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12:25:33nagi

city2

在我唸書的時候,我又想到了city,那個請來幫忙外婆家幫忙的,

大我兩歲的,印尼女孩.

外婆依舊對她,大哄大叫,稍有不順心就會以趕她回家要脅,這次考驗營回家後,

她搬到了離外婆家跟我家很近的三阿姨家住,只有在白天的時候才在外婆家幫忙.

我因為考驗營得了感冒,又中暑,在某一天吃完午餐後,跑到廁所大吐特吐,很巧的,

剛好被一公尺遠,正在外婆家的city聽見了,他連忙來敲我家的後門,跟我說他要幫

我刮痧,讓我舒服一點.於是,我就躺在沙發上,讓他刮起來,或許他真的有受過訓練

雖然很痛,可是我整個背部都是紅紅的痧,一塊一塊的,我想連city都嚇到了吧,這麼

樣的嚴重,過後,他還去弄了一杯鹽水給我喝,一向叛逆成性的我,很順從的就咕嚕咕

嚕的喝完了! 我們家,現在除了外婆之外,大家都很喜歡她,這麼樣一個懂事,伶俐的

女孩!

我想外婆,應該是不敢喜歡上她,除了心疼要花錢之外,應該也有如果接受她,外公

就又恢復到處去外面唱歌,旅行的日子,外婆已經不安了一輩子了,剩下的這點時光,

這種事情,也沒辦法對別人說明的!!再來,我深深的覺得,外婆要討厭的,絕對不是

city,而是舅媽他們,只是city不幸成為被投射的對象,如果心疼花錢,今天應該來照

顧外婆的,除了媽媽,阿姨們這些女兒,不應該是舅媽嗎?他又不用煩惱工作,大舅舅

背負了三間房子的房貸,讓她坐享其成的當房東收錢,婆婆在生病,卻只會去抱有錢

人家的大腿,照顧X爺爺,可惡!外婆怪錯人了,一年兩三次,舅媽從那嚜近的屏東來高

雄,外婆也就只是笑笑的,什麼都不說...他們才是真正該生氣的人阿~為什麼要讓

city在擔心三餐溫飽,付出體力之虞,還又隨時接受這樣的情緒傷害.

親愛的city,或許家裡的大人習慣叫你"蒂仔"除了彌補那個一出生就夭折的小舅

舅之外,大家也把你當家人看待了,我媽媽常叫我要跟妳學習,希望妳阿,不要再來跟

我搶洗碗這個小小的工作了,不然我爸媽都愛拿這個來罵我,每次吃完飯,我就要上

演百米爭奪洗碗的工作,要迅速,乾淨,不可以發出大的聲音,讓在一公尺遠外婆家的

妳聽見,來搶下我的工作,我承認在家的時候,我很懶惰,有些事情我說好不一定馬上

會去做,可是這也是我證明我是這家人的一個小工作,所以阿,不用幫我洗了,沒關

係!!

每次都在想,有沒有印尼商店可以逛,想要買一點家鄉的禮物給妳,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