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11:33:16睡覺文

魔鬼的契約1烙下惡魔的印記(鬼王)第3章

3

很快地,單人病房裏再度安靜了下來,獨剩輕柔的嗓音陪伴著靜靜躺在病床上的人。
媽,如果你是醒著的話,會不會再怨他呢?你恨他嗎?還是你仍然如年輕時一樣愛他?
黃暐婷,吳映潔高中時代的同學兼好友,高中畢業后,映潔留在台灣繼續升學,而暐婷則在家人要求下前往美國就學,不過她沒照著家人安排,乖乖去就讀商學系,好畢業后承繼家業,而是挑了讓衆人跌破眼鏡的商業犯罪研究學系就讀,且一畢業就考進CIA,目前專抓國際金融商業罪犯。

映潔,這麽晚了你還把我找出來,是有什麽事嗎?黃暐婷邊打著呵欠邊說。

三天前她才由紐約回到台北,光是時差還沒調整過來就讓她吃盡苦頭,更別說她還得執行一項上級指派的任務。
不過就是因爲這趟任務,才讓她有機會回到台灣。
吳映潔背靠著人行道上的電線杆,看著黃暐婷頻頻打呵欠的模樣,頓覺好笑,喂,你真的是一點也沒變耶!
黃暐婷忍不住張嘴,又是呵欠連連,變?你是指哪一樣?

若是指外表的話,她倒不覺得自己沒變,至少應該誇她變漂亮了,目前的她,可是CIA裏商業犯罪調查科的科花,一級美女。
你的動作呀!還有哪樣?吳映潔一副你還是像以前一樣粗暴的表情。
喂、喂,我承認雖然我動作是粗鲁了一點,但你不覺得現在的我,可是大美人了嗎?高高挑起一眉,黃暐婷擺出一個自信滿滿的姿勢。
吳映潔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你搞笑的功力還是像從前一樣,不僅棒,而且果十足。
黃暐婷故作哀怨,你呀、你呀、你,你一點審美觀都沒有。

言下之意,就是她不懂得欣賞。

吳映潔掩嘴搗住沖口的笑聲,是、是,大小姐,我是沒審美觀,請原諒小女子我有眼不識泰山。

黃暐婷跟著笑了出來,直到笑聲止住,她才問:說真的,你找我有事?”“恩,推開電線杆,吳映潔往前走了一步,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
幫忙?什麽忙需要找恰好回台北的她來幫?

恩。吳映潔向四周看了一眼,很快的選擇了-個地點--對街的咖啡館,走吧,我們邊走邊談,我請你喝咖啡。

順著她的目光,黃暐婷也注意到了那家咖啡館,耶!沒想到它還在呀!

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偶尔兩人會一同去咖啡館裏看書,消磨掉整個星期天的下午。在變遷如此快速的台灣社會,一家咖啡館能撑過將近十年光陰,實屬不易。
那就走吧,還等什麽呢?說著黃暐婷攬著吳映潔的手臂往前走。

利用這一段路程,吳映潔把吳媽女兒的事概略提了下,看黃暐婷有沒有人脈可利用,勸回那只迷途的羔羊。
這種事你應該找當地的警官或是角頭老大,這樣找人會容易些。過馬路前暐婷對映潔說。
你說的事我也不是沒想過,但無奈,角頭老大我沒認識半個,至於警官的話,我又不想欠他們人情,所以……”

所以你就找上我?黃暐婷翻了翻白眼,一臉被她打敗的模樣,你就不怕欠我人情哦?
你會跟我要嗎?映潔笑睇著她。

當然會。將她的手臂揪得更緊,黃暐婷不怕別人誤會,故意將臉在她手臂上磨蹭。

吳映潔笑著拍開她的臉,抽回手,那顯籪說,小姐你要我拿什麽東西還你人情呀?
什麽東西?走過馬路,才一踏上人行道,黃暐婷就故意駐足,目光上上下下對著吳映潔打量一番。

然后她傾身向前,裝出一副色眯眯的模樣,吳映潔小姐,如果我說,要你以身相許,如何?

吳映潔被她的動作和表情給逗得差點沒笑彎腰,我可沒興趣玩蕾絲邊。
你不肯喔?

當然不肯嘍!吳映潔伸手推了她的腦袋一記,你以爲隨隨便便這麽簡單,就能誘拐本小姐我就範嗎?

看來你變聰明了喔。黃暐婷笑著伸出手,捏捏吳映潔的臉。

不聰明能當律師嗎?吳映潔故意擺出唯我獨尊的表情。
是、是,你很聰明,我可愛的小真真,要是你不夠聰明的話,本小姐也不會愛你啦。不過……話說回來,就算你再聰明,還是需要我這個才回台灣兩三天的人幫忙,所以……現在,乖乖聽話吧,大爺我要你以身相許,你就乖乖就範吧!一說完話,黃暐婷故意往前一撲,擺出老鷹抓小雞的姿勢。

吳映潔則是哈哈笑了出來,尖叫著左閃右躲。

於是兩人在人行道上玩了起來,你追我跑地跑了幾分鍾,咖啡館已近在眼前。

一個轉頭,吳映潔朝著黃暐婷笑,卻意外撞進一個胸懷。

一回神,她發覺不得了,不僅撞到一個男人,還闖進了不該闖進的異常緊張氛圍中。

眼前這種大陣仗,活像香港黑社會電影的現實版。

一群西裝筆挺、身形高壯、表情森冷的男子,排排矗立在咖啡館門口,而吳映潔撞上的男人,看起來比那群男子要來得肅穆冷然。
對、對不起!發覺自己心跳竟異常加速飆快,吳映潔駭得難得亂了分寸。

那是一張極爲好看的臉,不管是由哪個角度來看,這個男人的五官都完美得挑不出缺點。兩道充滿自信的劍眉,飛揚在深刻攏起的眉丘上,劍眉下那對仿佛能透徹人心的眼,深邃且精銳,似飛揚在高空的獵鷹,隨時能給予獵物致命的一擊。望著他的眼,吳映潔一時似讓他給攝去了魂魄般,閃了神。

這個男人簡直好看得沒天良!不去當模特兒或明星,實在是暴殄天物,浪費了上天給的好皮相。
門主!幾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同時圍上前,就因吳映潔對他們主人的冒犯,更怕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

(悄悄話) 2011-12-24 13: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