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22:58:50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小人國:今天我們環遊世界趣(下)

2018.03.17-遊玩小人國,認識大世界

小人國主題樂園簡介

小人國主題樂園位於桃園市龍潭區,成立於民國73年7月7日,是台灣著名的主題遊樂園。小人國規劃出4種不同的遊樂主題,分別是『迷你世界』、『主題表演』、『遊樂設施』、『戲水樂園』,其中以『迷你世界』最著名,之後更成立佔地2500坪的室內遊樂設施主題遊樂園,是大朋友、小朋友假日玩樂,培養親子情感的好去處。

小人國主題樂園-迷你世界

小人國主題樂園的『迷你世界』是以台灣、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國的著名景觀建築模型為主題,每座模型皆以原尺寸的二十五分之一縮小呈現,迷你世界園區景觀建築模型總計共130組,不論是建築或景觀都栩栩如生。『迷你台灣』展列了台灣的精緻之美,舉凡高速公路、總統府、紅毛城、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傳統三合院等台灣建築;『迷你中國』包含北京紫禁城、雅園、拙政園和可愛的熊貓,讓您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中國大陸的風土;『迷你亞洲』包含台灣和中國大陸的經典建築以外,還有日本東大寺、大阪城等等,讓您在這裡就能玩遍世界各國;『迷你歐洲』有縮小版的比薩斜塔、沙特爾大教堂、巴黎歌劇院、聖巴西爾大教堂等等,讓您受到歐洲宗教的薰陶;『迷你美洲』則有美國四大總統塑像、NASA太空梭、自由女神像等代表美國自由民主精神的代表。

小人國主題樂園-遊樂設施、主題表演

小人國主題樂園園區中遊樂設施相當豐富,共有室內、室外的遊樂園,佔地數千坪,遊樂設施有『環球號小火車』、『摩天草苺』、『跳星星』、『搖滾船』、『飛飛機』、『荷蘭風琴馬車』、『維京船』、『狂飆幽浮』、『碰碰車』以及『兒童碰碰車』,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享樂。

小人國主題樂園-轟浪水樂園

小人國主題樂園為了讓遊客在夏天能夠清涼一下,便新增了戲水樂園,並擁有許多設施值得民眾一玩:『瘋狂急流』-源自於義大利的遊樂設施,氣墊船在滑水道上經過許多刺激的機關讓您刺激一下;『霹靂滑艇』-從約10層樓高度的滑水道滑下濺起6、7層的水花,溼透全身的快感只有親身體驗才能了解;『火箭親水城堡』-有溜滑梯等等水上遊樂設施,讓親子在此盡情悠遊,享受消暑的快感;此外在小人國戲水樂園內還有『大雷雨』、『尼羅灘』、『寶貝船長』等等設施,讓您消暑一下喔!

以上文字來自:Travel King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26.html



小人國-1


【臺大醫院(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Hospital)】是臺灣第一所提供西式醫療服務的政府醫療機構,於日治初期的1895年創建,當時直屬於臺灣總督府,經過多次改隸,現今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



小人國-2


院址初設於臺北市大稻埕千秋街(今貴德街近長安西路),1898年遷至中正區常德街1號(即今臺大醫院總院西址所在位置),1912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建築,於1921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最大型、最現代化之醫院。



小人國-3

「原臺南地方法院」為1912年臺灣日治時期所建的法院,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清代馬兵營舊址),被譽為日治時期臺灣三大建築之一,與臺灣總督府及臺灣總督府博物館並稱,是全臺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大型法院建築。



小人國-4

受日治時期西化政策影響,「原臺南地方法院」充滿了濃濃的西洋建築風格,走進門廳內,巴洛克式立體雕刻、古典拱門與華麗的圓柱印入眼簾,讓人有置身歐洲博物館的錯覺,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神聖的司法殿堂。



小人國-5

「彰化孔廟」係於清雍正四年(1726年)由彰化縣知縣張縞倡建,此廟風格屬於漳州派,建物朝南,形式為縣學建制。1983年被列為一級古蹟(國定古蹟),在臺灣的孔廟地位中被建築學者漢寶德譽為僅次於臺南孔廟。



小人國-6

「道東書院」創建於1857年(清咸豐七年),位於彰化縣和美鎮和西里,是臺灣各地留存清代書院中較具原貌者,地方雅稱「文廟」。書院命名有「王道東來」之意,其格局完整,氣勢恢弘,佔地達2000多坪,建地約為700坪。



小人國-7

「神岡林宅(又稱社口林宅、社口大夫第)」位於臺中市神岡區,是一座兩進多護龍形式的四合院建築,採坐北朝南偏西方位。林宅石雕相當精緻,在清代民居當中頗為罕見,於民國74年(1985年)11月27日公告為三級古蹟。



小人國-8

「湖心亭」位於台中公園之日月湖內,不僅是市定古蹟,也是台中市政府的府徽意象來源。日治時期有「雙閣亭」、「弘園閣」、「香閣」之稱,為雙併式尖頂涼亭,亭子水面下以混凝土柱支撐,平台上的樑柱則為木架結構。



小人國-9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紅毛城」,本是在1628年統治台灣北部的西班牙人所興建之「聖多明哥城」,但後來該城砦遭到摧毀,1644年荷蘭人於原址附近予以重建,並命名為「安東尼堡」,落成之後約有80餘名荷軍駐守於此。



小人國-10

今日的『紅毛城古蹟園區』包含了紅毛城主堡、前英國領事官邸以及清治時期所建造的南門,其中紅毛城主堡是臺灣最古老的完整建築物;前英國領事官邸在主堡東側,為兩層式洋樓;南門則為古蹟區內唯一的中國式建築。



小人國-11

清初乾隆年間,范姜一氏來臺拓墾,取得墾照,建立「姜勝本墾號」後,逐步向內地開拓廣大土地。開墾有成的范姜族人於咸豐四年(1854年)興建祖堂,其後陸續起造不少新屋,因此「新屋」便成為當地的地名,沿用至今。



小人國-12

「鹿港龍山寺」創建於1647年,主祀觀世音菩薩,與淡水龍山寺、艋舺龍山寺、臺南龍山寺、鳳山龍山寺等,都是分靈自福建省泉州府晉江縣的泉安龍山寺,本廟也是臺灣所有龍山寺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建築,目前為國定古蹟。



小人國-13

主祀媽祖的「澎湖天后宮」,其創建年代眾說紛紜,但隨著「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石碑出土,確定於大明萬曆卅二年(1604年)即已立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現今格局與建築樣貌則奠定於大正年間之修建。



小人國-14

「阿里山林業鐵路(官方簡稱林鐵)」一般又稱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或阿里山小火車,為臺灣唯一仍在營運的高山林業鐵路系統,最初乃是日治時代為了將阿里山林場產出之林木向外輸送而建設,今日則轉為客運與觀光之用途。



小人國-15

在林木開採時期,該鐵路包括一條主線、兩條林場幹線以及眾多分歧出來的作業支線。火車因獨立山在前無法直線行駛,因此以螺旋型右行二圈,最後在山頭以8字型左行一圈後離開獨立山,為「阿里山林業鐵路」的特色之一。



小人國-16

【奮起湖車站】是「阿里山林業鐵路」最大且唯一擁有雙月台的中途車站,海拔1403公尺。昔日蒸氣火車會在此補充煤水後繼續上路,現將原木造車庫改作展示場,存放蒸汽火車、修理工具以及歷史照片等,供遊客參觀、回顧。



小人國-17

「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為板橋林本源家族興建的房舍,仿蘇州留園設計,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該園邸可追溯至1847年,當時為林本源家族北上屯租的租館,後經林國華、林國芳兩兄弟擴建,成為家族居所。



小人國-18

當年有能力興建庭院園林者,除了官衙之外,就是社會上具有名望與地位的顯貴、富賈。昔日臺灣南北各地都有建築優美的園林,其中以臺南吳園、新竹北郭園、板橋林本源園邸、霧峰萊園最為有名,並稱「臺灣四大名園」。



小人國-19

1949年,國共內戰爆發,難民來台人士眾多,不少人選擇林家作為暫棲之地,宅邸因而被恣意拆建、毀損。1977年,林本源祭祀公業將「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的產權轉贈臺北縣政府,並捐出新台幣1100萬元作為整修經費。



小人國-20

之後在文建會、觀光局、台北縣政府和一眾學者、專家的努力下,「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終於在1982年年底開始修復,並於1986年開放參觀。目前園區被列為宅第類國定古蹟,是民眾到台北旅遊不可不去的景點之一。



小人國-21

「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總面積11140平方公尺,可分成「園」和「邸」兩大區塊,其中「園」的部分包含來青閣、定靜堂、月波水榭等多處亭台樓閣與人造山水;「邸」則指庭園西側的三落大厝,為昔日林本源家族居所。



小人國-22

「遊園小火車環球號」緩緩啟動配合響徹雲霄的汽笛聲,奔馳在龍潭著名的龍泉茶園中,輕聞清風徐徐帶來陣陣的茶香,讓人神清氣爽,大手牽小手一同奔向歡樂的「動感樂園」,共享親子溫馨時刻吧!



小人國-23

因為時代的變遷,原本單純靜態的微縮模型展示已經無法滿足大眾的期待,『小人國主題樂園(Window on China Theme Park)』遂於於1993年9月26日引進多項大型娛樂設施,實現「晴天雨天都是遊戲天」的夢想。



小人國-24

遊樂設施分為【美洲探險樂園】與【歐洲室內樂園】兩大區域,前者屬於戶外設施,包含了迷你版自由落體「跳星星」、親子共乘穿梭叢林的「嘟嘟車」、猶如在海上乘風破浪的「瘋狂急流」、可讓孩童駕駛的「吉普車」等等。



小人國-25

【歐洲室內樂園】則有全台最大的音樂馬車(旋轉木馬)、台灣唯一的室內雲霄飛車、全台第一座兒童專用搖滾船與碰碰車,以及水道船、狂飆幽浮等遊樂設施,讓大小朋友能夠一同體驗最歡樂、最好玩的親子時光。



小人國-26

『小人國主題樂園(Window on China Theme Park)』連續22年被觀光局評定為特優等遊樂區,亦曾榮登「米其林綠色指南(Michelin Green Guide)」推薦景點,十分適合闔家同歡、親子同遊。



小人國-27

別人騎馬 我們騎長頸鹿XD



小人國-28

前面的人讓開 長頸鹿超跑要來囉



小人國-29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又名「雄獅凱旋門」,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道的西端,是法國皇帝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是法國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小人國-30

1805年12月2日,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軍隊在奧斯特利茨戰役中擊敗了俄奧聯軍,為了炫耀國力,並慶祝戰爭的勝利,拿破崙宣布將在星形廣場(今戴高樂廣場)興建「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以迎接凱旋歸國的將士。



小人國-31

歷經停工與復工,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的「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終於在1836年7月29日完工落成,在其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其中有些人物的雕塑還高達五六米。



小人國-32

「萬神殿(義大利語:Pantheon)」又名潘提翁神殿、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其結構簡潔明瞭,主體呈圓形,頂部覆蓋一個直徑達43.3米的穹頂,最頂端有一個直徑8.9米的圓洞,用於採光。



小人國-33

安德烈.派拉底歐是文藝復興時期北義大利最傑出的建築大師,被認為是西方建築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義大利威欽察集中了他的大部分作品,該區塊被稱作「威尼托的帕拉第奧式別墅」,於1994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小人國-34

「圓廳別墅(義大利語:La Rotonda)」又名「卡普拉別墅」、「阿爾梅里科別墅」,是興建於16世紀晚期、地處義大利威欽察郊外莊園中的一座獨棟式莊園府邸,為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巨匠安德烈.派拉底歐的代表作之一。



小人國-35

該別墅坐落於莊園中央海拔62米的高地上,平面呈正方形,按照縱橫兩條軸線嚴格地對稱布置,四個立面完全相同,並以六根素面的愛奧尼圓柱支撐起三角形山花,二樓正中央則是直徑約12米的圓形穹頂,裝飾十分華麗。



小人國-36

「巨石陣(Stonehenge)」又名圓形石林,位於英國威爾特郡埃姆斯伯里,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它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其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



小人國-37

這座有著大型門廊的二層樓建築建於堪匹塔尼阿脫宮之前,面向辛格挪瑞廣場。一樓的廊道是公眾集會、議事、洽商之場所,二樓則是接待室,前面有凸出的陽台可眺望廣場,這種敞廊形式的公共建築在當時的義大利相當普遍。



小人國-38

位於挪威索格奈的「波爾古德教堂」,約建於西元13世紀,12支圓柱圍繞的主堂四周設有通廊,建築物的屋頂坡度十分陡峭,是為了減少風雪的壓力,而末端的龍頭則是維京人時代的驅魔象徵,為挪威羅馬式木造教堂之典型。



小人國-39

「風塔」為一幢正八角形的大理石建築,塔內有安德羅尼克斯製作的一組水鐘,外牆上則刻有日鐘,故又名「計時塔」。屋頂24塊楔形大理石板呈現放射狀的結構,外牆頂部有八座風神的雕像,屋頂上的銅像則為風向指示標。



小人國-40

「比薩斜塔(義大利語:Torre di Pisa)」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省比薩城北面的奇蹟廣場上,為比薩主教座堂的獨立式鐘樓,始建於1173年8月,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向東南方傾斜,但卻未倒塌。



小人國-41

歷經數次停工修復後,「比薩斜塔(義大利語:Torre di Pisa)」終於在1372年完工。1987年12月,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1次會議決定將其與奇蹟廣場上的大教堂、洗禮堂和墓園共同收入世界遺產名錄。



小人國-42

小人國的『迷你世界』是以台灣、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國的著名景觀及建築為主題,每座模型皆以原尺寸的二十五分之一縮小呈現,共計133組。雖然是迷你版的建築景觀,但細節卻毫不馬虎;實際走訪,真有如繞了世界一圈。



小人國-43

建築主宰了歐洲城市的外貌,走過歐洲各大城市,就彷彿閱讀一本厚重的西洋建築史。想一次見證歐洲建築之美可先到小人國的「迷你歐洲區」,一覽縮小版的比薩斜塔、沙特爾大教堂、巴黎歌劇院、聖巴西爾大教堂等等。



小人國-44

由法國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Charles Garnier)所設計的「加尼葉歌劇院」,通常稱為「巴黎歌劇院」,於1861至1875年間建造,位於法國巴黎第九區,是一座擁有1979個座位的歌劇院,也是新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之一。



小人國-45

「巴黎歌劇院」面積約11000平方米,共有1979個座位,中央的枝形吊燈重量超過6噸,龐大的舞台可以容納多達450位藝術家。其建築風格華麗,裝飾著精美且色彩繽紛的大理石橫樑、廊柱及雕像,其中很多是著名的希臘神祇。



小人國-46

「沙特爾主教座堂(又譯為夏爾特主教座堂)」位於法國巴黎西南約70公里處的沙特爾市,據傳聖母馬利亞曾在此顯靈,教堂內並保存了馬利亞曾穿著的聖衣,沙特爾市也因此成為西歐重要的天主教聖母朝聖地之一。



小人國-47

高達114.6米(西端南塔較早建成,高105米)的「沙特爾主教座堂」,面積約5940平方米,西正門寬47.5米,最大玫瑰窗直徑13.4米,為法國哥德式建築高峰期的代表作,其建築結構及平面配置成了以後各主教座堂模仿的藍本。



小人國-48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又譯為聖巴西爾大教堂)」意指「護城河上至聖聖母代禱主教座堂」,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紅場的東正教教堂南端,緊鄰克里姆林宮。因其造型特殊而視為俄羅斯的代表象徵之一。



小人國-49

由九座禮拜堂組合,每座禮拜堂上方都是色彩繽紛、奇趣各異之洋蔥圓頂的「聖瓦西里主教座堂」,仿佛是從童話故事中真實呈現的美麗城堡。目前該教堂屬於俄羅斯歷史博物館的一部分;199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小人國-50

位於法國普羅文斯省的「勒梭羅雷特修道院」造型樸實,承襲了西妥修道會集團傳統,建築上避免採用任何會引起慾念的圖像,就連採光的鑲嵌玻璃,其色彩也近乎是單色調,藉此反映西妥修道會崇尚清心禁慾的精神。



小人國-51

對於今天的法國,也許布洛瓦算不上重要,但在數百年前,布洛瓦的地位卻可媲美今日的巴黎。這座城市在二戰中幾乎毀於一旦,故城市中多為戰後復原的建築,僅管如此,布洛瓦仍是充滿歷史韻味的典雅小城。



小人國-52

「雅典衛城(Acropolis of Athens)」位於希臘首都雅典,地處海拔150米的山崗上,是最著名的衛城(軍事要塞)之一。其亦被命名為西哥羅佩(Cecropia),以紀念常被描繪為半人半蛇的雅典首任國王凱克洛普斯。



小人國-53

從雅典各個方向都可以看見聳立在山上的「雅典衛城(Acropolis of Athens)」,現存的主要建築有山門、帕特農神廟、伊瑞克提翁神廟等。這些古建築都是重要的文化遺產和建築精品,在建築學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小人國-54

其中,「帕德嫩神廟」是古希臘奉祀雅典娜女神的神廟,公認是多立克柱式發展的頂端,壁上的雕像裝飾更是古希臘藝術的頂點,此外也被尊為古希臘與雅典民主制度的象徵,是舉世聞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小人國-55

「帕德嫩神廟」坐西向東,起造於公元前447年、竣工於公元前432年。神廟由46根多立克柱環繞,長邊方向每邊17根、短邊方向每邊8根,整個建築既莊嚴又不失精美,被譽為「人類文化的最高表徵」、「世界美術的王冠」。



小人國-56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的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也是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小人國-57

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於西元728年建立的「東大寺」,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故名(另外有西大寺)。寺內大佛殿,正面寬度57公尺,深約50公尺,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殿內安置著高15公尺以上的「盧舍那佛像」。



小人國-58

「東大寺」之起源較大佛的鑄造稍早,伽藍南北方向上南大門、中門、大佛殿、講堂成直線排列,講堂北側為僧房,僧房以東是食堂,周圍建有迴廊。寺院自天平17年(745年)起造,到伽藍全部完成花費了近40年的時光。



小人國-59

「北京故宮(紫禁城)」是明清兩朝廿四位皇帝的皇宮,始建於明成祖永樂四年(1406年),永樂十八年(1420年)落成,占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為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宮殿型建築。



小人國-60

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53米的「北京故宮(紫禁城)」,四周環以城牆,城牆高9.9米、厚8.26米,牆外另有護城河保護。1973年,專家現場實際測量故宮有大小院落90多座,房屋980幢,共計8704間(四根房柱所形成的空間)。



小人國-61

現為中國故宮博物院的「北京故宮(紫禁城)」,展品主要以明、清兩代宮廷收藏為基礎,是國家一級博物館,與俄羅斯埃米塔什博物館、法國羅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英國大英博物館並稱為世界五大博物館。



小人國-62

「北京天壇」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初名「天地壇」,是明清兩朝帝王祭天、祈穀和祈雨的場所。是現存中國古代規模最大、倫理等級最高的祭祀建築群,於199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小人國-63

俗稱「應縣木塔」的「佛宮寺釋迦塔」,位於中國山西省朔州市應縣,高67.31米,是世界現存最古老、最高的木塔,有「天下第一塔」美名。其確切建造年代無從考證,但可從其建築風格和相關文物信息推測應在遼代。



小人國-64

「咸陽城」位於中國陝西省咸陽市,是秦國及秦朝的政務中心,西元前350年,秦孝公遷都咸陽,開始營造王宮。1988年1月,中國國務院以「秦咸陽城遺址」之名公布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官網:http://www.woc.com.tw/index.aspx
地址:325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7鄰高原路891號
電話:03-4717211
票價:成人799 / 學生699 / 學童599 / 幼童499 / 博愛399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 平日09:00~16:30 / 假日09:30~17:00



口愛的伊 2019-01-03 07:22:50

推推7
在小人國裡會拍照拍到停不下來耶 ^^

mi ya ko 2018-12-30 21:29:45

小人國很合適帶小孩去玩
只是裡面的餐點不是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