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8:25:06睡覺文

魔鬼的契約1烙下惡魔的印記(鬼王)第4章

4

男人擡起手來,制止了手下的動作,我沒事。

說話的同時,他也打量著撞進他懷中的女人,她有著一張清秀的臉蛋,臉上沒有多余的彩妝,卻更讓她顯得清新不同。一對汪汪大眼,眨動間閃耀著機靈的光芒,讓人想忽視都很難。

原則上說來,她是屬於漂亮的一群,但對他來說,並不是特別漂亮。身爲翊門門主,什麽漂亮的女人他沒見過?而那些女人,更多的是想引起他的注意,哪怕一眼都好。

然而,他卻多看了她幾眼。不知爲何,她就是吸引著他的目光。

吳映潔深吸一口氣,爲自己不斷飆快的心跳,還有反常的行爲。

她居然呆呆地望著他,像個花癡一樣看著他許久!

悄然退開一步來,當腦子稍微恢複運轉,她馬上知道自己可能闖了禍。

由這群黑西裝男人的反應看來,還好眼前男人制止得快,否則她極有可能已經被當場給剁下腦袋來。

吳映潔一對眼瞳忙著在四周打轉,企圖尋找熟悉的身影。黃暐婷呢?方才她不是還在?怎麽才一眨眼工夫,她就不見了?
你沒問題?男人突然開口問。

她一怔,仰起臉來看他毫無表情的臉孔。
沒、沒事。搖搖頭,她才對上他的眼,心跳又加速了。

男人沒再說話,轉過身去的同時,咖啡館剛好走出了另一個男人。
翊,看來你還是挺有女人緣的!說這話的男人,除了那一頭黑發外,不論從外表或膚色來看,都會認爲他是百分之百的洋人。
還喝不喝咖啡?男人僅淡淡的睨了他一眼,擺明了對他談及的話題不感興趣。
喝、喝,爲什麽不喝?攤著雙手笑笑,洋人隨著男人的腳步一同走向店内。

兩個男人一踏入店内,那群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很快的站到店門口,排成一列,將店門給堵住。

看著他們,吳映潔猶豫著還要不要進去喝咖啡。
走吧,我們快走。方才還尋不到身影的黃暐婷,突然在這時出現,她拉起吳映潔的手,二話不說地趕緊閃人。

她腳步急速,拉著吳映潔闖過兩個紅燈。終於,在第三個街口,黃暐婷停下了腳步。
暐婷,你怎麽了?干嘛拉著我走得這麽急?吳映潔喘息連連。
當然得走得急,若再走慢一點,我怕我們的小命可能不保。
爲什麽?小命不保?暐婷會不會說得太嚴重了點?

還問爲什麽?黃暐婷翻翻白眼,不過不能怪吳映潔,一般沒接觸過黑道的人,是不會知道那兩個男人的來曆。
那兩個男人呀,一個是台灣三大幫派裏翊門的門主邱勝翊,另一個則是人稱夜帝的全球地下金融教父廖亦崟,現在你知道我爲何會拉著你跑了吧?

據情報顯示,邱勝翊冷厲、殘酷、喜怒無常,黑白兩道無不對他敬畏三分。至於那個有著一頭黑發,看起來像百分之百洋人的廖亦崟,則是她最近在調查的對象。
啊?這一嚇,讓吳映潔嚇得不小。

看不出來,那兩個男人竟會是黑幫裏呼風喚雨的人物。
吳映潔並不是完全沒聽過這些人物的傳聞,只是她覺得,會有這樣龐大勢力,必定年齡已經不小,沒想到他們看起來,年齡不過三十歲上下。
現在知道怕了吧?黃暐婷朝著她一笑,一手扣上她的肩頭,我看今天我們沒有時間喝咖啡了,不過對於你要我幫忙的事,我會記住。

黃暐婷沒忘任務在身,既然她奉命調查的人物已出現在眼前,沒道理錯過這個可以暗中跟蹤的機會。
暐婷。見她轉身就要走人,吳映潔喊住她。
嗯?黃暐婷轉回頭來。
小心一點。吳映潔一向聰明,她猜暐婷這次的任務可能跟那兩個男人有關。
明天見!黃暐婷僅用唇語,無聲地對著她說,接著揮了揮手,非常瀟灑的走人。吳映潔望著她的身影許久,直到她消失在街道的那端,融人了夜色,她才回神,攔了部計程車,再度回醫院去。

一早,吳映潔才進律師事務所,就讓老板王律師給叫到辦公室。
映潔你來了,你終於來了,快快快,這邊坐,我跟你說。王律師由辦公桌后站起,來到吳映潔面前,激動的執起她的手,拉著她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學長,你這……”吳映潔急著抽回雙手,覺得他握起她雙手的行爲並不合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