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08:46:06

第十四章--------幸福時刻

「有人來開門了!」雅亭看著裡面得動靜。
  「有要找誰嗎?」一位伯母問,雖然她的態度不夠親切,有可能正在忙,而被他們打斷了吧!
  「請問這裡有沒有這個人?」雅亭把一張紙條給那位伯母看。
  「她好像之前就搬走囉!」伯母說。
  「那她搬到哪了?」雅亭追問,她很緊張。
  「桃園吧!」伯母回答。
  「這樣啊!她有沒有留下電話或住址?」雅亭的語氣有一絲害怕,如果鋼琴老師,連一點線索都沒交代的話,那也找不下去了!
  「嗯,稍等一下哦!」
  「好。」
  「妳真的很緊張。」孟哲對雅亭說。
  「有嗎?」雅亭勉強擠出嘴角的苦笑。
  「是啊!」孟哲說。
  「呃…她留了地址。」伯母說,翻著記事簿,指給雅亭和孟哲,這時她把內容抄了下來。
  「謝謝~」兩人道謝後,盡快找了一輛計程車,決定先坐到車站,再搭火車,比較省錢。
------------------------------
  「早就料到她會搬家。」雅亭直覺神準的說。
  「那可真麻煩啊!」孟哲帶有點諷刺的說法。
  「是啊!」雅亭有點急。好不容易坐著火車到了桃園…
  「是公寓啊!」孟哲看著幾棟建築物說著,他們找上管理員。
  「她之前是在這裡當家教,我對她的印象一直都不錯。常常跟我打招呼,不過,好像在去年…」
  「搬走了?!」管理員還沒說完,雅亭和孟哲就插嘴問道。
  「沒錯。」那管理員很肯定的說。
  「確定嗎?」雅亭問,她不希望再搬了,這樣一直找下去是很累的。
  「我翻一下…」管理員把厚重的一堆記事、電話、住址的紙張都拿了出來。等到找到時…
  「她有留下地址,在這裡。」孟哲和雅亭抄了下來,就在這裡不遠,一樣是桃園。
  「謝謝~」
  「不客氣。」
-------------------------------
       孟哲和雅亭坐計程車往下一站出發。
  「我不敢相信她會搬那麼多次…」雅亭對孟哲說。
  「是啊!」孟哲附和。───
  「找她啊!~她之前是住在我家隔壁,她人很好哦,都教我彈琴呢!」因為那間房子租給別人了,鄰居女孩出來和他們談談。
  「嗯,我就是她之前教的學生。」雅亭自我介紹。
  「妳好。」那少女回道。
  「那…她是什麼時候搬走的呢?」孟哲問。
  「差不多兩個月前吧!」女孩說,「她剛好要結婚了,所以算是嫁去新竹。」
  「新竹?!她後來在新竹結婚?」雅亭驚訝的問,很不可思議。
  「是啊!我還有在跟她連絡呢!」女孩笑著說,並把資料給他們。
  「這一定不會錯的!」「哦,真是太謝謝妳了!」雅亭感激的說。
  「不會。」───「終於找到妳的鋼琴老師了!」孟哲對雅亭說,鬆了一口氣。
  「好高興哦!!」雅亭笑著說。
  「都中午了…我們該去吃個中餐吧!」孟哲提議。
  「好~」
-------------------------------
    幾天後,孟哲和雅亭一同去鋼琴老師的家參觀,玩了一天。
  「好棒哦!她還說我琴藝進步了!」雅亭很興奮。
  「是啊!是比之前出色多了。」孟哲說,他也替她感到開心。雅亭最近都笑容滿面…不會靜得不說話,孟哲還比較喜歡她這樣,自然又放得開,快快樂樂的不是很好嗎?
  「如果有任何音樂方面的問題,可以找我。」她的鋼琴老師客氣的說。
  「嗯。」雅亭熱切的點頭。
  「雅亭,時間。」孟哲提醒。
  「噢,那你先到外面等我一下,我還有一些事情要對老師說。」雅亭小聲的。
  「好。」孟哲轉身,走去玄關。
  「有什麼事非得等到孟哲走才可說啊?」老師興致勃勃問道。
  「﹍老師,妳怎麼都沒通知我?說妳已經結婚了?」雅亭失望的問。
  「有啊!我有發一封e-mail給妳,沒收到嗎?」
  「﹍有嗎?」
  「是啊!還是妳沒注意把它刪掉了?」
  「﹍或許吧!」
  「…」
  「那…我先回去囉!!」
  「好,快點!孟哲在等妳。」他們到門口。
  「老師,我們會常常來找您的。」雅亭很有禮貌的說。
  「嗯。」
  「您會常常在家吧?」她又不確定。「會。」
  「那就好。」
  「雅亭,該走了!」
  「嗯,老師再見。」
  「掰掰~」
  「Bye~」
-------------------------------
 在雅亭回到宿舍,下了車,對孟哲緩緩說道:「我覺得老師好幸福哦!~」
  「又在羨慕別人了!」
  「是真的啊!」
  「但是﹍我覺得﹍妳的意思好像在說﹍我們不幸福﹍」
  「沒有啊!」
  「別激動!我的感覺啦!」
  「噢!」他們隔了一段時間不說話,最後是雅亭打破沉默。
  「那你說,我們幸福嗎?」她動人的問著。
  「妳說是就是吧!」孟哲淡淡的回應。好希望這個畫面能停格哦!看著我倆微笑掛嘴邊,甜甜的模樣~如此美妙的瞬間﹍﹍

   *我喜歡那樣你對著我微笑,讓我覺得,一切都那麼美好。
-------------------------------

  子延從飯店後門的陽台眺望那一片耀眼的湖泊,今天天氣宜人舒適,彷彿可以把腦子裡的煩惱通通拋掉似的。
   「哈囉!子延,我來了。」那是仁甫的聲音,他進來後,把門鎖上,大步大步的走到子延身旁。
   「我真的叫你來就來,怎麼那麼聽話。」子延逗弄他說。
   「當然要聽話囉!要不然有人又會說:『這個王仁甫怎麼那麼難搞定~』」子延聽了之後,捏了捏他的臉,調皮的笑著。
   「那你說的〝有人〞是誰啊?」子延故意問。
   「妳知道的啊!」仁甫回答。子延知道他的回答會是這樣,她只是想再聽一次。
   「仁甫﹍」子延小聲的說,兩人十指交扣。
   「嗯?」他耐心的回應。
   「謝謝你這次帶我出來玩,現在能那麼悠閒的和你在這裡,我好開心﹍」子延清晰的說。
   「不只妳開心,能帶妳出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知妳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接受別人的祝福,妳說,像不像在度蜜月?」仁甫說話逗子延開心,他說得那麼明白,子延都藏不住心中的那份喜悅,嘴角微微楊起一絲笑意。
   「我說的對不對?對不對?」仁甫看著子延,她故意把視線移開,而仁甫用鼻子碰了她的臉頰一下,她都未料到會有這麼親密的舉動。
   「仁甫,接下來你還會繼續待在歌唱社嗎?」子延有點煩惱的問。
   「嗯,會啊!」仁甫很輕鬆的回答。
   「那就好~」聽到這樣的回答,子延放心了。
   「怎麼了?妳希望我一直待下去嗎?」他用很寶貝、很呵護的口吻問。
   「是啊!我怕你退出了!以後就聽不到你唱歌了﹍」子延說。
   「不會的啦!」他用最可讓人信服的語氣說,兩人微笑。
   「怎麼感覺我好像小孩子﹍一直要求什麼﹍」子延聳聳肩。
   「會嗎?但有時候發覺這樣比較好~以前妳都不會說什麼﹍」仁甫說出想法,子延低下頭不語。
   「我有說錯嗎?」
   「﹍沒有啊!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傻傻的笑,他以迷人的眼睛望著,並摸摸她的頭。


   *當你的雙眸凝視著我,我總是可以,知道你在想什麼~。
--------------------------------

   「他們怎麼還沒到?」佳馨問,她、協志、孟哲、雅亭在機場等著。協志和佳馨在前天就回國,今天他們特地到機場,準備等著---  
   「來了啦!」協志看著前方叫道。
   「哪裡?」孟哲好奇的問,雅亭在他旁邊。仁甫和子延從前方走了過來,協志忙去幫他們推行李。
   「哇!怎麼那麼好心啊?不是說不要來接我們了?」仁甫開玩笑的對協志說。
   「本來是想這樣~但是總不能因為你,連子延都不幫吧!」協志笑笑的回答。
   「喂!哪有這樣的啊!不幫自己的兄弟,反到幫自己女朋友的朋友。你也太不夠意思囉!」仁甫以機智的頭腦反駁。
   「好啦!鬥不過你,先把行李幫去車上,我們再去喝個下午茶吧!」協志提議,大家都贊同。──
   「喂!協志~在國外的事情,說來聽聽吧!」孟哲突然說到。
   「說這個幹嘛啊!」協志立刻撇清。
   「你敢確定沒發生嗎?和佳馨手牽得那麼緊~」雅亭在一旁起鬨。害的原本佳馨好好握住協志的手,收了回來。 
   「呵呵~」
   「子延,你們這次去的這一趟,好玩嗎?」雅亭問,子延點頭。
   「度蜜月不錯吧?」佳馨故意說。子延和仁甫對望,尷尬的笑了一下。說不定這是真的,或許兩人獨處一段時間後,真的有那種效果產生。
   「唉~要放暑假,說真的!不想回南部~」協志對佳馨說,有點依依不捨。
   「還是要回去阿!只有一個月見不到我而已,擔心什麼?」佳馨安慰的說,笑一笑。他們之間的愛情好像是心靈化---誰也不會講,就是---像在靠感覺來傳達吧~浪漫多了~!
   「我們都不用擔心~因為要去紹煒的別墅住了---」孟哲在一旁對雅亭小聲的訴說,他們很像是有聽到協志和佳馨在說些什麼---
   「是啊!」雅亭很高興的。他們不長在一起,算是給對方個人空間吧!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機會,暑假要一起渡過了,這樣也算不錯吧!!而仁甫和子延---
   「八月底在見吧!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早一點回學校。」子延雖然平常心說著,心中卻也放不下。
   「好~我會慢慢等妳回來---」仁甫乖乖的。
   「嗯。」他們在夕陽西下時,回到之前兜風的地點,也就是仁甫說出心底話的地方,在大草地上坐了下來。
  仁甫一手摟著子延的肩膀,一隻手則和子延戴著戒指的手相握。從愛情萌芽,到成長,感情依舊是穩定的---子延只是坦白:「你讓我知道,愛上你,絕對不會後悔。」
  仁甫迷人笑著說:「我知道現在妳很陶醉,如果離開我有點不捨,那就先讓你的心飛出去吧!等到開學,我在把他拉回來---」
    兩人默默不語,他們再一次乘著風,唱著情歌---
 

                       
                         -<第一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