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3 19:42:12Debby

修行的考驗,像闖關遊戲

在歷經多年的考驗後,我漸漸地明白,人世間對我們有在修的人,就是一個非常大的考場,出現在人世間的事物,都有可能被當成考題,有時也許是先天師父們派一些護法附在某些人身上考我們,但當我們被考時,往往很迷惘,甚至無法抽絲剝繭理清頭緒。

記得以前住家裡時,甚至一些外靈都會附在我家人身上欺負我,都要師姊點我,妳既然發覺不像妳家人,妳就要默唸把它們的氣勢壓下去啊!那時我還沒進門,很多時候都後知後覺,師姊點一下我才會知道該如何做,後來進門後考驗一一出來,有時被點妳為什麼看不開、放不下?然後我就會往這方面去調整。

當被考的次數多了,師姊也不再一直提點我,有時我是靠自己在做功課時去悟出方向,然後再慢慢調整。前天和師姊不知聊到什麼,她說“若以後妳和老公在一起,發覺是我擋了你們的姻緣,我願意向他說聲對不起”,然而我覺得:他好像一點都不了解我,倘若我做的每件事,都要和他說他才懂,這樣有點累!他都無法明辨是非,當遇考驗時,肯定無法和我攜手渡過。難道是我太保護他,讓他一路太順遂,而沒增長智慧?明心見性,心若不夠澄淨,怎能看出哪些只是虛無的表象,真正要考我們的本質是什麼?要考的是哪個點!若沒悟出根本就像一般人一樣混沌,這樣要如何超凡入聖?

想到這,其實讓我很傷神,智慧的提升有時是要靠自己去悟,經歷的事情多了,才有能力去明辨是非,而又不改初心,願意以善良的心為出發點去讓身邊的人相信人性。所謂智慧,是歷經非常多不為人知的苦難後,再自己內化而得來的。很多時候,別人不是你,他未必懂你內心的煎熬,你又無人可說,只能靠著自我反省,從探索自己本身去找答案,是不是自己在哪個點的層次還不夠,才會被考驗?

剛開始的考驗就像關主會給提示一樣,讓我們從旁敲側擊中悟出道理,考驗多了提示就少,會隨著我們的智慧越考越難,而我們悟出道理的時間也會越來越短,自身的能量場也越來越強!讓我們有時一眼就看透事物的本質,只是身邊的人還未有這樣的能力,就以為我們怎會先知先覺。

所有的考驗,只要遇到人,都是不好考的,因人心不定,就算我們很單純,但人心變幻莫測,唯有我們不受影響,把自己的心定下來了,才能以純淨的心找到處理的方式。有時候,闖關遊戲很有趣,有時候,卻足以讓我們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但都是為了幫助我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