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20:00:00丫奧

〈早班火車〉與Arho Sunny

  說到BAKERIE的〈早班火車〉,我會想起歌詞裡面的一個三押──中文說唱的一雙三字押韻。而廣東話的三押,尤其艱難,就算同韻,倘若聲調相異,聽來也格外突兀。隨手一拈,有The Low Mays的「楊利偉」對「兩釐米」,欧阳靖的「實啱feel」押「十三幺」,Matt Force的「文史哲」對「銀紙跌」,但統統賽不過Geniuz F在〈早班火車〉的「舊日記」對「九十四」,更何況那兩句歌詞,連意思和flow都是一流的。
  說到BAKERIE的〈早班火車〉,我會想起MV中露面的rapper──CDC的謝帝和海爾兄弟,《中國有嘻哈》六強的Tizzy T,台灣的頑童,香港的農夫,還有現在是知名YouTuber的Arho Sunny。是的,Sunny也在嘻哈界混了些日子,老早就跟BAKERIE的Tommy Grooves上TVB表演,也寫過不少諷刺時弊的歌曲,雖然技巧不濟,但算是條好漢,如今卻因為賣NFT成了眾矢之的。「結果邊個知道?可能收皮、可能發達,可能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