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8:52:13

第十一章---------斷線

「!!在醫院?!」
    『贞...贞』只聽到雅亭的哭聲。
    「妳別慌!你現在在哪一家醫院?!我和其他人馬上過去。」很快的,佳馨把消息通知大家,協志準備開車帶她過去。
-------------------------------
    「協志,你們先去,我和子延待會兒就趕到~」仁甫對協志喊著,他要發動車子,趕去醫院。協志和佳馨幾乎是用飆的,下了車也一樣。───「雅亭,孟哲呢?」佳馨慌張的問,雅亭只是流著眼淚。
    「請問一下,一位叫許孟哲的病人,在哪裡?」協志問櫃檯的護士小姐。
    「他在裡面包紮,沒有什麼大礙,只是外傷。」護士小姐回答。
    「哦,謝謝!」協志才剛問完,仁甫和子延就跑來了。
    「怎麼樣?」仁甫問協志。
    「孟哲在裡面包紮傷口,護士小姐說只是外傷。」協志回答。
    「哦,還好,沒什麼嚴重。」仁甫鬆了一口氣。
    「事情是怎樣啊?!」子延問佳馨和雅亭。
    「等等,讓她冷靜。」協志勸說。
    「啊!亭,妳流血了!」佳馨叫道,看著雅亭的右手,她們完全沒注意到。
    「護士,幫忙一下」協志叫道,護士們把亭拉進急診室,再把剛剛雅亭的座位清理乾淨。
    「好恐怖~~」佳馨緊張著,雅亭包好了傷口走了出來,情緒不太鎮定,彷彿還沒從驚恐中回神。聽過雅亭的敘述後,才知道原來兩人是吃飽飯後,要過馬路時,一台車闖紅燈,來不及停住,就撞了過來。
    「那個時候孟哲就流血了」雅亭喃喃自語,佳馨拍拍她的背。一個多小時過後,聽護士小姐的通知,說孟哲已經把傷口處理好,但是要多休息,必須住院。
    「先回去吧!雅亭,明天早上再來。」子延說,看她都沒力氣了,只希望她多休息。
    「可是贞...孟哲」雅亭不想把孟哲丟在醫院。
    「妳自己也是病患,總要自己先照顧好吧!」仁甫對她說。
    「...」
    「先回去了啦!明天一早再來看他。」仁甫催著,子延點頭,三人離開。


     *當我們得到了那許多,是否也同時失去了什麼。

    隔天早上,雅亭獨自先到醫院去,隨後,仁甫、子延、佳馨、協志就一同道病房去,看見房門是開著的,隱隱約約聽到兩人在談話,看起來孟哲醒了,佳馨和子延悄悄的打開門,還沒幾秒,她們又把門給關上。
   「又怎麼了?」協志問。
   「呃...」子延和佳馨再猶豫要不要說。
   「我看到…雅亭…握著孟哲的手。」佳馨悄悄的說,子延假裝在看別的地方。
   「那又沒什麼,進去啊!」仁甫沒事般的說,佳馨猛搖頭。
   「為什麼?」仁甫問。
   「…再等一下好了!」佳馨想給雅亭和孟哲的私人空間,還是不要打擾的好。
   「好吧!」仁甫鬆口,協志坐在椅子上。
   「啊!我想起來了!我有個東西放在車子裡。」仁甫突然說。
   「什麼東西?要我陪你嗎?」子延問他,看著仁甫跑去電梯旁,子延跟了過去。等他們從電梯出來,佳馨看見他們兩人正閒聊著。

   「延,妳生日要到了吧?妳希望要有一個怎麼樣的生日?」仁甫問子延。
   「呃…平平淡淡的最好吧!我覺得是誠意比較重要。」子延甜甜的說,她不冀望有個盛大的生日派對,如果有人對她說〝生日快樂〞,這樣她就高興了,可是她很想讓仁甫陪她度過吧!
   「真的只要這樣啊?!」仁甫問她。
   「嗯。」子延回應,他們相視一笑,仁甫勾起她的手,當佳馨看到這一幕時,正羨慕著。
   「協志!為什麼仁甫那麼主動?」佳馨俏皮的說,她只想激他。
   「難道我不主動啊!」協志說這句話時,她嚇了一跳,協志竟知道她在想什麼。
   「我沒說啊…」佳馨裝傻。
   「那我也牽過妳的手啊!」協志說。
   「噢,好啦!好啦!」佳馨招架不住,抿抿嘴。
   「可以進去了吧?」仁甫問。
   「嗯~」佳馨打開一點門縫,沒事,就進去了,雅亭正在削水果給孟哲。
   「哈囉!孟哲…」仁甫和協志很隨意的坐在他的病床上,眾人開始聊了起來……

--------------------------------
  隔天,孟哲出院了,雅亭的傷口已恢復,他們的課以照常上,不知為什麼,仁甫最近都比較忙。
   『我在忙~』仁甫在電話裡對子延說。
   「哦﹍﹍」
   『等比較有時間再聊~~』
   「哦﹍﹍」子延的口氣有點失望。
   『那﹍掰掰』
   「掰掰」仁甫掛掉電話,其實他在忙子延的生日。他打了電話給協志、孟哲、佳馨和雅亭,說有急事,立刻召集他們過來。
   「這次又是誰了啊?」孟哲趕到後問仁甫。
   「什麼誰啊?!」仁甫問。
   「不是說有急事嗎?」雅亭反問。
   「沒有啦!我是說﹍子延的生日。」仁甫偷笑。
   「這叫急事?!」協志對他沒好氣的說。
   「對我來說啊!」仁甫彷彿很理所當然的。
   「好吧!來談~還不知道幫她慶祝的方法嗎?」佳馨輕快的說。
   「嗯。我有問過她喜歡怎樣的生日。她說她喜歡平平淡淡的。」仁甫淡淡的說。
   「對啊!她之前都這樣,收收卡和禮物,其它也沒有什麼。」雅亭說,孟哲點頭。
   「那她總不能都這樣一成不變吧?要有點特別的呀!」仁甫說。
   「只要你不要再把她弄哭就好了。」協志警告他。
   「特別就會啦!她又不是沒血沒淚,感動她也會情不自禁的哭啊!」仁甫說。
   「話是這樣沒錯﹍」
   「要不然﹍我是覺得我們不要理她,讓她自動來找我們,在她生日那天,我們把這裡佈置好。」仁甫沾沾自喜。
   「你是說,再讓她恍然大悟,算是個驚喜?」孟哲問。
   「沒錯。」
   「可是好慘忍哦﹍」佳馨怕怕的。
   「拜託!心痛的是我唉!」仁甫大聲嚷道。
   「那就不要用這個idea啊!」佳馨比他更大聲。
   「我是說這樣比較深刻、難忘。」
   「那仁甫﹍下次最好﹍不要再這樣子﹍」協志勸說。
   「嗯。」仁甫很肯定的。
   「可是﹍子延撐的下去嗎?」雅亭問。
   「不知道,看她囉!!」孟哲說。
   「又是一項挑戰。」仁甫在心中堅決的想著,那就試試看吧!他們決定要開始漸漸的不理子延。
--------------------------------
   「佳馨、雅亭,我們去逛街好不好?」子延哼著歌問,佳馨的表情有點猶豫。
   「我還有作業耶!」雅亭回答,完全一眼都沒有和子延對上。
   「哦,那佳馨我們兩個去吧!」
   「我﹍不太想去耶!今天好累哦~」佳馨有點婉拒的意思。
   「好吧!」子延似乎沒察覺到怪異。隔天中午,子延到餐廳用餐,她並沒有看到那幾位好友平常出現,有可能是他們已經約好出去吃了,子延當作平常心,吃完飯後,就繼續上課。今天,她都獨自一個人上下課,回到宿舍也沒人,去仁甫家,才發現大家都在那邊,一見子延來,通通散去。
   「妳來了啊?」仁甫才瞄她一眼,就進去端菜。子延看他有些尷尬,吃完晚餐,不待一會兒,就回宿舍了,仁甫也沒有留。開始覺得奇怪了,但還是壓仰自己不要想太多。
   連續三、四天,他們往往更冷淡,就算子延在場,他們自己聊自己的,當子延插上話題時,雅亭和佳馨只會:「哦,嗯,會嗎?」或者不回答;而孟哲只有看看她,不說話;協志如果要回答子延的問題,就會被佳馨拉到一旁;而仁甫呢?有時甚至有厭煩的表情寫在臉上,很像子延惹到他,害她根本不敢出半點聲音,好幾次,她就這樣跑掉的。仁甫說話的口吻向冰刃從冰凍的心中,狠狠的刺了下去,無形中,流下血﹍子延只是個透明人,其他人好像都看不到她,被拋在分界線,有誰可以拯救她,也救救她心口上的正在燃燒愛情的小火苗,只怕它快要熄滅,挽回時,已來不及。
--------------------------------
   「除非跟他說清楚囉!」子延望著手機,還是打吧!或許就可以知道真相。電話通了之後﹍﹍
   「喂!仁甫﹍」
   『嘟───嘟───嘟───』他竟然挂斷電話!有沒有搞錯?!這是第一次仁甫﹍﹍
   「算了!明天再說好了!如果他還是不理我,就───」子延吸了一口氣,把頭蓋住。
   ───「仁甫!」
   「幹麻?」仁甫懶洋洋的回應,他以前根本不是這樣的。
   「你可以跟我說﹍」
   「有什麼可以說的嗎?」雅亭在子延沒問完話就打斷,她看見她的冷笑。
   「﹍﹍」子延剩下的只有不知所措,愣愣的在一旁,雅亭怎麼可以說這種話?!好過份,子延蹙起眉頭。
   「沒事了吧?我在忙,別問我。」仁甫不看子延。
   「我﹍仁甫﹍」
   「?」
   「我昨天有打電話給你,你知不知道?」子延支支唔唔的問。
   「有啊!」
   「那你為什麼不接?!」子延開始感覺有點莫名奇妙耶!
   「﹍﹍」其他人安靜下來,等著仁甫回答。
   「我不想接!」他說,有點受不了。
   「﹍不想接?!」仁甫未曾不接她電話的。
   「就是我不爽接啦!」他大聲的,子延愣住,她彷彿聽到,心碎的聲音。
   「妳出去好不好?妳很煩耶!」仁甫大叫,子延無言以對,立即離開,拚命抬頭,讓眼淚,往心裡面流﹍仁甫呆呆的看著她跑走,很後悔自己說的每一句話。他得撐下去,他知道子延的眼淚會像下雨般的直直落,她會心碎,但他自己把每一幕看在眼哩,更是痛苦,明明捨不得,還要﹍﹍
   一個星期,子延完全沒和他們說過話。

    *你的聲音像是要讓我們之間斷線,後來,沒有了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