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08:38:55

第十三章--------香濃

 「我有一個想法。」協志把大家召集到咖啡廳,他將這個主意告訴他們。
   「說吧!」佳馨抱著期待的心情,原來她也不知道。
   「暑假的時候我們可以分別去玩。像我和佳馨…準備出國。」協志說,佳馨微微低頭這樣宣佈的方式好怪唷!!
   「又要出國?!會不會太多次啦?!協志,你真的不會破產唷?」孟哲驚訝的說,看眾人的表情,不只他有這種感覺。
   「準備要去二度蜜月嗎?」雅亭開玩笑的說著。
   「…我想大概也不只我出國吧!」協志的目光投向仁甫,他清清嗓子。
   「沒有要去哪裡玩啊?」協志問。
   「是有想法啊!但還沒有決定~」仁甫回答。
   「子延,妳有要陪仁甫去嗎?」佳馨問。
   「我…還不確定…」子延支支吾吾的。當話題引到雅亭和孟哲之間,仁甫就看著子延。
   「仁甫…」子延小聲叫著他。
   「嗯?」他早就等著她開口了。
   「你真的…要帶我去歐洲嗎?」子延試探性的問。
   「是啊!」仁甫回答。
   「可是,你的功課怎麼辦?」子延替他擔心,但仁甫笑了一笑,說:    「妳該不會擔心這個吧?!方法有很多,可以解決啊!我會應付。」
  說得好像很有把握,仁甫看她不太放心,又說:「妳的功課就是我的功課,妳才一年級,想帶妳出去外面走走,不要阻止我吧!那麼…妳想好給我的回答了嗎?」子延聽到這樣,毫不猶豫的點頭。
   「跟我去歐洲?」她又點頭,上次仁甫突然飛去洛杉磯,這次她不想又被丟在台灣了吧!她高興得握住她的雙手,忍不住伸手拍拍她的頭髮,心裡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待在你身旁。
-----------------------------
   「妳真的不考慮哦?協志和仁甫都要───」在孟哲還沒說完,雅亭:「我已經計劃好了!」
   「什麼計劃啊??」孟哲問道。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啦!現在還沒學期末,不用那麼急啦!」雅亭忙著澆熄孟哲心中急躁的心。
   「那妳都不想出國嗎?」孟哲超想。
   「沒有必要啊!」雅亭回答,省一點錢也好吧!
   「噢!」孟哲呆呆應了一聲,後來沒有想太多。
   「有時候好羨慕佳馨和子延,她們都好幸福…」雅亭渴望的說:「協志只不過花多一點時間找故佳馨;而仁甫和子延默契相投,仁甫雖然比較忙,子延也知道該怎麼做,替他消除些不愉快的。」
   「是啊!有時候仁甫脾氣壞,看他們兩個氣成那樣也很好笑,不過子延還忍得下去,真佩服她~」孟哲興致勃勃的說道,雅亭放聲大笑。
   「可是佳馨和協志都不會吵架…」雅亭在停止笑聲後說。
   「沒有,他們吵過啊!」孟哲說。
   「…對哦!那是因為佳馨太多人追了!才會…」
   「是這樣沒錯!協志要接受那種煩惱~仁甫就不用。」
   「那是因為子延被他管得很嚴,這樣不太好!」雅亭同情子延。
   「嗯!不過仁甫很細心地照顧她,當他會這麼做的時候,也就證明他的心被子延抓宰了,所以他才會很全心全意投入…」孟哲彷彿很了解的…
   「這樣啊!…之前我問仁甫送什麼給子延,他都堅持不說,後來只提示看她身上有沒有多出什麼~」
   「結果呢?有發現嗎?」孟哲好奇的問。
   「我和佳馨都猜是戒指,她的左手無名指上,之前就多出來了!」
   「哇!那麼那大方啊!?」孟哲和雅亭談得熱烈,難得有這樣的話題可聊~~
-------------------------------
    學期結束,暑假來臨,大學生們高興歡呼著,就算是接到一大堆作業,只要有一大堆的時間不用上課,可以補充睡眠,那也無所謂。 
   「太好了!!」佳馨躺在她的床上,暢快叫著。
   「不好!」雅亭抗議。
   「怎?」
   「我有一大卡車的譜要練,這可不好啊!!而且我還想去找以前的鋼琴老師。」雅亭訴說。
   「找她?為何?」佳馨問。
   「有些不懂的地方…要請教…」雅亭回答,越說越小聲。
   「是哦~」
   「嗯。」
   「我好羨慕妳哦!明天就要去了!!你們是自助嘛?」雅亭熱切問著。
   「是啊!有和協志同系的也要去。」佳馨回答。
   「這樣啊!…」數來數去,他們出國的機會也真多啊!

    仁甫和子延在待機,他們閒聊著,有時候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
   「還要多久?」子延問仁甫,他看看手錶,說道:「快了,再過一會兒。」
   「哦…」子延應了一聲,她踢踢腳,仁甫見著她的動作,撫著她的頭髮,笑著問:「坐不住了嗎?」而子延和他相視一笑,並無答話。
   「是不是太久沒坐飛機了呀?」仁甫盡可能的猜著。
   「可能吧!」子延露出璀璨的笑容。
   「看那邊!!───」仁甫指著外面的窗子叫道,一架飛機要起飛。
   「往巴黎的吧!」子延望著,那是協志和佳馨坐上的飛機,他們要去看最時尚的服裝設計展。
   「是啊!」仁甫說,又看看錶。
   「到了嗎?」子延問。
   「嗯,走囉!」他說。

      *從現在開始,又會有一趟,新的回憶旅程了。

--------------------------------
    仁甫和子延到達英國飯店,聽說這家飯店很有名氣,這是仁甫在外國留學認識的同學幫他介紹的。現在是晚上,為了讓生理時鐘調過來,必須去補個眠。
   「就先休息一下吧!」仁甫對子延說。
   「嗯。」子延微笑答應。
   「明天先帶妳去街上走走,先熟悉這哩,好不好?」仁甫親切的問。
   「好啊!」子延說,仁甫很放心,她不會隨便鬧情緒。他們各回房間,洗好澡,仁甫還在整理他的東西,房間的鈴就響了。
   「子延...有事嗎?」他有點驚訝。
   「...」子延看著仁甫,面對他的反應,好像有點尷尬。
   「進來吧!」仁甫將她拉進房,並把門關上,子延坐在床上,抱著枕頭,面無表情。仁甫也學她的動作,抱著枕頭。
   「好無聊哦~」子延脫口而出。
   「原來妳在說無聊啊?!」仁甫笑了。
   「嗯...」仁甫又靈光一閃,想到點子了!
   「枕頭大戰!」他頑皮的說,哇!這幾年前的童年遊戲了啊!?子延竟然附和。
    兩人就用枕頭你打我、我打你,仁甫放輕許多力道,子延被擊中腳,忍不住坐了下來,他們歇會兒,仁甫爬上床。
   「這樣就不會無聊了吧!」他說,子延點點頭。
   「連這樣都說好玩~」仁甫點她鼻子,兩人笑著。
  後來,單手十指交扣,並坐在一起,沒有對話。有時候,這種純純的喜歡也不錯吧!平淡的甜蜜,緊靠在身邊,也是一種幸福啊!

-------------------------------
   在巴黎台場的協志和佳馨,正坐上摩天輪,欣賞著繁華熱鬧的夜景。佳馨是第一次在晚上時坐摩天輪,那麼高,乍看之下又點恐怖,她緊張又興奮,似乎沒辦法說出話來,她愣愣地盯著街道旁掛著七彩的霓虹燈。
  「上一次坐摩天輪是再什麼時候?」對面的協志問,他很認真。
  「十七歲~」佳馨回答,還好協志有找話題聊,一對話,彷彿那些凝重的空氣就消失了。
  「十七歲...離現在不久啊!你現在才快滿十九歲,不是嗎?」協志說。
  「嗯呀!」佳馨點頭。可是...好不容易有話題聊,他們又停頓下來了,這讓佳馨很失望。
  「怎麼了?」協志看她又嘆氣,一臉消沉的樣子。
  「沒...沒有啊!只是覺得...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佳馨把聲音放小,這協志緊握住她的手,那是要讓她安心,兩人微笑。
   在下了摩天輪之後,不知道是協志沒勾好佳馨的手,還是混亂被推開,當協志往回看時,佳馨已在他背後五、六公尺遠,但滿滿人潮,又擠不過去。佳馨慌著,看著協志求救,而他大喊:「佳馨,我到前方等妳。」聽到這一句話,佳馨掂腳尖,就見協志往人群分散的地方跑,再度一眼時瞥一眼時,又被人潮淹沒了。
   這下真的糟糕了!她真希望自己被人群擠出,但這時協志在另一邊,他以為佳馨會從別的地方出來,在她出來時,不湊巧,遇不到對方。
   「協志!」佳馨往東跑跑西跑跑,邊叫著,或許太吵鬧聽不到,她走到街上,說不定協志知道她已經出來了,到街上等她也說不定。
   「佳馨!」協志喊道,他跑太遠了,難怪找不到人。
   「協志汹~噢!該怎麼辦?」佳馨四處奔走,不知不覺...到了公園,中央有一座許願池,有不少的情侶坐在這裡的椅子上。
   「許願池啊!」她說,口氣很平凡,小說上的許願持不怎麼撼動人心,那太老套了!可是當有一座真正的許願池浮現在面前,會不會相信那些命運傳說,或是擁有幸福結局的羅曼史呢?老實說,連自己都很難相信,但是,也有可能值得一試吧!佳馨慢慢說說服自己,眼睛閉上,雙手合十,真誠的祈禱。電視上也曾經演過,只要必上眼睛,數到十,再張開眼睛的時候,想見的那個人就會出現在面前。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佳馨數完,睜開眼...什麼嘛!騙人的!根本就沒有,她正準備要離開許願池。
   「佳馨!」遠方的聲音喊道。
   「我沒聽錯吧!協志...」這不是假的,是真的,但也有可能,純屬巧合,佳馨向協志跑去。
   「妳怎麼會在這裡?!」協志問。
   「我也不知道...」佳馨回答。
   「沒關係,沒事就好。」協志一把抱住佳馨。
   佳馨感覺暖和起來,她的大眼睛似乎充滿了淚,水汪汪的。
   「協志。」
   「?」
   「我們回飯店吧!」
   「嗯。」這回,協志的手牽得緊緊的,好像隨時都有可能被搶走,佳馨有了這樣的保護,也不再怕了。


   *有一種香濃,愛像摩天輪載著我轉呀轉,享受未有的浪漫~

----------------------------------
   「妳的鋼琴老師住哪?妳有地址嗎?」孟哲問雅亭。
   「有啊!沒有的話怎麼找呢?」雅亭說,準備坐計程車。
   「麻煩,這個地方,謝謝。」孟哲在上計程車後,幫雅亭對司機說。
   「等等就好了,會很期待嗎?」孟哲笑咪咪的問。
   「呃...還好耶!只有幾年沒看到她了。」雅亭回答,過了十幾分鐘,他們下車,確定一下是不是同樣的地方。
   「沒錯吧?」
   「嗯,我按囉!」
   「OK!」按鈴了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