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04:15:24重傷王子

詐欺師的憂鬱 .18



麗奈希望自己更聰明一點。

繪里希望自己更笨一點。

當人開始希望自己改變的時候,那便是因為他們的悲傷。














「「對不起。」」




訓導室裡,繪里和麗奈的頭低到不能再低,她們維持著讓她們腰酸卻不敢直起身的姿勢,在兩人的導師前道著歉。




「………」其中之一的老師皺著眉開了口,「期中考缺席並不是隨隨便便的事。」

「是的。」龜井誠懇地說,「但這並不是我所願意的,我相信田中學妹也是。」

「龜井同學的理由我已經聽說了,那麼田中同學呢?」

「我……我生理痛,痛到無法出門。」

「那怎麼沒有當天通知學校呢?」

「家裡沒人在…我沒辦法下床。」麗奈不像某人,她並不擅長說謊。她硬著頭皮,連看都不敢看老師一眼,而老師卻誤解為麗奈是因為太過害羞而支支吾吾,同時也對麗奈的遭遇感到同情。當然這完美的理由並不是麗奈自己想出來的。

「好吧。妳們的理由我都可以接受。但是後果妳們必須要自己承擔,知道嗎?」

「「是的!」」

「真的非常抱歉。」繪里有禮又愧疚地說,又深深地鞠了個躬。

「嗯…非常抱歉。」麗奈也跟著鞠了個躬,就被繪里帶出辦公室了。





「我就說沒問題吧~」前腳才一踏出教室,繪里又恢復她那笑嘻嘻的模樣,唔嘿嘿嘿地一直笑著。

「什麼沒問題!」麗奈苦著一張臉,「補考分數要打六折呢…………」雖然明明是因為自己的任性才會變成這樣。「繪里……」

「嗯?」

「對不起。」麗奈悶悶不樂地說,「害妳也要一起補考,會影響妳的成績吧……?」

「啊、我不在意啊。」繪里的表情彷彿是麗奈真的說了件微不足道的事般地驚訝,「就算今天我突然被退學,我也不會在意的。」


繪里淡淡地笑了,每當繪里露出這種飄忽不定的表情時,麗奈就會一陣莫名地心慌,彷彿繪里下一秒就會突然消失不見似的。

其實麗奈知道繪里想說的並不只是“被退學”,只是因為如果說出太過激烈的字眼會令麗奈感到難過,所以繪里才選擇了比補考更嚴重一點的、普通一點的詞語。


就算今天我突然死掉,我也不會在意的。


繪里說得出這種話,一定,眉毛動都不動地。麗奈很害怕說得出這種話的繪里,很害怕,為什麼要說出這麼悲傷的話呢,為什麼,為什麼………




「──繪里!」麗奈突地加重力道捉住繪里的手,似乎想藉此將繪里從不知何處的遙遠彼方拉回來。

「………怎麼了?」她才又恢復了一如往常的,只對她露出的溫和微笑。


繪里總是會先用眼神確認是麗奈之後,才對她露出這種令人安心的笑容。


「繪里…補考完後,再一起慶祝吧。」麗奈也淡淡地笑了,糾著的心才緩緩舒解開來。

「嗯。」繪里孩子氣地笑了,重重地點了點頭。







兩天後,麗奈就算不想也不得不去面臨她不拿手的考試,而且還是還沒考就先打了大折扣那般的有去無回從容就義。還好她一直很怕卻對她很好的中澤老師很有良心,真的只出她平常派的作業裡的試題,加上有繪里這現成的家庭教師,雖然不是很有職業道德的那種,讓麗奈漂亮地剛好60分及格。



好不容易交了考卷,又被中澤老師唸了幾句,麗奈終於也像大家一樣,晚了兩天也脫離了苦痛的期末考週。




她拿起書包就往繪里班上跑去,想也知道那傢伙一定輕輕鬆鬆10分鐘就交卷,早就好整以暇地在教室裡等著她吧。


她好想快點見到繪里,跟她說只有一個人的期考是多麼討厭,老師監考根本沒別人可監,連轉個筆也被罵………




───我知道龜井學姐的秘密。




正迫不及待地要拉開繪里教室的拉門,這句話突然地就衝進麗奈耳裡。




這句話比什麼,比什麼都還來得,讓麗奈衝擊。

她一直想知道的,卻又不敢追問的。她貼近門側耳傾聽,隔著壓克力板她看到繪里正跟一個不認識的學妹講話。



「什麼意思?」繪里淡漠地說。

「我父親在東京的報社裡工作過。他說,」那學妹停頓了一下,那空檔令麗奈感到窒息。

「他說,十年前,發生了一件事,但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新聞。因為被完全封鎖住了。是不是?龜井學姐。」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繪里的表情霎時變得很陰鬱,麗奈從來就沒有看過繪里這個樣子。

「田中同學應該還不知道這件事吧……」

『碰』的一聲,那學妹被繪里扣在牆壁上,繪里又露出她那玩世不恭的邪魅笑容。是麗奈最不想看到的笑容。

「哦…………我知道了………有不乖的小孩想要我堵住她的嘴…是嗎?妳想要什麼?想上我的床?嗯?」

繪里全身都散發著她那誘人犯罪的費洛蒙,她的身體幾乎是貼著那個學妹的,她的體勢引人遐想,她的迷人的唇說著挑逗的話語。

「也許我該找個時間陪陪妳,讓妳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亂說話,是不是呢?」

「如果──」繪里失禮地笑了出來,「妳想跟我們3P的話。但我的麗奈是個很保守的人呢…更何況…我光應付麗奈就沒空了耶,可能會冷落到妳噢……」

那可憐的學妹已經完全變成被害者角色了,麗奈突然覺得她應該制止她親愛的女朋友這種過份的欺負行為。就各種方面來說………


麗奈敲了敲門,便毫不客氣地將門拉開。

看著門內的,怎麼看都像是現行犯罪的情景,麗奈只是靜靜地說,「繪里,該走囉。」

明顯被繪里的言語羞辱過,又被她女朋友本尊完全無視的可憐蟲氣急敗壞地推開繪里,往教室門外衝了出去。麗奈輕輕地側身避開,讓出教室的出口。




「…………………………」

「…………………………啊哈,麗奈,需要我解釋嗎?」

繪里的表情緩和了下來,露出了頑皮的笑容。

「還說呢,」麗奈輕輕嘆了口氣,「繪里早就知道我在外面了吧。」

「…麗奈果然什麼都知道呢。」繪里淡淡地笑了,「不過麗奈進來的速度出乎意料地快耶,吃醋了嗎?」

「哦?我不應該嗎?」麗奈瞪了繪里一眼,「那我也去隨便找一個人貼在他身上,然後問他想不想上我的床好了?」

「不行!」繪里緊張地將麗奈抱在懷裡,「是我錯了…原諒我,好嗎?」

「讓我考慮考慮。」麗奈丟下繪里逕自走出教室,繪里急急忙忙地跟在麗奈身後,兩人的身影漸漸遠去。









那天繪里沒有多說,麗奈也沒有多問。但麗奈心底被撞擊出的空洞,怎麼補都補不起來。











KENTA 2009-09-09 20:33:35

似乎還沒結束,對繪里這角色還沒弄清楚
很神秘的女孩子,麗奈真的很可愛呢
版主會繼續寫嗎?

海藍 2009-08-15 04:13:10

啊~~~~eri的秘密呀~~~~~~~~~~~

總覺得小貓一直在被教壞Q_Q

artemis 2009-08-01 21:34:32

>繪里沒有多說,麗奈也沒有多問。

其實是很想說的,尤其是對麗奈,可是欠缺主動說出的勇氣,不是不願說,而是某種程度的擔憂,說出來了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其實是很想問的,尤其是繪里的事,可是又沒有主動詢問的勇氣,不是不想問,而是某種程度的懼怕,問了之後又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但麗奈心底被撞擊出的空洞,怎麼補都補不起來。
怎麼辦?
迷惘無助的麗奈,令人心痛又飄渺的總長,這兩個人究竟該怎麼走下去呢?

>繪里總是會先用眼神確認是麗奈之後,才對她露出這種令人安心的笑容。
明明兩人是如此的相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