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8:06:50呆貓☆仔

( 轉載 ) 14歲的最後幾個日子之二

「媽,我想要一台notebook。」 「嗚…好…嗚…」 媽媽還在哭。

這三天我必須住在醫院裡接受一些檢查之類的東西。

我很害怕,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住院,

晚上大概七點多的時候,我有了第一個探病的客人—阿建。

「信子,妳不要緊吧!」阿建一臉關心的問。

「阿建,我活不過五年了,最快一年就走了。」

「信子,妳不要開玩笑喔!」 「阿建,我不是在騙你。」

「真的嗎?」 「對不起,以前我常欺負你,但是謝謝你。」

「信子,不要再說了!我永遠會陪在妳身邊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喜歡妳!」 「啊?」

在這個小小的病房裡,我明白了阿建的心意,

我的初吻,也在阿建告白完的幾秒後被他給奪走了。

以前小的時候都覺得接吻很噁心,但是阿建的吻好輕、好柔,我不抗拒,

甚至…還有點喜歡。

好吧!我承認,我也很喜歡阿建。

但是我還沉醉在羽的世界中,現在面對阿建,我感慨萬千,

「阿建,你…」我的臉一定很紅。

「信子,我知道妳一定還很難過,但是我會陪著妳的。」

「阿建,謝謝你。」

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是一種複雜的配方,

剛失戀的痛苦與被愛的喜悅,還有一種即將離去的惆悵。

五年,對某些人而言並不短,但是當你發現你最後的壽命頂多是五年時,

你就會覺得,五年,何其短。

在我住院的這幾天晚上,阿建常來陪我,他會告訴我今天學校教了什麼,
他怕我因為沒聽課功課會退步,所以他不管上課老師教了什麼,

不管他是不是聽得懂,全都抄下來給我。

雖然他的字還是沒我的字漂亮,

但看的出來,他很努力寫出最工整的字體。

我出院後,請了兩個禮拜的假在家裡靜養,

這一直被我認為是老人才會做的事,居然在我國二的時候就做了。

阿建每天放學還是會到我家來陪我,他知道病人最需要的就是關心。

兩個禮拜後,我回到學校去。

那天我起了個大早,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吃完早餐,

我站在鏡子面前看著鏡中的人。

瘦了,臉色也蒼白了一些些,我笑一笑,苦澀的牽動了紫中泛白的嘴角。
到了教室,我看到我的桌子上放了好幾張慰問的卡片,

好感動我的眼淚又悄悄的滑落,

阿建走過來,輕輕的幫我把書包放好並拉開椅子。

「信子,妳累的話就先請假回家,不要太硬撐喔!」

好多同學也都走了過來,七嘴八舌的熱鬧了起來。

「信子,妳身體還好吧!」 「信子,妳是生了什麼病啊?」

「信子,妳好像變瘦了喔!」

我輕輕的笑著告訴大家,我很健康,

那只是一場重感冒罷了,現在的我已完全康復,

在我對大家說的時候,卻瞥見阿建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痛苦,

我的生活又恢復以往的忙碌,只是我們的導師有把我叫去說了一些話,

她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總之就是一些好好保養身體,

不要在為了拼功課而累倒,身體是比較重要的。

不過現在是二年級下學期了,我跟媽媽商量過了,等這學期讀完,

我就先辦休學休息個一年,反正我活不活的過一年還是個未知數呢?

爸爸真的去買了台notebook給我。

我現在隨時都可以打一些我想打的東西,

突然我好想去日本玩,我在學校請了一個月的假,

我用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到日本去好好的玩了一次。

我做了快速的地鐵,我吃了章魚丸子,我還在一間小小的拉麵店裡,

和大家擠著一起吃拉麵。

我在日本買了好多東西,也照了好多相片,

就在我要搭上回台班機的那個機場裡,

我在精品店找到了一條很漂亮的手鍊。

有種衝動想買下來送給阿建,

雖然那種款式不太適合男生戴,但是我還是買了。

買完手鍊的四十五分鐘後,我坐在飛機上,

打開我的notebook,我想將我的心情紀錄下來。

「四月二十三號 飛機上

我要回台灣了,感覺上我好像已經離開了很久,

其實說久並不久,才三個禮拜。

但是這三個禮拜卻是我最後這段生命中的一個漂亮轉折點,

這次到日本的自助旅行,我也很訝異我居然可以這麼獨立。

可能是因為人在一生中總要學會自己堅強,我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沒時間再慢慢學習,所以我突然變勇敢了。

昨天躺在旅館的床上,我好想阿建,

我慢慢的回想了一遍我跟他認識的經過。

從一開始我升上國中他那靜靜的樣子,到現在我跟他真心相愛,

或許旁人看起來只是小孩子的幼稚遊戲,

但是我卻發現我真的有了一種「什麼都放的下,惟獨捨不得他」的感覺,

我坐在飛機上靠窗的位置,現在我可以看到外面的雲。

小的時候都以為我可以摸的到雲,我可以躺在雲上面睡覺,

可是長大了才發現那是不可能的。

不知道我死後會不會上天堂,天堂上是不是就長得像雲一樣呢?

那我小時後躺在雲上睡覺的願望是不是就可以實現了呢?

那我現在要開始多做善事了,這樣才能確保我以後可以上天堂。

阿建,如果我離開了,你一定要常常抬頭看看雲喔!

看看上面是不是有一個女孩躺著在睡覺。

我現在離日本越來越遠了,但是我多希望,

我以後還能有好多好多機會再去日本或是其他地方遊玩呀!

世界太大,而我太小、太輕。

信子 從日本回台灣的飛機上」

晚上我回到家時,爸媽都在門口等我。

我把行李拖進房裡去後,就累得倒在床上睡著了,

隔天是禮拜五,我還是向學校請假在家裡休息,

畢竟我在日本花掉了很多很多的精力。

我從日本帶了滿滿的回憶回來,我的心臟也規律的跳躍著,

禮拜六,我告訴爸爸我想跟阿建學騎機車。

爸爸聽到後皺著眉頭想了很久,最後他還是答應讓阿建教我騎機車。

阿建先載我到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然後他停下來扶住機車。

「信子,妳先跨上去。」

我跨坐在機車上,兩腳的腳尖勉強可以碰到地上。

「對,然後慢慢的加油,不要太大力喔!

還有不要忘記有煞車這樣東西。」

我慢慢的加油,機車也慢慢的向前滑動,

我慢慢的騎著,然後轉彎,騎回阿建的身邊。

「不難吧!妳可以練習載人了。」

說完阿建就在我身後坐下,輕輕的摟住我的腰並在我耳邊說:

「騎吧!有事我會陪著妳的。」

我載著阿建慢慢的騎,漸漸的我熟練了,速度也越來越快。

反正這附近車子很少,岔路又很多,所以我就隨便找條路就騎了進去,我和阿建兩人就這樣在這附近繞來繞去。

後來,我們繞到了一個地方,我不知道那個地方是哪裡,

因為我之前從來沒到過。

那裡有一棵大樹,樹下有幾張長凳子,四周都沒有住家,

我們把機車停下了以後,就找了張乾淨的長凳子坐下來。

「阿建,我好高興。」 「我也是啊!」

「送你。」

我拿出了在日本機場買的那條手鍊,放進了阿建上衣的口袋裡,

我輕輕的靠在阿建身上,他轉過身來抱住我。

「阿建…吻我。」 「恩。」

他輕輕的覆上我的唇,我感到他溫熱的氣息撲向我,

不知道吻了多久,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分開彼此的嘴唇。

「信子,我愛妳。」 「阿建,我也愛你。」

突然,我感到一陣心悸,我痛苦的抓住胸口,

淚水慢慢的沿著眼角流下面頰,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

「信子!信子!撐著點。」

阿建把我抱著,跨上了機車快速的騎回市區,

等我再度張開眼時,我又在這熟悉的白色監獄裡,

一股刺鼻的藥水味點醒了我,我是個病人,

阿建在我的旁邊我好安心。

「阿建,對不起…我又…咳咳咳…。」我想坐起身來。

「信子,什麼都不要說了,妳好好的躺著,好嗎?」

阿建一臉擔心的看著我,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在醫院裡的日子,無聊而且乏味,

好不容易我出院了,但是醫生很嚴重的警告我,

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大概撐不過三年了。

好討厭,我不喜歡這樣子倒數我的人生,

每天晚上,阿建放學後還是會來陪我,那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