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5:15:45水月

霸女憨男



男女平等是否大多數女人的意願?我看未必。人都是自私的動物,平不平等得看對自己有沒有好處,尤其是對女人來說。我敢說這句話,甘冒被女權份子唾駡的險。

雖然男人加諸女人身上的壓力不少,現代女性旣要分擔家庭經濟責任,又要相夫敎子,的確不容易。然而,在日常生活上,女人,往往是個霸主。

前幾天與朋友聊天,談到他正在整理家居雜物,最捨不得丢掉的是一箱箱的書本,於是朋友造了一個大書櫃。說到衣服,朋友說,穿衣服從來省儉,房間雖大,十多呎長的衣櫃他只佔一呎。

一而再地聽到男人的衣櫃問題實在好笑。這位朋友不是第一個跟我這樣說的人。認識的男性朋友或同事都受到同樣的壓迫——無論衣櫃有多長、多高、多寬,老婆的衣服總是多得放不下;而他們呢,最多只佔兩呎空間,甚至一呎。女人在這件事情上,從來沒有考慮老公的處境和感受。她們覺得是天經地義的事,男人嘛,不就是幾件汗衫襯衣,要那麼多空間幹嗎?

儘管有些不平,但男人多半會讓老婆的,搞不好為了衣櫃吵架,犯不着嘛。

跟男性朋友侃大山會知道不少男人心態,也從側面得悉女人的鬼點子。比方說,我就曾聽說過有老婆不懂用洗衣機的,雖然那是上個世紀的事,但那男人家裡的是全自動洗衣機。又有女人跟老公說自己不懂做飯炒菜,其實在她未嫁之前,若母親偶然不在家,弟妹的飯菜也是一手包辦的。

女人有時會耍小心計,把男人蒙在鼓裡,好享清福。我發覺越是在老公面前“無能”的女人,越有稱霸能耐。有些女人連自己的收入也瞞天過海,說大家分擔責任,是哄你的啦。以前若我聽見女人嘮叨老公的大小事情都得她張羅,會替她不平,說她把老公慣壞了。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也是女人的弄權之道。事情不論大小都由她張羅,老公就得聽她的,沒有選擇機會。話只說一半,不等於撒謊。

男人以為自己比家中的女人強多了,其實呢,女人早登上霸主之位。以上所說只是三兩種女人“打壓”男女平等的小詭計。看完之後,你還會認為爭取男女平等是大多數女人眞心支持的事嗎?

原載澳門日報

上一篇:共度半生?

下一篇:便宜莫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