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18:32:07偌洌

《羽翼》聯創初章

初章

  「我看看……這應該是最後的部分了吧……?」一道略顯蒼老的聲音說著,有些疲倦的語調聽起來會讓人覺得他已有了一定歲數,可事實上─儘管有著一張不適合他的面貌─老帕耳狄瓦也不過近百歲,換算成人類而言不過也就三十多歲。

  肖再一次仔細地看著滿桌的材料後,肯定地點點頭。「是最後的部分了,帕耳狄瓦先生。」

  「那好!我們就省去那些煩心的小細節,來談談有趣點的部分。」老帕耳狄瓦看也不看便招呼弟子把材料收到倉庫。他從半個桌子高的木頭圓凳上跳到了桌上,這樣一來,他的高度正好有眼前那人─如果灰色皮膚算是人的一種特徵的話─的胸口。「接著,就來說說關於你的獎勵吧?」

  老帕耳狄瓦是名半身人,確切地說,是有著自身種族多話、還有矮人豁達個性的半身人,他在這裡經營一間藥材店,可除了關於材料之外的事情,大多時間他都躲在自己的小屋裡研究著希奇古怪的事情,店面則全交給他的小弟子打點。

  而肖,身為一名獨特的蟲族玩家,跟應該是食物之一的半身人打上關係本來就是很怪的事情,可偏偏這巢─蟲族玩家的出生點為各大新手巢穴,少數例外─裡的所有NPC都對老帕耳狄瓦跟他的弟子穆克魯友善的很,更別說流出那麼些口水。

  於是,自然而然,對於每個都怪模怪樣且風格特異的蟲族NPC們,肖覺得眼前的半身人實在親切的多。

  這得說說,蟲族雖為《羽翼》裡的七大基礎種族,可真的會選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像是肖所出生的這個新手村,目前為止還沒見過第二個玩家。畢竟在以寫實為賣點的遊戲裡,美麗且清新的精靈、帥氣瀟灑的闇黑精靈……一些較「賞心悅目」的種族們才是首選,蟲族這類外觀活像食屍鬼的種族,實在讓人卻步。

  當然,這只是蟲族最為基礎的模樣,在十等轉職之後,蟲族便正式脫離新手時期可憐兮兮的外貌,取得技能─蛻變。這個技能能讓蟲族改變外型,變化成半蟲半人的模樣,且隨著等級越來越高,能變化的樣子就越來越趨向人類,也就是所謂的化人。乍聽之下似乎不錯,可變化的外型採隨機制,第一次變化後成了什麼蟲,他就會陪伴你到你砍帳號為止,更別說技能使用上限制重重,在三十等正式化人之前,可以說只比新手階段好上那麼一點點。

  於是,儘管蟲族有其獨特的蟲語魔法,也有多樣的種類變化,但是真的去嘗試的人仍然少之又少。至於肖,只能說是他孤僻的個性起了點作用,所以才讓他刻意選擇了這個鮮少跟玩家互動的種族吧。

  「一開始就說了,如果你能幫我蒐集到這些材料,那就交給你一些小把戲。」老帕耳狄瓦說著:「是的,在這裡研究了那麼久蟲族的生態,我是說,我會分享給你一些小小的成果。」他故作神秘地瞇起眼睛說著。

  肖有些無奈這NPC一貫的脾氣,他似乎也有著矮人部分的賣弄心態。

  「好的,那麼,唔,忘了問小兄弟,我是說,你幾等了呢?」他拉了拉寬大的巫師帽,帽子底下琥珀色的雙眼─那是雙跟他一大把白色鬍子相比顯得有些可笑的眼睛─閃著光芒。

  「七等而已。」肖回答,跟多數第一批玩家們比起來他顯然花了太多的時間在蟲巢裡的任務了,排行榜上第一名玩家甚至已經到了十三等,更別說榜裡的其他玩家全是到了十等,轉過職的了。

  「那真糟,我是說,你的獎勵恐怕得緩緩了……」他擺弄著他的食指,接著把中指也伸了出來。「不然這樣好了,我給你些好東西,讓你可以快些升等,然後等你十等轉職了再來找我領賞,如何?」

  「就聽你的吧,帕耳狄瓦先生。」反正多個獎勵,怎樣都不吃虧。再加上自己等級落後太多了,肖可不想在這浪費太多時間。

  「那,我找找……唔嗯,就是這個!」半身人從後頭的櫃子翻出了一本厚重的古書,上面寫滿密密麻麻的蟲族文字,肖讀不懂封面上的所有文字,他的文字知識等級還不夠高,只能片段曉得似乎跟魔法有關係。

  「這是一本記載零到四級蟲語魔法的魔法書,不過老帕耳我可看不懂,與其這樣放著,不如就給你吧?只要你能解出其中的奧秘,這本書也就送給你啦!」他一邊把書交給肖一邊說著。「不過,我希望你能告訴我這裡面的內容,你願意嗎?」

  「系統提示:指定任務『老帕耳狄瓦的請託』被觸發,玩家肖是否接受?」

  肖二話不說同意,接過了那本魔法書。書上有著許多灰塵,看樣子已經很久沒被動過,他拍了拍,稍微露出了魔法書原本的樣子。金色的紋路刻畫在書的黑色封皮上,中間有著幾個大字。

  「謝謝帕耳狄瓦先生,我會盡快完成任務的。」說著,肖又向穆克魯打點了一下藥劑方面的補充,才離開了藥材店。

  「呼……想不到交了一個任務又來一個,這樣實在是沒完沒了。」肖抱怨著。「可偏偏,要是真沒了任務我也玩完了……唉!」

  在《羽翼》裡面,十等之前都算是新手階段,這段時間玩家只能用盡辦法取得經驗,以便讓自己達到十等轉職,才有職業的專屬技能可學。這段時間主要是要培養玩家們自我求生的能力,基本上一些被動或者基礎性的技能都會在這個階段內習得,就算不能,過了十等也肯定會領悟到。

  只是可憐了肖這蟲族玩家,由於想轉職法師,一開始他便將升等所得的點數大部份投資在智力跟敏捷上,只有少數負重所需所點的力量,還有怕血太薄而點了一些體力。

  於是可以想像地,轉職之前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他幾乎不可能靠著新手裝備裡的小刀跟身上的布衣去跟巢外那些巨大蟲怪拼命。想到這裡,肖無奈地點開了自己的屬性頁面。看看那僅有兩點的力量跟三點體質,可能連外邊最弱的獨角毛蟲都能把自己輕易輾死……

  所以無奈歸無奈,他還是只能靠一連串的任務來生等了。

  所幸這個新手巢只有他一名玩家,不然估計所有想玩法師的蟲族玩家們光是搶任務都能搶到打起來。

  而現在,扣除能反覆進行的那些蒐集任務,他也已經把巢穴裡的任務都給做完了,接下來該怎樣到十等,大概就看老帕耳狄瓦的這個任務了。


  又過了幾天遊戲時間,肖也終於把書的翻譯給弄到手了,這幾天他全跟魔法院裡的老骨頭混在一起,一邊接些小任務,一邊學習蟲族文字跟魔法書的內容,值得慶幸的是,他的蟲族文字知識等級已經達到滿級,可以說是除了古老文字外的部分他全都能閱讀且理解了。

  再來,又因為全巢裡就他一名玩家,所以他跟各NPC的友好度也頗高,更別說經過村內所有基礎任務的影響,光這個指定任務就讓他跟魔法院裡上上下下的NPC大幅增加了好感……

  想到這裡他就不禁抱怨,為何魔法院裡盡是些老邁的蜘蛛法師,儘管他們最差的也有五十多等,但是外表實在不怎麼賞心悅目。

  算了,說再多也沒用……好在自己的等級也來到九級多快升等,估計這任務繳交後也就能到達十等,轉職脫離苦海去了。


  「唷!小兄弟,你已經完成任務,把書的內容給翻譯好了嗎?」才剛進門就傳來了老帕耳狄瓦的聲音。

  「是的,帕耳狄瓦先生。」肖拉了拉自己的新手袍,讓自己那怪異的灰色面孔不暴露太多在空氣裡。

  「是的!那真好……我是說,對你對我都是。」半身人搓著手掌說道。「關於你的獎勵……呃,我們分開幾部分來說吧?」

  「首先,當然是這個!」他自顧自地說,接著肖便聽到一串美妙的系統提示,告知他已經達到十等,可以進行轉職。

  看來這個任務的經驗獎勵還算豐富的,至少能抵掉他幾乎得忙上一整天的任務量。

  「再來,我想這部分你也得到了,就是關於魔法書的部分。」帕耳狄瓦又說。「老帕耳我也說過了,只要你能翻譯,這本書就是你的!這表示你以後就能自由使用零到四級的蟲語魔法!」

  肖點點頭,這點他在接任務時就已經知道了。關於蟲語魔法的部分,在任務之後他也熟悉了書裡的魔法,那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而且相當古怪。例如像操控蛛絲、散發毒霧,或是短距離的瞬間移動這類的,用途詭異,而且大多跟蟲的一些習性有關聯。

  這方面的獎勵是無庸置疑的,尤其是對於他這想轉法師的人來說,不過一想到到時候他得兼顧法術與蟲語魔法兩邊他就頭大如斗,估計光是抄寫就會讓他累個半死。


--------------------

跟朋友一起設定的網遊小說
採取分開寫、一起亂的合作方式

基本上到他的部落格就可以看到他寫的那部份

等等我就把他弄上好友連結......


新年快樂,哈哈
砂鍋 2008-02-12 07:01:36

怎麼在系統的部分
有些地方感覺有D&D(龍與地下城)的影子阿...

版主回應
因為我就是偷偷學的呀.... 2008-02-27 03:05:54
米瑞 2008-02-08 23:27:17

雖然我對網遊興趣不大

但如果真有這款遊戲上市

我會買來玩XD

版主回應
我也是= =+ 2008-02-27 0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