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08:40:39mi

帳號被盜

 

上個星期才遇到朋友的朋友MSN的帳號被盜用

慣用手法是問我有沒有空去便利商店幫她買東西

因為這人我根本就"超不熟"的

是朋友的朋友一起聊不過兩次吧

連長怎樣都沒見過的人

 

再說  要我去便利商店的話

不想想我家住鄉下  而且她在台北我新竹

買了怎麼拿給她  這樣她自己去還快一點

連這些都不知道的人

可是真的是有多不熟吧

 

好加在就在她問我有沒有辦法去幫她買東西時

我家就突然斷電了  雖然幾秒後又有電了

可是就等於要重新連線

然後就看到她的MSN首頁有ID更新記錄

寫著她的帳號被盜用  不是本人在線上

於是我一登入就先封鎖她了

 

過了幾天  看到她登入的訊息

ID改成現在是本人了  因為盜用者不會日文

所以我就用日文敲了她

小聊了一下才知道真的是被盜用帳號

 

 

結果萬萬沒想到這次輪到我

先是發現FB要重新輸入帳密

登不進去想說那先登MSN好了

結果竟然也不行

因為密碼不出那幾組 

都不行的話就真的怪了

後來查了一下確定是被盜了

就開始踏上取回密碼之路

 

晚上6點發現被盜  不過一小時的時間

雖然有通知幾個比較常聊天的朋友

但是不熟的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通知

 

沒想到第一受害者就電話來了

女同事說我敲她  請她去便利商店買6000元的點數

她打來是說只有3000元  可是重點是已經買了 o-| ̄◇ ̄|-o

兩人愣在那邊  她說還沒使用應該可以退......

只是店員說要等明早的物流車來才會知道

所以也只能希望是可以平安無事退回去

 

然後半夜12點  第二受害者才讓我傻眼

就是那個還沒提到還錢的王八蛋

傳了簡訊問說帳號是不是被盜了

重點是  他已經去買了點數

而且銀膠也刮了  序號也報了^( ̄□ ̄#)^

當場很想飆他髒話  有那個錢買點數的話

要不要直接拿回來還我還比較好

而且那個時間我通常都在上班

再不然也應該先打電話問我阿

誰會急到半夜就要馬上去買到6000點

 

 

而且這些人會不會太沒警覺心了

便利商店到處都有  要別人去買是不是自己去還快一點

再來  我根本不玩要花錢遊戲的人

買點數買到金額這麼大筆會不會太誇張

這麼多點數是要把整個遊戲買下來嗎?!

連我沒在玩的人都知道一個月玩個500.1000點就很多了

6000元!!!!一點都不會起疑嗎?

還是整天不用出門  只要吃點數就可以過活了

覺得怪怪的是不是應該多聊一下找出破綻

或問些比較沒辦法簡單兩三個字就可以回答的問題

 

 

不過這也讓我見識到網路盜用真的很多也太多了吧

身邊就聽到很多人都被盜用

 

希望這些盜用人家帳號做壞事的人

也不用過得太慘啦

就是出門被車撞死

走路被掉落的招牌砸死

吃東西剛好吃到相剋的食物中毒死

喝水喝到被溺死

總之就是沒辦法平安過一生

 

 

 

 

 

 

上一篇:不開心

下一篇:努力不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