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5:32:44古大俠

愛心

    母親的愁容,掛在我頭頂的天空。我每一仰臉,只見滿心柔順,若小溪朝我流來、流過。流得好平穩好悠遠。


     我從溪底游向水線,游過幾載歲月,母親的皺紋更深更多了。我的身子已漸漸地浮在溪水之上,有若沐浴,卻洗刷不去的,是衷心的愧疚。


     偷偷仰臉,我看見母親的愁容更愁,愁我無法走上岸。如果岸上能夠有雙結繭的手,應該可以剷出一條平坦的路,那麼,我就能看見母親,滿足的笑容。


    
 然而,母親不該頂下炙陽啊!假如我能走進古老的神話世界,我要化成天空,掛在母親頭頂上,悠閒地話家常。

上一篇:賣唱書生走風塵

下一篇:流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