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18:17:52♥NANCY♥

綠博&宜蘭行

5/1這天高達35℃....
在山區是很涼爽,
就是北宜真的很難走,
九彎十八拐的...
為何要把路作的彎成半圓形呢?
老背後面的車叭叭地超車...
坤興又說吹到底騎不快
敢說是我太重試試看~

到了宜蘭,
這兒是算鄉下~
走個好幾公里才有高樓店面...
不然全都是田地
紅綠燈也少~
狂飆70公里呀!
路上看到河堤邊的綠地真是大
忍不住把肥兔放到最遠處跟牠跑
躡手躡腳地適應一段時間後
牠開始跑嚕!
日正當中,牠也很熱吧!
果然跑到樹蔭下不走了!
坤興捉牠老跟牠繞著樹跑
搞的我們也熱起來....

終於到了綠博~
有夠多人的!
這兒是武荖坑風景區
有露營地~
園區內接駁車一堆人等
想要租腳踏車或是協力車、電動車
坤興說太貴死都不肯
且租協力車化都是他在踩(ㄏㄏ~)
哼~
大熱天我們就全程用走的
一直念他不讓我租電動車啦!

整區完全沒有一個地方有冷氣唷!
連seven、護理站也都只是吹電扇
太特別了...
他的蜥蜴館、蠶寶寶、螞蟻館都好特別
一堆濕濕黏黏臭臭的人擠在一起看(走道太小了)
我們還是跟著看
這些爬蟲類也都很熱吧!
賴在水池中不動
對我懷理的肥兔也不理
倒是周遭的人都大叫說有兔子ㄝ!
小孩子也擠過來看....

我家兔子也熱死了
四腳朝天賴在籠子裡
一打開門就火速地跳到我肩膀上
塞到籠子裡也還示意直用頭頂著門....
真是辛苦他了!
休息時把牠放在桌子上
有個二十來歲的女生還拿著"大眼人娃娃"(很有名且好貴的娃娃,好像是德國的吧!有誰知道名字呀?)跑來要將她跟我的愛兔合照
還好我的肥兔沒咬她.....

人手一支冰,
seven生意好到要命...
連冰箱的飲料都不冰嚕!
我覺得蠶寶寶管是最特別的
看到各種年齡的他...
真是噁心
一堆小孩子此起彼落地叫~
不過我還是把牠捉起來玩.....
他也有展蠶寶寶吐絲在竹帽上...
完全不規則~
坤興說牠這樣很可憐
吐到精盡人亡也無法完成一個繭來成蛹!

在巢穴區裡
超超超可愛的土播鼠惹來一堆人看
因為
他是在這炎熱天氣裡
唯一熱情迎接觀眾、敬業的動物
來來回回跑來跑去
大半時間都是站著看著我們
比台北動物園的土播鼠還有活力(台北的..我每年看都是在窩裡睡覺)
可惜他對我的兔子還是沒反應...
我有拍牠的影片唷!
想看的人再跟我要
在我康寧的相簿裡也有放在綠博拍的動物照...
其他的貂、穴兔也都是在睡覺~不好玩!

全身黏搭搭地回到旅館....
才發現這兒是以前我們全家去玩時住過
真巧~
休息一會又騎到好遠的羅東夜市
是宜蘭最有名的夜市
挺像西門町的
吃的不多...逛的卻多
且比台北便宜至少100元
還有雪片冰跟"新發亭"好像唷!
但便宜10元...
雪片有混雞蛋吧!
黃黃地,奶味沒新發亭濃....
味道是挺特別的!
這兒的攤販遍布好多條街
我沒逛完,
我們下回可以去逛唷!


我的愛兔很久沒出去玩了
這幾天瘋狂起肖....
在地上快跑~
接著跳到床上自轉後又跳下去跑到窗簾才停下來
好可愛唷!
但也很evil...
不把床上白色的地方遮起來話
牠就會尿
怎ㄇ就是愛尿在白色的地方呢?
像是床罩、棉被
若是暑假帶牠跟妳們去月眉,怎ㄇ辦ㄋ?

台北在5/2就開始下豪雨
倒是宜蘭在中午才開始下
還是悶悶熱熱地...
頻打雷
我站在陽台看雨景
坤興說附近就我們這間高樓
我又站在最高處...
地上又濕濕的,會被雷打
真的會嗎?

5/3回來....
25℃的溫度跟來時差真多
吹起風來會冷的
還好一路上都沒下雨
穿著雨衣好熱..竟然完全沒用到
到了台北,我們最怪~
再來還去台科ㄋ!
是要幹嘛ㄋ?
請看下回分解~

上一篇:終於去ㄉ人體展

下一篇:南投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