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2:32:15木板皮

靈魂出竅(下)

四月二十五日

早上八點鐘被我爸叫醒

爸:「小敏,快起來,來去醫院掛急診」
爸:「不看醫生你的下巴怎麼吃東西」

我:「吃東西是用嘴巴,不是用下巴」,講的很糊,我爸聽不懂


隔了一夜,痛苦指數剩五成
整個身體好多了
除了呼吸不是很順之外,其它都還好

醫生說要多深呼吸,對復健有幫助
我看和我阿嬤撿紅點,才是有幫助

早上喝了一杯高蛋白就出門
我爸在路上開車開的很快
是急著要回家打麻將嗎?

到了馬偕
我爸停車,我自已走進去醫院
身體康復的很快,走路很順

到了急診室
我爸幫我掛號
護士聽到我插氧管插到下巴脫臼
居然給我笑出來

我心裡默念「暗陰羊」,我要詛咒你

自從下巴脫臼後,我發願
以後看到大舌頭、口吃、頸部以上有毛病沒自信者
我要好好的尊重他們

護士:「你們要掛牙科」

 爸:「居然要三百五十元」
 我:「啃,下巴脫臼也是他們造成的,居然還要三百五」,講不清楚
謢士請了一位志工帶我們到牙科
牙科的病患實在有夠少
也許是掛急診的關係,直接看醫生

又講了一次原因給醫生知道
很年青的醫生帶了手套在我臉上用力的狂擠

年青醫生:「會痛嗎?應該是不會厚」

媽的,我眼淚被你擠出來了,你還說不痛
我心想,老兄,不會就不要硬撐啊

就這樣我被擠了快十分鐘
醫生搞了半天,我的下巴還是卡住沒辦法咬合

 我:「靠,痛」,揉一揉我的臉脥

接著來了一位資深醫師
這個○○○(講英文),要這樣治療
講完又來了一位女的醫生
一男一女加上我爸都在旁邊看我被橋下巴

沒一分鐘

看,下巴好了
啊剛按半天,我噴淚是擠爽的喔
早登場啊你,害我被擠到臉快變形

下巴修好的第一句話:「要命」
下巴修好的第二句話:「終於可以順利講話了」,講的速度超快超順
下巴修好的第三句話:「可以走了嗎?」

回家的路上,經過東河鄉

我:「爸,我要買包子」
爸:「要幾粒」
我:「三粒」
爸:「要不要豆漿」(真專業)
我:「不要」

一天半沒吃東西,我餓.死.了

四月二十六日

今天要複診,身體好了九成了
除了傷口會癢之外,其它都還好

自已開車去複診

八點多就到了馬偕
走到掛號的櫃台

小姐:「已經掛好了,直接上樓」

這麼早應該沒人吧
神經外科的門口,有幾位阿伯坐在外面

 我:「請問這幾點看診?」
阿伯:「九點」

看一下複診的名單
夭壽,我排在第六十三號

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輪到我
打電話叫我乾妹出來陪我

 我:「婉婷,我在馬偕,來陪我」
婉婷:「阿鳥喂,我脖子落枕已經三天了,超慘」
 我:「是喔,那剛好來馬偕掛號」
婉婷:「不行啊,我要作試管不能吃藥打針」
婉婷:「我刷牙洗臉後就過去」

我吃完早餐後婉婷就來了
幾年沒見,胸部怎麼腫成這樣
好,平心靜氣,帶她去吃早餐

婉婷:「你排六十三號,至少也要等到十二點」
 我:「我怎麼知道這麼後面」
婉婷:「我常來,我內行的」

陪她吃早餐,他一直聊試管的事
結婚三年,無性生活,媒說之緣
爸爸講話,女兒聽話,嫁給一個自已不愛的老公

婉婷:「不是我不努力,我用盡方法了」
 我:「幹嘛,射不出來喔」
婉婷:「他就無法勃起咩」

婉婷:「他不能勃起,不是我的問題」
 我:「即然這樣就不用生了,這種基因不要延續下去」

 我:「看你打這麼久的針了,身體都快壞了吧」
 我:「你看你臉上還長了肝斑」
婉婷:「我昨天自已打針,打錯血還噴出來,室友嚇到」

 我:「也太噁心了吧,要自已打喔」
婉婷:「嘿啊,月經五個月沒來了」
 我:「夭壽,女人的月經很重要耶」
婉婷:「我知道啊,不過沒辦法」

 我:「你就是笨,自已的幸福不會自已決定」
婉婷:「我以為嫁了之後會愛上對方咩」
 我:「笨」

早餐都吃完了也才十點多
婉婷帶我去剪頭髮
掯,夭壽貴的,剪粒頭要六百,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搶劫
不過看在剪頭髮的小妹是我喜歡的型,我就算了

剪完頭髮十二點多了
該輪到我看診了吧

回到醫院,咦,六十八號,超過了
趕快拿健保卡給護士

等了快四個小時,只幫我塗個碘酒和貼個OK棒

醫生:「OK棒掉了自已再買來貼」
 我:「傷口很癢」
醫生:「傷口會癢,表示在復原」

看完醫生沒花十分鐘,批價190元,也是光天化日搶劫

下午,中餐和婉婷去伊亞咖啡吃飯
在台東的舊鐵道附近
我去懷念一下那裡
最後,吃的很飽


開完刀後,結論

手汗真的不再流了,而且手掌乾的可以,乾到會裂
醫生說冬天要擦乳液
手術後連帶腳汗也消失了,算是一撿二顧

我為了找汗代嘗的點
把自已悶在房裡,終於,找到了

大腿內側及後背腰部汗變多了
好險不是鼻孔和眼睛

手真的很乾,有點不習慣
感覺手好像有一層薄膜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記得為自已保險
像我開刀,就可以理賠

下星期三要拆線,大致上就是這樣

上一篇:靈魂出竅(上)

下一篇:照顧好自已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