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11:30:58睡覺文

魔鬼的契約1烙下惡魔的印記(鬼王)第2章

2

八年前?四個男人異口同聲,可見得想的是同一件事。
莊濠全嘆了口氣,從躺椅上站起來,你是指掃了那個黑暗集團的那件事嗎?
五人就是在那時相識,進而相知相惜,成了莫逆之交。

可瓦達?楊奇煜擰起一對濃眉,說出了當年一個全球聽了都聞之色變的集團名稱。
我們掃得不夠乾淨?廖亦崟神色緊繃,眸光拉向邱勝翊。

邱勝翊的眉頭緊皺,沒錯,那時我們放了一個人。一個曾經救他一命,並且在邱家當了幾年教練,教會他拳腳功夫的老人。

那這個集團現在又... ... “莊濠全看了邱勝翊一眼,怕對方這次出手不僅會對五人不利,而且極有可能先衝著邱勝翊而來。
畢竟那老人最後敗北,是差點在台灣喪命。
沒錯,他們又開始活動了,不僅東南亞,最近荷蘭和德國都陸陸續續有事件發生。小傑家除了是神醫世家,同時也擁有全球最厲害,最密集的情報網路。
這麼說... ... “廖亦崟和楊奇煜動作難得一致。
翊,那個婚,你還要訂嗎?莊濠全就怕對方會選在訂婚宴上出手。
邱勝翊擰眉不語。
在我看來,能延就延,若不能延的話,也就算了!楊奇煜搶白,替邱勝翊發言。
反正他們幾個好友都討厭極了那個準新娘-吳家的小姐,吳玉嬋。

一想起那個女人,楊奇煜忍不住要說,邱勝翊這一朵好好的鮮花,幹嘛要插在那堆牛糞上?
寬敞的醫院走道上,燈光亮如白晝。
吳映潔腳下的高跟鞋,發出叩叩叩的規律節奏,就如她給人的印象一樣,明快且機靈。
吳律師,今天又來看你媽媽?走過護理站,一個原本低頭填寫著資料的護士,抬起頭來對她親切一笑。
嗯。吳映潔停下腳步,擠出一抹笑容,請問,她今天的情況有好一點嗎?
護士小姐的笑容驀地僵在唇邊,眼底流露出同情。

原則上與昨天是差不多啦,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你是個好人,你媽媽也是個好人,上帝一定會讓奇蹟降臨,搞不好過了幾天,她就會醒過來了。
對於一個呈現重度昏迷的植物人,身為虔誠基督徒的護士小姐相信,唯有上帝才能讓奇蹟降臨。

謝謝你。吳映潔知道護士小姐一番話是貼心安慰,不過她不放棄,就算母親再也醒不過來,她也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我先去看我媽。
再擠出一抹笑,她朝著護士深深一點頭,轉身朝走道的盡頭走。

護士看著她的身影,仰頭嘆了口氣。好可惜,也好令人心疼,這樣一個孝順善良的人,居然得每天公司,醫院兩邊忙,再這樣下去,她身體恐怕也要吃不消。
吳映潔很快來到病房門口,深吸一口氣,她推開門。
吳律師,你來了!看護吳媽轉頭見她出現,連忙迎上前。

吳媽,謝謝你。放輕腳步,吳映潔來到病床旁。
吳律師,你真客氣。吳媽搬來一張椅子讓吳映潔坐下,照顧你媽媽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撇開我每個月收你一大筆的看護費不說,人相處久了都會有感情,唉,看著你呀,我總覺得我女兒如果有你一半好,一半孝順,我可能會高興得連作夢都會笑呀!
吳媽本來以為律師都是高高在上,很難相處的,但自從與吳映潔相處過後,她才發現,原來律師也有不會擺架子的好人。

吳映潔對著吳媽一笑,你女兒又給你惹麻煩了?
吳媽的眉頭皺了皺,吳律師,你真的很聰明耶!

這次是
... ... “
她跟人打架,把人家打到頭破血流,我被叫去警察局,才說她兩句,她還跟我嗆聲,說什麼要去混什麼,什麼... ... “唉,反正她也記不得了,不過好像是個很有勢力的幫派。

吳映潔一對細眉蹙緊,需要我去找她談一談嗎?
我看就不用了,上回已經非常麻煩你了。吳媽一嘆,何況這陣子她又不回家了,我也找不到人,又不知她又跑到哪去了。

女兒上一回闖禍,還是吳映潔到拘留所將人給保釋出來的。

對了,今天白天宋醫師有來看過你母親。吳媽換了個話題。
嗯,這個我知道。他方才撥了電話給我,跟我談論了下我母親的情況。
 
怎樣?有沒有說什麼時候會醒過來?吳媽很熱心,在照顧吳映潔母親的這一年來,早已把她當親人。

吳映潔搖了搖頭,他說,以現在的醫學來說,真的很困難。

這樣... ... “吳媽的心情跟著難過了起來,我聽說你媽是氣喘發作,才導致腦部缺氧的,唉,怎麼會這麼嚴重?
吳映潔看著吳媽自言自語,一時無話可對。

是呀,怎麼會這麼嚴重?要不是她發現的太晚,要不是那一夜她徹夜在律師事務所裡加班,要不是... ...今天媽媽應該還是好端端的在家中,一如以往,等著她下班,一同吃晚飯。
吳媽,你要不要先出去吃晚飯?將手裡抱著的卷宗往一旁矮櫃上一放,吳映潔注意到了矮櫃上花瓶裡的白色玫瑰花。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我先出去吃飯。吳媽心想肚子也有點餓了,就順著吳映潔的意思。
... ...他今天有來嗎?
他?吳媽往桌上的白玫瑰瞧了一眼,瞬間明了。喔,你爸爸大概在中午前後來的,在病房裡陪了你媽一會兒才走。

喔,是這樣嗎?沒再抬起臉來,吳映潔將目光由白玫瑰花拉回,重新落在母親沉睡的臉上,沒再開口說一句話。

望了她一眼,吳媽只好聳聳肩,轉身走出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