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17:10:35偌洌

《傀儡影》初章

初章

  關上房門,倒在自己的床上。空氣顯得有些壓抑,透過床墊,我呼吸著一些昏沉。夜色透過窗戶打進來,月光有點濃厚,在我的房間裡沉默地佔據一處光明,不肆動,也不擴張。

  沒有一絲聲響,連最低微的呼氣聲,都大的嚇人。

  就這樣,一直讓時間流走。似乎有些什麼樣的旋律在心頭響起。環繞在耳際,一陣一陣,帶著節奏的波動,晃蕩我快失去控制的感官。

  接著,是味道。一種濃郁,卻又有些嗆人的氣味。似乎能看見他的軌跡如煙柱般裊裊上爬,直至猙獰成一張模糊的獸臉,對著我怒目而視,卻不再有任何舉動。

  思緒越走越遠,快要脫離我的腦袋。

  過去,似乎也有過這些情形。

  體內有種壓抑,焦慮、煩躁、鬱悶、狂亂、暴力……似乎還有些什麼。

  夜的領域越來越深邃。我被佔領。

  那感覺,是渴望。


  頭痛欲裂……無法思考。

  又不曉得過了多久,我才有辦法再一次整合起我的思緒。身體再一次受到掌控,我幾乎能感覺到神經的爬動。一吋一吋地進攻著自己的身體,直到我連最末端的指頭都能彎曲。

  我爬起床來。一旁桌上的時鐘顯示時間為三點。窗外夜色依舊,卻好似淡了些,我彷彿能看見。

  荒唐。這是我一瞬間閃過腦海的念頭。

  確認了自己沒有什麼大礙後,我開了房間的燈,也啟動了電腦,以及音響。如無意外,音響裡邊該放著我最愛的那張專輯。

  有點強勢的音樂聲響透過喇叭震撼著我的聽覺,強硬的節奏澎湃,唱著國外的歌曲。那似乎是為北歐國籍的歌手,雖然沒什麼名氣,但這張專輯卻深被我喜愛。

  沒有什麼理由,只因為喜愛而愛。

  「除非你能曉得所有現在、過去、未來。否則或許沒有什麼事情是種絕對。」我突然地想到。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到過,卻又沒什麼印象。

  音樂聲裡,女歌手繼續扯開她的嗓子。

  音樂聲裡,女歌手繼續扯開她的嗓子。

  音樂聲裡,女歌手繼續扯開她的嗓子。

  音樂聲裡,女歌手繼續扯開她的嗓子。


  「該死!」我咒罵著,然後拼命按著我執筆的左手,左手指狂暴地胡亂動著,力量大的讓我幾乎壓不住。

  那隻我很喜愛的自動鉛筆被抖落在一旁地上。牆上,搖晃的燈光被我擋住後所形成的影子,顯示出一個手抓著手蜷曲起來的人影,跪在地面上,額頭緊扣著地面。

  「該死!該死!」我額頭冒汗,痛楚從胸口傳來,幾乎讓我神經麻痺。又持續了一段時間,我終於渾身放鬆地倒在地上。

  喘氣聲很大,幾乎掩蓋掉我喉頭不自主發出的呻吟……我的雙眼一時間難以對焦,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景象。

  好痛……胸口好痛……

  我能感覺生命正在流逝,但速度似乎逐漸遲緩。我掙扎著,好不容易靠著牆壁坐了起來。途中還胡亂打翻了些什麼,但我的雙眼卻看不清。

  鮮血染紅了我的左手指,儘管那是他咎由自取,但是現在他卻不再有動靜。只要我不去控制他的話。

  我全身是汗,還有鮮血,空氣中有著能讓人掩鼻作嘔的濃嗆腥味。北歐歌手的嗓音還在撒野,我卻壯烈的好似從戰場歸來的諸神。

  緩緩地、緩緩地,只有歌聲……心跳……還有,一股熟悉的聲音……

  「除非你能曉得所有現在、過去、未來。否則或許沒有什麼事情是種絕對。」一股淡淡的聲音說著,在我耳邊。

  她淡淡的吐息,帶領我進入昏迷。


  隔天醒來,房間的混亂依舊,身體的痛楚卻幾乎消失。

  我試著站起來,卻有點力不從心。大概是流掉的血太多了,我想著。下意識地看著自己的胸口,那裡有著五個近乎圓形的疤痕。

  我明白一切都是我的左手惹的。


--------------------

第二章奉上,寫我的感覺,還有我的腦袋

或許有點亂,不過我想可以看懂的

不能的話,還有下一章,請放心


新年快樂

禮物不只這個,還有一篇網遊聯創

晚點寫好第二章後就先扔第一章上來

鴨子 2008-02-12 22:44:43

好久不見
你的文章進步了呢
不論是詩還是小說
都更有feel更流暢更細膩
加油喔~
哪天你出書了,別忘了提醒我買一本喔~

版主回應
你會比我還早吧你,呵呵!
能出書我當然想啊...那是我的夢想呢...

大學忙吧你?加油!
2008-02-27 03: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