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00:16:48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小人國:今天我們環遊世界趣(上)

2018.03.17-遊玩小人國,認識大世界

小人國主題樂園位於桃園龍潭,匯集了世界各國知名的景觀建築,以1/25比例打造出細緻的迷你國度,讓走訪小人國一趟猶如環遊世界一周!園內更提供了室內外多項遊樂設施、暑期限定開放的水樂園及精彩有趣的表演,豐富又多元,非常適合親子旅遊!

小人國裡的設施專為各年齡層的大小朋友而設計,就連小小幼童,甚至阿公阿嬤也能一起放鬆遊玩。為讓來到小人國的遊客能不受天候影響,享受玩樂零干擾,園內設立2500坪的室內樂園外,更增設了「動感樂園」,以300坪的室內空間,打造屬於孩子們的專屬互動遊戲空間。

最適合親子共遊的小人國,採一票玩到底,入園後當日可無限次數暢玩全園區,迷你世界、超過20多項室內外遊樂設施及精彩與逗趣的多元表演節目,一次到位,讓旅遊玩得開心、玩得滿足!

以上文字來自:愛貝客
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462



小人國-1


『小人國主題樂園(Window on China Theme Park)』位於北台灣的桃園市龍潭區,佔地面積約30公頃,為國內首座以縮小比例(1/25)的方式,陳列世界著名景觀建築的文化遊樂園區,成立於1984年7月7日(迷你世界)。



小人國-2

創辦人朱鍾宏先生在一次國外旅遊看見荷蘭迷你景觀建築時,心裡不禁想著:「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模型樂園該有多好?」於是回到國內找來專門製作模型的師傅,開創了『小人國主題樂園(Window on China Theme Park)』。



小人國-3

為了研發不怕風雨的模型,團隊成員天天實驗、測試各種顏料、泥土、材質,確保完美無缺後才開始建造,不僅如此,許多學者專家也紛紛加入建造美夢的團隊,前來園區指導並且擔任監工的角色,就是要呈現出最好的東西。



小人國-4

朱鍾宏董事長從每一棟建築物的磚塊數量到植物的比例都要求甚嚴,只要比例錯了、磚塊數目不對就得重來,此外,在縮小比例上更堅持園內133座迷你模型都要依照真實模樣的25分之一製作,不論是建築或景觀都栩栩如生。



小人國-5

很多人問為什麼要堅持25分之一的比例,許多國家的迷你建築只做15分之一啊?「因為25分之一最能展現建築和景觀的細節處,如此一來遊客才能欣賞到最完美、最完整的藝術層面,達到『遊玩小人國,認識大世界』的真諦!」



小人國-6

「中國造船公司(China Ship Building Corporation)」,簡稱「中船(CSBC)」,成立於1973年11月17日,為「十大建設」中最先完成的項目。總部設於高雄市小港區,在高雄、基隆兩地設有大型造船工廠。



小人國-7

「成功級巡航艦」是中華民國海軍現役巡防艦艇之一,為美國海軍派里級巡防艦的修改型,設計以反潛作戰為主。目前成功級均配屬海軍一四六艦隊,母港為海軍馬公基地測天島軍港,平時負責台灣海峽海域偵巡任務。



小人國-8

1960年代以來,臺灣經濟開始起飛,進出口貿易量急遽增加,以致基隆港、高雄港兩港逐漸有雍塞的現象。政府為此乃決定闢建「臺中港」,為「十大建設」重要項目之一,於1973年10月31日開工,1976年10月31日竣工通航。



小人國-9

「臺中港」距離北部基隆港和南部高雄港各約110海里,港區總面積為4438公頃,其中水域面積約佔958公頃,陸地面積則有3480公頃;開港後發展迅速,目前因吞吐量大幅成長而為臺灣第二大港,僅次於高雄港。



小人國-10

防災演習ing



小人國-11

清朝光緒年間,臺灣巡撫劉銘傳於1887年成立【全臺鐵路商務總局】,負責籌辦臺灣鐵路的興建,當時路線僅有約100公里。日治時期的【臺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完成東、西兩岸的鐵路幹線,分別採用762mm與1067mm之軌距。



小人國-12

二戰之後,中華民國政府接收臺灣,鐵道部改制為【臺灣鐵路管理委員會】,為今日【臺灣鐵路管理局】之前身。1970年代起,臺鐵隨著「十大建設」進行了西部幹線電氣化與東部鐵路幹線的擴展,目前路網總長達1114.5公里。



小人國-13

戰後臺灣經濟迅速發展,大臺北地區的交通運量日漸增加,然而縱貫線鐵路早期採平面設計,以平交道與市區道路交叉,成為交通運輸的重大阻礙。為根除此問題,1979年行政院核定《臺北鐵路地下化專案》,並於1983年動工。



小人國-14

1997年3月14日,位於樹林站南方1.2公里之樹林調車場正式啟用,取代原本因鐵路地下化工程而被拆除的板橋調車場;樹林調車場也同時進駐了台北檢車段樹林分段,以提供進、出場列車之維修、保養與清潔工作。



小人國-15

鵝鑾鼻附近的巴士海峽外海有七星岩暗礁,過去常有船隻觸礁沈沒,清廷遂於1881年(清光緒7年)動工興建「鵝鑾鼻燈塔」,之後歷經數次整修,目前燈塔塔高21.4公尺,光力達180萬燭光,有「東亞之光」的美稱。



小人國-16

由於臺灣自產天然氣數量十分有限,因此政府於1979年決定進口液化天然氣,在考慮潮汐、氣候、交通條件等因素後,選定高雄縣永安海濱填海埔新生地設立液化天然氣接收站,1984年7月1日起造,於1990年3月26日完工。



小人國-17

「核能研究所(簡稱:核研所)」是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附屬機構,1968年成立於桃園縣(今桃園市),專門負責台灣核能安全、核設施除役及放射性廢棄物管理、輻射應用、新能源與再生能源及環境電漿五大領域的研發。



小人國-18

全長374.3公里的「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北起基隆,南至高雄小港,中以支線連接桃園國際機場。1971年8月14日開工,1974年7月29日三重到中壢路段率先通車,1978年10月31日中沙大橋啟用,全線正式通車。



小人國-19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是時任行政院院長的先總統蔣經國先生所推動的「十大建設」之一,以紀念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為名。全線共建造了75座交流道、2座隧道、349座橋梁與10座收費站,總預算約429億新台幣。



小人國-20

兩姊妹看得很認真



小人國-21

把拔那個是什麼啊?



小人國-22

「石門水庫」是台灣北部的主要水庫之一,自1956年7月開始興建,歷時八年後於1964年6月14日正式竣工。該水庫採土石堤岸型壩體,攔截大漢溪溪水蓄水而成,是台灣第一座多功能水庫,也曾經是遠東最大的水庫。



小人國-23

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通稱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簡稱桃機,為臺灣國際航空樞紐。1979年2月26日啟用時名為「中正國際機場」,2006年10月改為現名。



小人國-24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總面積約1249公頃,擁有2座客運航廈、4座貨運集散站、2條跑道及39條滑行道。現今共有67家航空公司經營定期航線,年均旅客流量超過4千萬人次。



小人國-25

1934年,圓山動物園(後改為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兒童遊園地」啟用,屬於後期擴建的一部分。而該遊園地初始經營時,面積僅為3公頃,並與圓山動物園合併管轄,當時是全台灣最早且唯一的公辦公營兒童樂園。



小人國-26

台灣日治時期結束後,「兒童遊園地」於1946年轉由中華民國台北市政府接管,並與圓山動物園分開經營,之後陸續增添台灣首見之大型機械遊樂設施,同時加入兒童用電動汽車器具,是以迅速成為台北市最熱門的遊樂場所。



小人國-27

圓山動物園於1986年遷址木柵後,遺留的7公頃空地全數規劃成兒童樂園新設園區。1991年,兒童樂園正式更名為「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全區被列為國定古蹟圓山遺址,並分為:昨日世界、明日世界及遊樂世界三大部分。



小人國-28


由於牽涉到古蹟保存和位於河川行水區的問題,台北市政府遂選定士林美崙公園、市立天文館旁邊約5公頃基地,斥資新台幣20億元興建「兒童新樂園」。舊園區於2014年12月14日閉幕熄燈,新樂園則於16日開幕啟用。



小人國-29

小羊咩若有所思



小人國-30

阿姐怎麼了?有問題嗎?



小人國-31

「圓山動物園」創立於日治時期的1914年,初為民營,後被台灣總督府收購,改為官營並加以擴建,面積約5.8公頃。因原址無法繼續擴建,而於1986年遷至木柵,成為臺灣人現在所稱的「木柵動物園(臺北市立動物園)」。



小人國-32

中華民國總統兼中國國民黨總裁蔣中正於1975年4月5日因心臟病逝世後,行政院成立治喪委員會,並於當年6月即決定興建「中正紀念堂」以茲紀念,其建築設計融合南京中山陵許多元素,平面為方形格局,主樓高約76公尺。



小人國-33

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國父紀念館」,係紀念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百年誕辰而興建,館區總面積達三萬五千坪(約11萬5702平方公尺)。除了具紀念功能外,建築本體周圍則是戶外運動、休閒、藝文與知性活動的綜合性休憩公園。



小人國-34

「國父紀念館」由知名建築師王大閎所設計,本體建築為唐朝風格,線條簡鍊,融合傳統與現代,主要特色為其飛簷與正面入口。此項工程曾獲得美國教育部「最佳建築獎」,以及第12屆亞太營聯會中華民國建築工程之銀牌獎。



小人國-35

於1972年5月16日落成啟用的「國父紀念館」,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之宏偉建築物,樓高30.4公尺,每邊長100公尺,由每邊14支灰色大柱頂起翹角像大鵬展翼的黃色大屋頂,安靜地座落在十萬公尺見方的平地中央。



小人國-36

位於臺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北側的「國立臺灣博物館(簡稱:臺博館)」,始建於1913年(日治大正2年),不但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其建物也以該館前身「臺灣總督府博物館」之名列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



小人國-37

「國立臺灣博物館」由日籍建築師野村一郎與荒木榮一設計,整座建築朝北一字排開,入口設在中央,風格為文藝復興時期後期的古希臘多立克柱式,外觀上綜合了巴洛克時期的建築風格,於1915年完工並遷入新址。



小人國-38

「國立臺灣大學(NTU)」是臺灣第一所綜合大學,也是臺灣學生人數最多(超過3萬)的高等教育機構,現設有11個學院、3個專業學院,下分54個學系、109個研究所;其前身為1928年(昭和3年)3月創校的「臺北帝國大學」。



小人國-39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NTNU)」之前身為1946年創立的臺灣省立師範學院,與國立臺灣大學、省立農學院(今國立中興大學)、省立工學院(今國立成功大學)是1940年代臺灣省僅有的四所高等教育機構。



小人國-4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於1916年(日本大正5年)落成在臺北市幸町(今中正區濟南路、青島東路附近),原名「臺北幸町教會」,設計者為井手薰;外觀擁有哥德式建築常見的尖塔以及誇張的線條設計。



小人國-41

位於彰化縣秀水鄉馬興村的「益源大厝」,又名「馬興陳宅」,為台灣三大古厝之一,和板橋林家、霧峰林家並稱。此古厝創建於清道光26年(1846年),是陳姓渡臺開基祖文德公大房榮華公所建,共有三進、兩護龍。



小人國-42

「餘三館」是位在彰化縣永靖鄉的縣定古蹟,為陳成鑑(有光)於光緒十年(1884年)將陳家舊宅擴建而成。光緒十七年(1891年)落成後宅邸命名為「餘三館」,為紀念祖先創業艱辛,蔭澤後代「多福、多壽、多子」之意。



小人國-43

日治中期,台灣總督府鑒於高雄市中心逐漸從哈瑪星東移,乃將高雄市役所遷至榮町,並新築一帝冠樣式建築作為辦公廳舍,昭和13年(1938年)動工,隔年完工落成。1945年,中華民國接收臺灣,該建築續由高雄市政府使用。



小人國-44

1992年1月18日,高雄市政府搬遷至苓雅區四維三路上的「合署辦公大樓」,舊市府建築正式功成身退。為保存高雄市相關歷史資料,高雄市政府乃在市府舊址籌備「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於1998年10月25日開館。



小人國-45

「臺中市役所」為日治時期的「辰野式」仿巴洛克建築之一,明治44年(1911年)落成啟用,是台中地區鋼筋混凝土建築之始。二戰之後該建物幾經轉手,2016年重新開放後委由古典玫瑰園經營,作為餐廳與小型藝文展覽空間。



小人國-46

「鹿港民俗文物館」位於鹿港大街的後巷(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前身為近代顯赫一時的鹿港辜家(台灣五大家族之一)辜顯榮之宅邸。該棟宏偉建築係興建於日本大正三年(1914年),歷時五年於大正八年(1919年)完工。



小人國-47

「台北清真寺(或稱台北清真大寺)」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上,是伊斯蘭教(回教)在台灣最著名且重要的禮拜場所,落成於1960年4月13日,由中華民國與沙烏地阿拉伯共同籌募興建,設計者為台灣知名建築師楊卓成。



小人國-48

1999年6月29日被認列為市定古蹟的「台北清真寺」,採用阿拉伯建築設計,並參照伊斯蘭教法規定。建物含圓頂禮拜大殿、洗淨水房、禮堂辦公室、圓柱拱環長廊、喚拜尖塔等等;拱門門眉與其多處外牆皆有馬賽克圖案裝飾。



小人國-49

「原英商德記洋行」是英商德記洋行在安平開港後於臺南安平所設立的據點,為當時的五大洋行之一。建物於民國68年(1979年)被臺南市政府收回整修,在奇美實業贊助下,兩年後改成「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對大眾開放。



小人國-50

該建築座北朝南,兩層樓高,主樓梯位於正面中央。一樓原為行員宿舍,以一條走道貫穿其中,兩旁各有三間房間,而二樓的內部空間亦與一樓相似。東、西、南三面都有拱廊,而二樓的拱廊又加了綠釉瓶飾欄杆。



小人國-51

「中華民國總統府」位於臺北市博愛特區,為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及轄下府幕僚單位的辦公場所,也是每年元旦及國慶日舉行升旗典禮的地點。廳舍建於1919年,建築屬於「辰野金吾風格」,為文化部所指定的國定古蹟。



小人國-52

甲午戰爭尾聲,在臺政權大致穩固的日本政府將臨時總督府設在清代的欽差行臺內,直到第五任台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任內,才有興建永久廳舍的計劃。經過審慎規劃後,總督府於1907年懸賞5萬元日幣公開徵求設計圖。



小人國-53

入選的日本知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將設計圖局部修改後,總督府擇定於1912年6月1日正式開工,1915年6月主體大致完成並舉行上棟典禮,經過幾年施工後,終於在1919年3月告竣,總工程費用高達281萬日圓。



小人國-54

二戰之後,國民政府接收臺灣,1946年各界為慶祝領導對日抗戰勝利的蔣中正主席六十大壽,捐款整修此建築物,直至1948年底才修復完成,並更名為「介壽館」。此後至1957年,中華民國總統府與行政院在此合署辦公。



小人國-55

2006年,於陳水扁前總統任內,「介壽館」正式更名為「總統府」。建築分為五層樓,主體平面呈現倒「日」字型,正面寬約140公尺、側面寬約85公尺,中央塔高60公尺;雖經整修,整體仍保持後文藝復興式的莊嚴和簡潔。



小人國-56

由於武昌起義對中華民國的建立起了最關鍵的作用,因此武昌起義的爆發日,即陽曆的10月10日,被定為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自辛亥革命以來幾乎年年都有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在北洋時期和在國民政府時期都有盛典。



小人國-57

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初期,國慶日曾經年年閱兵,直到1964年因發生國軍戰機墜毀意外,加上總統蔣中正年事已高而取消;1975年蔣中正逝世,代理總統嚴家淦與行政院院長蔣經國決定恢復閱兵傳統以提振國喪之後的國家士氣。



小人國-58

由於閱兵要求動作需整齊劃一,排練過程漫長且嚴酷,而被認為是威權獨裁及窮兵黷武的象徵,故在解嚴後隨著政治情勢的改變,逐漸受到批評。因此1991年為最後一次舉行,之後就轉型為國防展演的方式呈現,規模不如以往。



小人國-59

原日本勸業銀行台北支店位於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外觀充滿古代中美洲馬雅文明之風格。戰後,由台灣土地銀行(土銀)接收為總行使用。2007年,建物經修整後轉由台博館使用,定名為「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小人國-60

傳說中,日治時代斗六名人陳林氏寶有錢有勢,納稅達千金而被日本人尊稱為「女丈夫」。她於大正八年(1919年),獨資32萬日幣興建一棟三層樓高的西班牙式洋樓,座落在太平老街的土地公廟旁後方(今斗六城頂街巷內)。



小人國-61

這棟西式洋樓後來轉作旅館使用,並被改稱為「涵碧樓」,為當時斗六遠近馳名的地標。1989年正值台灣房地產飆漲之際,後代子孫無力負擔高額地價稅,此樓因而被拆除改建為公寓,斗六最具價值的歷史建築就此消失。



小人國-62

清光緒13年(1887年),福建臺灣巡撫劉銘傳由於商務與軍事考量,且為建造台灣省城時便於運輸建材,乃上《擬興修臺灣鐵路摺》,奏請清朝政府興建基隆至台南的鐵路,是繼「唐胥鐵路」之後清朝第二條官辦鐵路。



小人國-63

翌年,由台北經桃園至新竹段鐵路開工。雖然後來繼任的福建臺灣巡撫邵友濂因經費不足與工程艱鉅,而中止鐵路鋪設至台南的計畫,但台北至新竹段依然於清光緒19年(1893年)1月23日通車,當時每日僅往返兩班列車。



小人國-64

同年10月30日,第一代站房設立,當時稱為「新竹火車票房」,為土造閩南式建築,舊址約在今新竹憲兵隊一帶。台灣日治時期,站址於明治29年(1896年)遷移至今東大路與鐵道交叉處北側,同時更名為「新竹驛」。



小人國-65

現役(第四代)站房起建於明治41年(1908年),至大正2年(1913年)竣工,由臺灣總督府鐵道部囑託松崎萬長設計,採用德國哥德式建築的造型元素,並融合盛行於大正、昭和初期的巴洛克式樣;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車站。



小人國-66

「臺北府城東門(景福門)」建於清光緒8年(1882年),昔日是臺北府城通往錫口(今松山)等臺北東郊聚落的要道。1966年,臺北市政府以「整頓市容」為由,將該城門的樓閣拆除,改建為仿華北式建築,清代原貌盡失。

小人國-
官網:http://www.woc.com.tw/index.aspx
地址:325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7鄰高原路891號
電話:03-4717211
票價:成人799 / 學生699 / 學童599 / 幼童499 / 博愛399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 平日09:00~16:30 / 假日09:30~17:00

精彩介紹:
小人國主題樂園 - 美麗台灣心視界
https://www.twbest1.com/pc049099/page155.htm
桃園必玩親子景點【小人國主題樂園】一票到底暢玩不限次數×室內動感樂園×夏季水設施~一整天都玩不膩!
https://yukiblog.tw/read-5078.html



馬來西亞汗馬糖 2019-05-04 18:27:24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mi ya ko 2018-12-30 21:33:19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這邊
應該到處都覺得很新奇

Cevilla(大姐姐) 2018-12-19 18:59:36

這裡很好拍照

版主回應
一口氣可以跟很多世界知名建築物合照 2018-12-24 11: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