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00:12:06葉瓊

大家一起學鋼琴

自從假借送陳妹妹一份生日禮物之名而買了一架二手鋼琴給她,陳麻馬就極物盡其用,不僅陳妹妹學鋼琴,連陳馬麻跟陳哥哥現在都給它潦下去了,大家一起來學鋼琴!

陳妹妹學了一期電鋼琴的團體班,上星期已結束了;為了能讓錢花在刀口上,不因回台灣而浪費好幾堂課的錢,所以改上鋼琴家教,今天是第一堂課!

陳妹妹似乎遺傳到我的音樂細胞,進步神速!!!才短短二個半月就把人家要花二期的課本給彈完了,老師不僅鼓勵她,更讓她接受挑戰,從下星期開始上檢定一級的課程,預計明年參加檢定...

至於...陳哥哥是臨時被我趕鴨子上架,因為老師忘了幫陳妹妹買新課本,所以我建議多出來的時間就讓陳哥哥學,想不到...陳哥哥竟也連連被老師稱讚對音樂有概念,孺子可教!!這連唱歌都五音不全的陳哥哥,這回倒是讓馬麻我大吃一驚!因為我只是想讓他把五線譜學好,基礎打穩,以後他對什麼樂器有興趣,要學什麼,都比較能快速上手.....

最後,老師也要求我彈曲子給她聽,才知道要幫我買些什麼課本,我也告知她,我的想法及方向,老師說:依照剛剛我彈琴的表現,應該可以從檢定四級或五級的程度開始學起,乍聽之下,我很吃驚,因為我已十餘年未碰過鋼琴,想不到還可以接的上;不過,我知道我的基本功不夠紮實,我請求老師幫我買一本練習音階的課本,讓手更靈活,更敏捷;要不..彈起大曲子來,總會覺得力不從心.....

很期待未來我跟陳妹妹或陳哥哥的四手聯彈喔!

 

上一篇:做書

下一篇:陳妹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