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3:12:24葉瓊

嫁粧

我的阿母生了六個小孩,其中五個也是母的,所以結婚前阿母對我們每個母的說:你們女孩子結婚,每個人都只給十萬台幣的嫁粧;後來,等到我結婚時,阿母說,因為她已經幫我買了一架鋼琴,所以,我的嫁粧就是它了!

鋼琴是阿母在我國三時買給我的,其實買的時機點很不好,因為那年要高中聯考了,沒啥心情練琴,考完了,又離家讀書去,頂多放假回家時彈彈,所以,那架鋼琴根本沒被操過.....

時間流逝,轉眼間,那架鋼琴也二十歲了!

幾個月前,因為要幫陳妹妹買架二手琴,所以上網搜尋有關鋼琴的相關知識;雖然,我學過幾年琴,但對於琴的構造完全不懂,了解琴之後,這次回娘家就很好奇,當年阿母到底幫我了什麼琴?

一打開琴蓋,就被嚇到了!!!因為二十年前,阿母幫我買了一架全新的YAMAHA U3,那時的錢較大,所以當時的十幾萬,就等於現在的二十萬,ㄚ..娘..喂...,阿母當時真的為了我這個女兒"買很大",現在想起來,真的感動萬分!

雖然阿母都有請人幫琴調音,但鋼琴的致命傷是潮濕,我趕緊打開下琴蓋,果然受潮了(因為沒放除溼棒),但琴弦倒是狀況不錯,沒有生鏽;當下生起想把這屬於我的嫁粧搬到新竹,雖然一年只彈那一個月,至少我可以請專家來幫我將它維持在最好的狀態,這架鋼琴對我而言,有莫大的紀念性!

跟阿母提了之後,她的反應是有點兒不捨,雖然放在鄉下都沒人彈,但她覺得放假鋼琴在家就是有氣質的感覺,但她也沒反對,就這樣,琴就被我請人搬到新竹去啦!

一搬到新竹家中,我趕緊請功學社的專業調音師來處理,他說,雖然是二十年琴,但狀況還不錯!因長期不在台灣,所以我買一支新的全自動除溼棒維持它的濕度....

剛剛媽媽打電話來說,她搬新家了!她說:十幾年來我都沒想說要把琴搬走,怎麼一搬走,她也搬家了;她說,幸好我預先把琴給搬走了,否則她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架琴ㄋ,真是"好理加在"!

上一篇:訪視

下一篇:我們的鋼琴老師及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