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23:53:57鼻子小姐

我想念你

2007.11.11 微涼的冬天

聽說今晚要降下17度了,
今天依然睡到中午起來,
其實我很早就醒了,
只是還任性的捲在被窩,
回憶我們在這張床上這個房間的點點滴滴,
忽然想起第一次我們在這張床上吵架的情形,
那也是很冷的冬天,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螃蟹的情緒化,
整個人都變得怪怪的,
告訴我不敢說出內心的秘密,
我直接的個性要你說出來,
你一直告訴我你很害怕,
我們就這樣一直僵持不下,
但是後來我們還是說開了,
我明白你心裡的害怕,
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螃蟹的害怕與需要。
後來,肚子太餓了我們還開心的去吃窯烤pizza。

突然思緒被打斷,
我才發現那是曾經,
今年的冬天你已經不在,
冰冷的空氣連棉被都覺得很孤單,
我的理智跟我的情感不斷的在拉扯,
我多麼希望我也有搖控器可以讓我自在的快轉與倒轉,
只是我們都在當下,
都在這樣的現實裡,
都必須啃蝕和被啃蝕所有的知覺與情感。

於是,我起床了,
做了一些無意義的瑣事,
突然和一個msn的網友聊起天來,
跟他聊過幾次天,
知道我們都是射手座的,
也是在這個城市裡感到空虛的上班族,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
後來決定四點半約在公館的誠品,
公館其實離我家很遠,
平常朋友的邀約我一定懶得去,
但是今天,也許是心情,
也許是複雜的思緒與想要逃離自己的衝動,
我還是去了。

四點半我打電話跟他說我到了,
他跟我說他二十分鐘內會過來,
心想也好,我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悠閒,
今天的誠品人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向我一樣寂寞,
需要藉由書填滿靈魂,
於是晃阿晃,
我在一個很小的角落看到一本小小的插畫書,
封面寫著 ”我想念你 I miss you”
小小的書忽然讓我內心有大大的溫暖,
簡單的文字卻直接刻畫出我對北先生最深的想念,
多麼希望他正在我旁邊,
我可以讀給他聽,
然後他用他溫暖的手緊緊牽著我,
我們會一起開心的傻笑。
於是,我決定買下它,
或許哪個時間再送給他,
也或許它永遠也只能躺在我的抽屜裡。

隔沒多久,
電話響了,陌生人他到了。
我過去門口找他,
他從我的背後突然出現,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兩個不認識的人就這樣走著去吃了台大裡面的漢堡王,
我只能說台大真的很大,也真的很冷。
我們兩個就像是在自助旅行中會遇到那種朋友,
也不知道下次會不會再見面,
簡單的寒暄,
聊彼此的工作生活興趣,
中間還是會有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
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兩個人大口吃漢堡,

吃飽之後,
我們又走回誠品,
一路上我驚訝著台大一排的籃球場什麼時候也變成網球場,
他也隨口告訴我有一部分還改成停車場了,
果然這是個什麼都要賺的時代。
走回誠品我們各自去找各自要看的書,
我看了一些書發了一下呆,
好像不管我怎麼做,
心裡的空虛還是存在,
我想回家,
我也想要躲到我的世界裡,
因為在那裡我可以任性地想你,
於是,我跑到B1找到他的身影,
簡單跟他說,我要先走了,
我就這麼的離開了。

公館離我家很遠,
278也很難等,
回家的時間要一小時,
我是個沒有耐性的人,
但是此時此刻時間在這時候都微不足到,
因為再也沒有比等你回來,
這種不知道要等多久的時間還漫長,
於是我開始學習等待,
學習在等待的時候跟自己對話,
把過去想要馬上打電話給你說的霹靂啪啦都寫下來,
因為我怕你回來的時候我會忘記,
所以我還是趕快寫下來,
你知道的,我很健忘。

上公車,
我很愉快,
因為我又再度發現沒有人可以替代你,
無論我所有朋友們叫我要放開心胸,
我可以放開心胸走出去,
但是我心裡還是只有你,
因為那是一種魔力,
不是隨便在一個人身上就可以找到的那股魔力,
我相信你懂的。

而且從今天起,
我決定相信,
相信我們的曾經,
也相信我們的未來,
所以我開始寫下來,
這是給我選擇快樂的方式,
也希望這是給你的大驚喜。

下一篇:好累

adios 2007-11-12 00:12:18

容易告訴自己想念的事 是一種幸福 那是曾經記憶的寫意 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