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9:02:14

第十二章-------愛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想接!」
    「﹍不想接?!」
    「就是我不爽接啦!」
    「妳出去好不好?妳很煩耶!」

   那一天,仁甫是這樣說的,其他人也沒有反對的意思。那種不耐的口氣一直在耳邊繚繞著,很清楚、很明白,這整段友情和愛情已經決裂了…
    子延單獨在街上走著,她自己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但她可能要一個人度過了,她心裡很清楚被好朋友拋下的那種滋味,在考慮...仁甫跟她快要分手了吧!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仁甫家門口,呆呆等了幾十分鐘。既然都到了,按按門鈴有何妨?反正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贞贞現在是晚上六點,穿過門看見裡面燈是亮的,才碰到電鈴,響了之後,仁甫家的燈卻馬上熄掉。
   「奇怪了!怎麼會這樣,難道有小偷嗎?」子延自己問自己,外面沒鎖,自行進去了,一步一步踏上玄關。如果真的有小偷的話,這樣進去是有點危險,可是又不能打電話給仁甫,他不會接的。好吧!就跟自己打賭…一打開門馬上燈就亮了,子延驚呼一下。
   「哈囉!子延~~」
   「子延,生日快樂!!」協志、佳馨、雅亭、孟哲大聲說。
   「……」子延有點不知所措,往門邊靠去,他們是怎樣?!不是都冷冷的嗎?為什麼現在還眉開眼笑?雅亭大概知道子延的意思,開口解釋:「我們之前都是騙妳的,因為你生日要到了,大家就串通好要給妳一個驚喜,所以才不理妳啊!」子延有些困惑,回不了神。  
   「對啊!別想太多,之前對妳很壞都是假象啦!如果你要怪就怪〝某人〞~」佳馨親切的說,把子延拉到廚房。
   「喂!又在說我的壞話~雖然這個主意是我出的,你們那時候也都贊成啊!」仁甫忿忿不平的說,在擺好蠟燭,子延立刻注意到餐桌上的可口料理,想也知道是仁甫親手準備的。
   「是這樣沒錯啊!可是我剛剛又沒有指名,是你自己要對號入座的耶!」佳馨回嘴,仁甫被逼到沒話說。
   「好了啦!別吵啦!」協志立即阻止。
   「我還是不懂,當初不是仁甫說很忙才不理我的嗎?」子延問大家。
   「哪有。」佳馨回答。
   「可是不是我一直吵他,他才不理我…」
   「才不可能哩!仁甫就算再忙,他也不會跟妳計較那麼多,他也不希望妳會被他罵啊!」孟哲回答。
   「……」
   「總之,今天是妳的生日,子延,就開心一點吧!」協志微笑說。
   「哦…」
     他們每個人都坐在餐桌前,盡享用晚餐後,仁甫開始收拾。
   「我來幫你。」子延自動對仁甫說。
   「好哇!」仁甫微笑,就也在清潔工作都完畢,協志和佳馨自動彈開。
   「呃…佳馨!!」協志突然想到一件要緊的事。
   「啊?」
   「我忘記了!我媽媽好像要找妳耶!」協志說,看他的表情好像是真的。
   「是哦!什麼時候啊?」佳馨問,協志看看手錶,說:「啊!糟糕~時間過了!」
   「那現在去啊!」佳馨急著,給對方父母留下不好的印象是誰都不想的事。
   「我們先失陪了!你們慢慢玩吧!」協志丟下一句話,就踏出玄關。
   「等一下,你們就這樣走囉?」子延問,但她得不到回答,協志和佳馨離開了。
   「喂!雅亭,妳剛剛出來的時候有沒有幫我把門帶上?」孟哲好像被協志傳染,現在才想到緊急事。
   「有吧…我沒有關門嗎?」雅亭困惑著。
   「妳有關門,我怎麼沒印象?」孟哲問。
   「還是要回去看看?」雅亭反問。
   「回去看好了!萬一門真的沒有關,會遭小偷耶!」孟哲和雅亭衝出玄關。
   「sorry!仁甫,子延~」雅亭說,跑走了。這裡只剩下仁甫和子延,兩人尷尬著,仁甫不以為然,子延則是不知所措贞贞贞
   「好假唷!算了!別理他們~~」仁甫關上內門,帶子延上二樓。
    他把她壓在床上坐好,再把房門帶上。
   「好啦!我知道我沒理妳的這段期間,妳一定有話要跟我說,現在都沒有人了!妳可以好好發洩~」仁甫坐在子延旁邊,準備好好聽她訴說。
   「你每次都這樣,突然消失,突然不理不睬,我都沒有這樣對你,你都...」子延氣憤的說,眼淚快要掉下來,仁甫僵住。
   「好啦!好啦!不哭不哭~~」仁甫摸摸子延的頭,然後又順勢把她壓到胸膛。
   「你知不知道,跟你在一起,要有一顆很堅強的心,要可以保受任何打擊,你很可愛,但都不知道我們已經成了熱鍋上的螞蟻...」子延模糊的說,仁甫微微笑了一笑。
   「其實啊!這中間看妳這樣,我也很心疼啊!不然不會捨不得哦~」仁甫正經的說。
    「...」
    「好啦!不要多想其它的~~想一下…我們以後的事。」
    「…以後的事…慢慢說啦!!」子延淡淡的說。
    「對哦!好像太遙遠了贞贞贞妳不是要期中考了嗎?」仁甫忽然想到。
    「是啊!後天。」子延不以為然,但口氣有一點怕仁甫逼她回家。
    「那妳現在回家看書好了。」
    「啊??」子延呻吟。
    「啊什麼啊!難道妳要留下來啊?!」仁甫笑說,子延依依不捨。
    「好吧!這次是例外,特別准許妳。」仁甫放鬆,其實他也不想讓子延走,兩人一笑。
    「很晚了耶!要不要睡了?」仁甫問道,子延點頭,他勾著她的手,並溫柔的在她的額上吻了一下,呵護道:「睡囉!」有仁甫的貼心照顧,子延大概會有個甜甜的夢吧!
    「等等!妳說妳後天要期中考嗎?」仁甫突然問。
    「是啊!怎麼了?」子延問道。
    「妳考好一點,帶妳去玩~」仁甫微笑說。
    「真的嗎?」子延驚喜的問。
    「當然~」
    「去哪裡玩?」
    「到時候再說,妳今天已經很累了,明天還要上課,快點睡~」
    「噢!」仁甫輕輕撥撥子延的頭髮,淡淡的一笑,他們好不容易又過了一項難關,他在心中慶幸著...贞贞贞


*剛開始,還在懷疑愛情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只是一個小小的驚喜。

佳馨在家裡等,等著子延回來,她望著窗外,卻一點人影也沒有,又著急的看著手錶。
    「怎麼啦!!?」雅亭見到她猴急的表情,忍不住問道。
    「妳有看到子延嗎?」佳馨問她。
    「沒有啊!我剛剛回來都沒有看她」雅亭回答。
    「可是───宿舍要鎖門咧!」佳馨瞪大眼睛,雅亭則是皺眉頭。
    「我打給協志。」說著一邊撥給協志,電話講完後,立刻出了門。
    「又去哪?」雅亭問。
    「找子延啊!」
    「別去啦!門要鎖了不是嗎?」
    「不管啦!人都約出來了!」
    「真是…」雅亭跑去刷牙,一點也不會擔心,因為子延有可能在仁甫家啊!
--------------------------------
    ───「那麼急幹麻?妳先冷靜好不好?」協志對她說。
    「她會不會在街上遊走?她知道門要鎖了嗎?仁甫呢?他也不知道嗎?」佳馨沒頭沒尾的說道。
    「我看不知道的是妳,說不定她已經回去了!而妳還在這裡,難道妳也想被關在外面啊?」協志理性的說。
    「我…」
    「妳怎麼樣?妳問過仁甫了嗎?」協志問。
    「…對哦!」佳馨現在才想到,完蛋了啦!一定會被念個狗血淋頭~~
    「我就知道,妳看妳老毛病又犯了,打給仁甫,快點。」佳馨二話不說照做,手機通了:『喂?』
    「喂,仁甫,我是佳馨,子延現在在你那邊嗎?」
    『在啊!』
    「快點叫她回來,宿舍的門要關了啦!」
    『這樣啊!可是…她在睡了耶!』
    「啊?」
    『她今晚就待在我家,不回宿舍了』
    「不要鬧了!」
    『我沒鬧』
    「她怎麼可以住你家?!她…」協志搶了佳馨的手機:「喂,仁甫,子延今晚暫且在你家過一夜,好好照顧她。」
    『沒問題,我明天再早一點帶她回宿舍換衣服,她現在已經睡了。』
    「好,掰~」協志掛掉電話,再看看手錶,時間已經過了,對佳馨笑一笑。
    「怎麼辦啊?」兩人走到公園,坐到搖椅上,佳馨氣憤:「我回不去了啦!」
    「活該,誰叫妳搞不清楚就出來。」協志吐糟著。
    「……」
    「那就掰啦!」協志說。
    「喂,你別走───」佳馨喚住他。
    「傻瓜,我怎麼可能走?」佳馨的頭垂到協志肩上。
    「雖然五月了!但是晚上還是稍有涼意。」協志小聲對她說。
    「嗯。」佳馨在燈光下,小鳥依人似的依偎著協志……

-------------------------------
    「如何?」仁甫在子延剛出考場後問道,她只是微微笑。
    「怎麼不說話?對妳來說…不會太難吧?!」仁甫的語氣還蠻肯定的,子延聳聳肩,他摸摸她的頭,兩人準備去吃午餐。
    子延感覺身體輕瓢瓢的,考完試後,快活了起來,她想雀躍在這一片綠地,午餐後,她和仁甫在樹蔭下納涼。子延望著那天鵝般的藍色天空,偶爾有幾呆卷漫遊過,她想伸出雙手,擁抱它。
    「怎麼著?」仁甫看見她的舉動,問道。
    「今天的天空好乾淨,如果我能抓住,好好保存,不知道有多好。」子延甜甜的說,仁甫聽到她這麼說,也不禁微笑道,他喜歡看到子延天真活潑的模樣。
    「子延,我帶你去歐洲好不好?」仁甫突然問。
    「真的嗎?!」子延彷彿嚇到。
    「是啊!我聽說妳們一年級暑假有作業囉!我認為出國是最好的學習方式。」仁甫經驗較多,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可是…又要花錢了…」子延高興不起來,這樣一出國,萬一沒有收穫,好幾萬就飛掉了。
    「那不是重點,如果妳不去,以後大概就要隔很久囉!」仁甫勸道,要好好把握機會嘛!
    「什麼意思?」
    「接下來我要升三年級啦!!而且我不是跟妳說過,暑假就帶妳出國嗎?」
    「…是啊…」
    「現在又反悔啦?!」
    「…沒有啊!我會先和爸媽說的。」總要讓自己的爸媽知道,他們才能放心啊!
    「妳好像很勉強~」仁甫有點不安的。
    「…並沒有!」子延搖搖頭否認。
    「是嗎?」
    「嗯。」
    「妳不太希望哦,因為妳在質疑。」仁甫完全看的出來,可是子延也不知怎麼搞的,現在對外國沒什麼感覺。
    「那好好考慮吧!我不能逼迫妳,該是給妳一點空間的時候了。」
    「……」
    「想好了再告訴我。」說完,仁甫先行離開,留下子延一人,她痴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