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2:38:13木板皮

照顧好自已先

■ 我老了 老眼昏花 記憶衰退 拐杖拿給我 ■ 
■ 我走了 雙眼一閉 記憶不在 拐杖燒給我 ■ 


吳老師在白板上寫了五個東西
其依序為父母、兒女、健康、愛情、事業
問著台下的學生,「在你們的心中,順序怎麼排?」

我拿了一張紙,心裡開始盤算著

父母,不用說,爸媽在我心中永遠是排第一的
事業,愛情跟麵包,我寧願選擇麵包
愛情,吃完了麵包,其實會想要擁有一段愛情
健康,我想多活幾年,健康不得不要
兒女,兒啊~委屈你們了,都還沒生,當然排最後

排好順序後,大家都在等待老師的答案

「大家不仿當作參考」,吳老師說著

接著老師拿著紅色的麥克筆,標出了12345的順序
他覺得,順序應該是這樣的:

健康、愛情、事業、後面二個隨便

我一看,「er....跟我所選擇的,有點出入」我納悶著(汗)
接著老師開始解釋了

健康,如果你沒有健康的身体,你後面四個根本都不用去想(嚇)
老師在台上,正經的說著

咦?對厚,如果我一生下來就是個先天性的心臟病患者
或者我是一個愛滋病患者
或者我一生下來,醫生就說,這小孩活不過18歲
如果我是那樣不幸的人,那 我有需要去面對其它四個選擇嗎?

沒有健康也許根本沒有機會照顧父母
反而可能還得讓父母照料我一輩子
即使我擁有家財萬貫、黃金萬兩、後宮三千
沒有健康,我也許只是在輪椅上的老人罷了
家財萬貫、黃金萬兩,全變成了我的醫藥費
後宮三千,美女如雲,我他媽的搖不動了
那麼,我要這麼多錢幹嘛?
死之前全換成冥紙燒掉嗎?
還是死之前才發覺自已是台癆碌命的賺錢機器
想一想,健康,好啦!讓你排第一啦!

愛情排第二?
愛情 其實可以說是婚姻
如果你已經想好這輩子都不想結婚
就像我哥一樣
肯違背良心又敢義正言詞的說我不婚
其實愛情你可以擺在第五
兒女還是可以在第四
因為也許你家的小孩是領養或是隻寵物(._.)

你想婚、已婚或再婚
那麼,你也許可以考慮把愛情擺在第二

事業成功的男人,一定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環境
我相信男人的背後,會有一個傳奇的賢內助(牽手)

為什麼要排第二?不能排第三、第四?
父母很重要耶(我對我自已吶喊著)

如果你每天工作完一回家
就得和你的另一半開罵、開打、冷戰,側踢
試問,你還有心情工作嗎?

和女友吵架、分手、失戀的你
沒心情上班,喝酒渡日如年,愁雲慘霧
好像世界末日就即將來到似的
你還有心情工作嗎?

失敗的婚姻會牽扯到很多的人
因為不止你的父母
就連同你的親戚、朋友、也都會涉入其中
也許連警察、記者、路人、里長伯也都來參一腳

看電視新聞,夫妻相處六十年吵架,我砍~
看電視新聞,夫妻吵架抱瓶大瓦斯,我炸~
看電視新聞,夫妻吵架跑到十五樓,我跳~
看電視新聞,劈腿買春包二奶胡鬧,我罵~

你還有心情工作嗎?你還有心情拼經濟嗎?
惡性循環的空間裡,肚爛的你還有有心情賺錢嗎?
酒拿來~煙拿來~我喝我抽我墮落

如果你幸運的得到健康
又狗屎運的讓你擁有完整的愛情

我相信只要努力,事業自然就會有其收獲
雖然現在的人常說「努力不一定有收獲」
但後面一定會再補一句「不努力一定不會有收獲」
怕失敗?老前輩會說「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

啃!哪來這麼多的金玉良言

即使你不富有,但我相信人生也是快樂的
因為健康、愛情、親情是許多得道的人最後想擁有的

台灣首富 郭老大 在他人生達到高峰時他妻離他遠去
如果你努力了大半輩子 成功了 但是可以陪你
玩到老 吃到老 活到老 相伴到老的人走了
如同 好吃的美國牛肉 吃牠時無人可分享 牠將不再美味
如同 我當初學吉它 我以為是為了我自已 
其實 最後原來是為了分享給他人 
達到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的境界 賺錢 也不就是如此

健康 愛情 事業 都順利了
我想不管是父母還是兒女,我相信誰在第四、第五
都是完整的、幸福的

有些人把事業擺在第一,心想努力賺大錢後要孝順父母
最後賠了健康、忘了父母、放棄愛情

老告訴自已可以等待成功的機會
你問你自已 父母可以等嗎?
孝順要等到成功嗎?成功才能孝順嗎?
成功的定義又是在哪?很有錢?很有名?很有勢?
他們是希望你陪在他們身邊
還是要你給他們一堆死又帶不走的數字?

如果當你有能力孝順他們的時候,他們走了
你氣不氣你自已?

好啦!算老師會解釋啦,爸媽擺後面啦
先照顧好自已再說

最後還是得再慶興自已是個完整的人
有愛我的爸媽、疼我的兄長以及和樂的家庭
雖然我還沒結婚,也沒有錢

不過和一些人比較起來,其實自已好太多了
也許有些人一開始就沒了健康
也許有些人一開始就失去父母
也許有些人到了我這個年齡仍是一無所有

當我都有機會 有能力擁有時 
我們自已 是不是 也是個幸運的人呢?

上一篇:靈魂出竅(下)

下一篇:擠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