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22:00:00丫奧

〈Goodbye to You〉的幾個版本

  從前單曲派台,未必是大碟收錄的一首,有時反而會製作另一首BPM更高的radio remix,務求短小精幹,一舉成名。像是蛋白質女孩Michelle Branch首張廠牌專輯《The Spirit Room》的〈Goodbye to You〉,就同時有兩個版本。我甚是喜愛John Shanks監製的album version用電吉他來開頭,還有和唱哼的幾句accapella「doo doo」──不過,MV的派台版我也聽過無數遍,只為了看一眼閨中妙質的蜜雪兒和她韶秀的歐亞混血臉蛋。
  Michelle Branch在《The Spirit Room》二十週年之時把整張大碟重錄了,自不消說,我最先聽的正是〈Goodbye to You〉。新版跟舊版的tempo一樣,編曲上四平八穩,伴唱的「doo doo」聲亦不復在。倘若原版的那句「goodbye」有丁點戀戀不捨,早成人母的蜜雪兒再唱的「goodbye」則算斬釘截鐵,聽著聽著,又有《Broken Bracelet》初版〈Goodbye to You〉的幾分稚氣。看破人事,與不知世態,有時也相差無幾。

Michelle Branch - Goodbye to You (Album Version)

Michelle Branch - Goodbye to You (Radio Remix)

Michelle Branch - Goodbye to You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