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10:07:52 Joshuachang

晨興聖言─但以理書與撒迦利亞書結晶讀經(103)

第十週 週三

晨興餧養

亞十一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困苦的羊。我拿着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恩惠,一根我稱為聯索;我就牧養了群羊。

 十8   我要向他們發哨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他們的人數必增多,如從前增多一樣。

〔撒迦利亞十一章七節〕裏的是指耶和華,就如前節所指明的。耶和華,就是耶穌,來餧養祂的百姓,就是那將宰的群羊,群中困苦的羊。

耶和華,就是耶穌,拿着兩根杖—恩惠和聯索。恩惠意指恩典;聯索意指聯結為一。耶穌來作牧人,用恩典牧養神的群羊,使他們能成為一(聖經恢復本,亞十一7第一、二註)。

信息選讀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祂必給人降下沛雨,使各人的田地生長菜蔬。(亞十1)這裏的表徵祝福。求更多的雨就是求更多的祝福。…當主向以色列人施恩惠時,祂鼓勵他們求更多的祝福。當主對我們如此施恩惠的時候,我們該求祂給我們更多的恩惠。神既然賜給我們沛雨,我們該求祂賜更多的雨。這指明我們都需要禱告,向主求豐盛的祝福。

因我萬軍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羊群,就是猶大家,必使他們如祂在戰陣上的駿馬。3下)神以這樣恩典的方式來到祂的百姓那裏,眷顧他們。祂眷顧他們,就是基督臨到他們;祂乃是在那人耶穌裏臨到他們。撒迦利亞十章當然沒有提到耶穌基督或彌賽亞的名,但我們看到眷顧這辭,就該領會那是指基督的眷臨。二千年前,祂就在人的形狀裏來了。…這一段聖經說到神羊群的牧人。在新約,主耶穌將自己比作牧人。祂來作真牧人,並責備其他的牧人,就是當時的長老、經學家

和祭司。他們是錯誤的牧人,但主耶穌是獨一的牧人。祂甚至告訴我們祂是好牧人,為羊捨命(約十1114~15)。一面,主懲罰假牧人;另一面祂這位真牧人,眷顧了自己的羊群。…祂眷顧了自己的羊群,就使他們像駿馬一樣。…我們都需要往前,不再作羊,乃要成為駿馬。軟弱的羊被牧人觸摸過以後,都要成為駿馬。

撒迦利亞十章八至十二節啟示出主對以色列慈愛眷顧的更多方面。八節說,我要向他們發哨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他們的人數必增多,如從前增多一樣。主發哨聲,不是尖銳刺耳的,乃是溫良、柔和的,有點像小鳥的歌唱。往往在我們晨興的時候,主就向我們發哨聲,呼召我們,聚集我們。…十二節下結語說,我必使他們因耶和華得堅固,他們必奉祂的名行事為人,這是耶和華說的。這裏的是指耶和華,指明耶和華要使祂的子民因祂自己得堅固。然後他們就要奉祂的名行事為人。奉某人的名,就是與那人是一,因為那人就是那名的實際。奉神的名,意即在神的名裏,就是藉着在神的名裏生活、行事並為人,而在日常行動上與神是一。

十章整章都是說到神慈愛的眷顧。我們需要領悟並記得,這眷顧實際上就是基督的來臨。我能從自己的經歷見證,當我們享受主慈愛的眷顧時,我們的光景就如同這一章所描寫關於神子民的光景。許多時候,當我們享受這樣慈愛的眷顧之後,我們的光景就改變了。在祂的眷顧裏,祂鼓勵我們尋求更多的祝福。我們是小羊羔,但在祂慈愛的眷顧之後,我們成了駿馬。我們不是那麼剛強壯膽,但在主的眷顧帶着祂寶貴的觸摸之後,我們就被加強成為爭戰中的駿馬。至終,主在祂自己裏面加強我們,使我們在祂的名裏行事為人(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四四四至四四八頁)。

參讀:  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