復一日地等著。「他一定是在等很重要的人吧!」
  吹著口哨,一天一天經過那人等候的路口。我跟同事打賭那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離開這裡。三天?五天?我想是一個禮拜吧!
  「好像沒有離去的跡象哦!」再等等看吧!
  我曾以為人類是健忘的,每年都在問著去年的最低溫。深怕自己落後於別人,只好翻閱著舊資料,等候時機展現自己的學識。再今年的最低溫討論著去年的最低溫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我討厭等待過去的事物,不曾回來的就應該忘記,為什麼人總愛折磨自己,卻又在痛苦的時候等候回憶的滋潤。
  我想那個人就是這樣吧!看著看著也習慣了,吹著夏夜晚風,我騎過昏黃路燈的街道,我想:他明天還會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