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23:00:00丫奧

當時只道是尋常

  早年的Avril Lavigne從來不用原key唱acoustic版的〈I’m With You〉──這首曾經提名年度最佳的金單曲,在bridge的部分有個額外高音的yeah,不容易唱上去,用假音又顯乏勁。今年聽YUNGBLUD和Avril Lavigne合唱,起初我也沒為意,只覺伊人神安氣定,唱來毫不費力,看了留言才醒悟過來,這是她第一次以原key清唱〈I’m With You〉。說來也難怪,今天37歲生日的Avril Lavigne,早就不是當年稚氣未脫,唱功粗糙,板著臉孔的龐克公主了。
  然而《Let Go》問世不到二十年,如今不少人卻把這首第三單曲看待成傳世之作,而不是2002年一鳴驚人的〈Complicated〉。這一年半載,先是Maroon 5主音說會給女兒播「教人落淚」的〈I’m With You〉,然後就是YUNGBLUD和本人的合唱版,過沒幾天,澤山璃奈又隨意唱了一下,到近來CHVRCHES也為Apple Music Home Session翻錄此曲,主音更稱之為「classic banger-ballad of our times」。回想our times那個降key的〈I’m With You〉,當時只道是尋常。

上一篇:名采剪報

下一篇:餵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