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8:21:35

第十章---------手心的太陽

熱鬧的演唱會結束後,開始了慶功宴。奔放的音樂加上談論聲,好像今天永不止息似的。協志帶著佳馨去見他爸媽,孟哲和雅亭在跟工作人員說笑,仁甫不想打擾,直接對子延說:「我們去找───」話還沒說完,看見自己的父母和子延的父母親閒聊的很開心,就停滯不前。
    「怎麼會───」子延也看見了,仁甫還是拉著她的手走了過去。
    「伯父、伯母,您好。」仁甫對子延的爸媽招呼,而她也向仁甫的父母問好。
    「坐吧!」兩人坐了下來。
    「仁甫,你真的好會唱歌哦!看來子延跟我說的不是蓋的,她叫我一定要來看演唱會。」子延的媽媽說,仁甫開心的笑。
    「對了!子延,我發現妳現在怎麼都不會挑食啊?」子延的爸爸問,這個問題,令子延不好意思回答,只是無奈的笑笑。
    「因為仁甫都訓練她吃各種食物啊!」仁甫媽說。
    「這樣啊!」子延的媽媽驚訝的說。
    「是阿!仁甫跟我說的。他說他都會煮飯和子延一起共用晚餐~」仁甫媽敘述著。
    「哦~新好男人哦!那我把子延交給你就沒問題。」子延媽媽說,不知開玩笑的…仁甫豎起耳朵,緊緊捕捉。
    「不好吧!仁甫的脾氣壞得不得了,子延會被他氣死~」仁甫爸開口說。
    「爸~~」仁甫撇下嘴。
    「是嗎?那子延的脾氣也一樣,很愛生氣。」子延的爸爸說,這口吻趣味性著。
    「……」仁甫和子延的眼睛都睜大大的,無言以對。
    「延,教練叫妳和仁甫過去!」佳馨和雅亭打破這尷尬的沉默。
    「哦…」
    「走吧!失陪一下~」仁甫拉子延轉身離開,換佳馨和雅亭坐下。
    「呃…她們是子延的好朋友,說,他們兩個昰不是在交往?」子延的媽媽問,佳馨呆然,和雅亭面面相覷,猶豫了一下贞贞贞
    「有!」
    「沒有!」完蛋了!一個說沒有,一個則說有。
    「倒底有還沒?!」
    「沒有!」
    「有!」這下真的慘了…不從實招來的話…
    「呃…有啦!~」佳馨看著天花板說。
    「看就看得出來了…」雅亭說。
    「可是呢!我可以保證子延跟仁甫交往一定會好好的!」佳馨趕緊幫仁甫說好話。
    「怎麼說?」子延的爸爸問。
    「有好幾次,子延心情不好,仁甫都會逗她笑,要不然就會說自己的故事給她聽。」雅亭隨便說個例子,這些都是事實。
    「他們的感情很好,很穩定,其實我聽協志說仁甫還自己許下承諾,好好的呵護子延~」佳馨一把說出來,對方父母都驚訝。
    「真的嗎?」仁甫媽不敢相信,雖然她都知道仁甫最近成長許多,都很照顧弟弟,還是不知道他為子延做了許多事。後來雙方家長都在談論,佳馨和雅亭也陳述一段愛情史囉!今天的慶功宴很久才結束。


*守口如瓶的愛情,也能像牛奶糖,越香越甜嗎?

    協志打電話給佳馨,好像有什麼急事情要對她說:「佳馨~」
    『嗯,協志?你好像很喘唉!』
    「是啊!我跟妳說,紹偉邀我們去農場玩!」
    『啊?!農場?!』
    「對啊!在那邊度假,我們剛好可以利用春假的時候,很棒吧?」
    『好好哦~』
    「我們可以去山上看日出唷!!」
    『哇~~』佳馨驚喜著。
    「要不要找孟哲和雅亭去?他們兩個都不常出來耶!」協志問,他和佳馨是最喜歡去兜風,玩一玩的。
    『嗯嗯~』
    「那妳要記得告訴他們哦!」
    『好,沒問題~』───中午,大家都在學校餐廳吃飯。
--------------------------------
    「噢!天哪!我快餓到爆了!」孟哲坐在餐桌前,快昏倒了。
    「誰叫妳今天早上睡過頭,又沒有吃早餐!」雅亭責備的說。
    「沒有遲到就很好啦!」孟哲回嘴,雅亭本來要反駁的,卻被協志阻止。
    「拜託一下,你們兩個不要現在就開始吵,你們要鬥嘴呢!就到外面去。你們這樣誰吃的下去呀?!」協志開始碎碎唸。
    「協志。」仁甫沒好氣的說道,怕他等一下再唸下去,會沒完沒了。
    「對了!亭、孟哲,你們放春假要不要跟我們去玩?」佳馨問道,這個話題吸引了他們。
    「去玩?好呀!去哪裡?」
    「紹偉要帶我們去農場,還要去山上看日出。」佳馨敘述,子延聽傻了…
    「真的嗎?!我也要去~」
    「好啊!好啊!」
    「不行───」仁甫斷然阻止。
    「為什麼?」子延問他。
    「要期中考了耶!要準備一下吧!」仁甫對她挑挑眉,子延呆然。
    「仁甫,你就讓子延去吧!別繃太緊。」協志勸說。
    「不行啦!她要讀書,不能一直玩。」仁甫嚴肅的著,子延不敢多說,也不敢多請求。
    「好吧!那就我們四人去囉!」佳馨說,孟哲和雅亭興奮點著頭,子延只能嘆口氣,聳聳肩。那或許也好,身邊有仁甫督促,自己就不會過於偷懶,兩人利用課業,也是另一種相處模式。


協志、佳馨、孟哲、雅亭一同前往牧場,人潮稀少,四人很久沒有吸這麼新鮮的空氣,這裡安然閒靜,四人迫不及待的在山坡上大喊,發洩心中的憂傷,使心情變得開朗。小草綠意盎然,很容易感受到大自然。
    「好可惜子延和仁甫沒來~」佳馨失望的說,但是可以從她的口氣聽出她很開心。
    「對啊!偶爾來這裡走走,也不錯啊!」雅亭認同的說。過了許久,時間已接近傍晚,他們在小木屋投宿,吃完晚飯後,四人坐床上,無聊得很。
    「接下來要幹麻?!」孟哲問。
    「我有一個主意。」協志說。
    「怎樣?」佳馨問。
    「我們乾脆玩通宵,等到明天早上,就可以看日出。」協志說。
    「好啊好啊!~」雅亭贊同。
    「會不會很累啊?」孟哲怯怯的問。
    「那你睏了就先睡嘛!」雅亭對他說。
    「噢。」
    「可是我不一定會通宵啦!」協志說,他今天已經開車開得很累了!
    「可是你說要───」
    「饒了我吧!我都開車開了一整天了!」協志打著呵欠。
    「好吧!」
    「那妳們就自己打發時間囉!」協志先去洗澡、刷牙,孟哲看著電視,而佳馨和雅亭正在聊天。兩個女生都再大笑同時,換孟哲進了浴室。
    「控制一下音量好不好?」協志沒好氣的問。
    「哦,sorry!協志。」雅亭說,旁邊的佳馨正在偷笑。…時間過得挺快,協志和孟哲準備好要入寢,佳馨和雅亭還在瘋,似乎很久沒有這樣玩了!
    「欸!哈囉!」孟哲對她們說。
    「幹嘛!」佳馨小聲的問。
    「我和協志要先睡了,妳們小聲一點,如果妳們有要睡覺的話,記得留浴室和小燈就好。」孟哲吩咐著,其他兩人明白點頭。到了凌晨,佳馨和雅亭洗澡入睡。

    還沒天亮,協志已經把其他的東西、行李收拾好,孟哲也是,等著把兩個女生叫醒,準備好了後,就往山上出發。風有點涼,眾人
  都披了外套,孟哲把雅亭的眼睛用黑色布罩蓋上,打算給她一個驚喜。
    「跟我來…」孟哲對雅亭說,把她帶到山坡上,協志對雅亭說,把她帶到山坡上,協志和佳馨兩人則跟在後面。
    「我們去旁邊~」協志對佳馨小聲的說,怕打擾到孟哲他們。
    「好了!」孟哲幫雅亭解開黑布,她的眼睛慢慢張開。
    「哇~~」雅亭驚嘆的大叫,這裡好空曠哦!太陽要出來了耶!協志和佳馨在山坡上坐下,而孟哲、雅亭興奮的望著剛升起的太陽,四人臉上充滿了笑容。佳馨感到一陣睡意,雙眼微微的閉了起來,頭靠在協志的肩上;雅亭勾著孟哲的手,抬頭看著太陽,彷彿它也露出了笑意,早晨的風輕吹,吹動了每一個人的髮絲。

        *日初,是手心的太陽,希望將照在你我身上。

    「回來了啊?!」仁甫問協志和孟哲,看他們睏睏的,疲倦不堪。
    「我只能說開車真的是…」協志搖搖頭,倒在沙發上。
    「哈哈!還好你已經沒力氣了!要不然吼…」仁甫偷笑中,看孟哲和協志快睡著了。
    「喂!你們該不會就睡在這裡吧?!」仁甫問,兩人坐在沙發上。
    「沒有啦!睡個午覺又沒差~」孟哲說,仁甫瞪著他。
    「哦!記得,把我們的衣服拿去送洗。」協志指著他們的行李袋。
    「好啦好啦!」仁甫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雖然都是朋友,但也用不著這樣吧。
    兩個小時候,孟哲醒了!
    「孟哲,剛剛雅亭有打電話給你,她要我跟你說,晚上和你去吃晚餐。」仁甫對他說。
    「哦。」孟哲應了一聲。他在七點左右離開仁甫家,和雅亭約在一家日本料理店會面,但是大約在八-九點時,或許吃完飯了,在
  回來的路上,有人打電話給子延,但又好像不通,只好打給佳馨。
    「喂?」佳馨接到電話,對方好像在哭。
    「誰啊?!」佳馨疑惑問道。
    『佳馨…』好像是雅亭耶!
    「怎麼了?妳怎麼在哭?!」佳馨問。
    『發生…』雅亭說話不清楚。
    「妳是雅亭吧?發生什麼事了?」
    『孟哲他…他…』
    「孟哲怎樣?」
    『他……』
    「?」
    『他在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