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4 13:46:36笨小莫

懷孕

昨晚做了個懷孕的夢,夢中的自己,
挺著個肚子,慌亂的在找尋適合生產的地方,
沒有出現男友,有出現媽媽來照顧,
有想過到男友家生小孩,卻一直不知所措。

在想可能是昨天看了某泡麵的廣告,所以睡覺胡思亂想。

有親密關係的情侶,應該每個月都會擔心這個問題吧,
我們也不例外,總是在該到的幾天後,開始擔心是否中獎了?

然後就開始猶豫,是否要去買驗孕棒?
而我往往都會在驗玩孕沒多久後,就見紅了,
這麼反反覆覆的擔心,也過了六年。

之前兩人討論過,如果有了小孩,該怎麼處理,
不是很喜歡"小孩"這種動物的男友,總是覺得應該拿掉,
想過結紮,又覺得還年輕,是否真要斷了生路?

剛在一起的一年多時,我曾想過,萬一真有了小孩,
會選擇離開我的世界,找個可以容身的地方,
跟小孩一起過活,不跟身邊的任何人連絡。

這樣的想法蠻奇怪的,但那時的我,只是覺得發生這樣的事,
會不被身邊所有的人祝福,反而要面對一堆責難的眼光,
然後就要在小孩是否留下這個兩難的問題中掙扎,
能夠跟心愛的人所生下的小孩,一定也會很幸福的。

所以最快的解決辦法,還是不告訴所有的人,
就這麼突然的消失,會壓力比較小吧。

告訴男友後,他覺得很不能理解,覺得我怎麼會連他都不想說,
當時覺得,如果連他都可能不要小孩,
那告訴他只是多一個壓力,
那還不如讓自己去決定並承受這一切。

就可以理解某些連續劇裡,常有女生懷了孕,就不告而別,
可能也是這種想法吧,平常就不會支持有小孩,更何況真的有了。

上一篇:工作?

下一篇: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