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06:03:55偌洌

《傀儡影》序

  那個夜晚之後,亞緒的屍體被掛在交錯的釣魚線上,就這樣靜靜地死在標本室中,幾個用來放置標本的大櫃子將她高高地舉在空中,然而她卻像是一具散架的傀儡,默默地歪垂著頭。

  她的腹部被整個剖開,內臟像是找到宣洩的口一樣翻了出來,最誇張的是那條被拉扯到門邊的腸子,蜿蜿蜒蜒地帶著一路血跡,足足拖行了有幾公尺遠。

  儘管亞緒死的很慘,她的血也有一些流出標本室外,在門口形成一片暗紅色的乾涸印,但是夜晚巡邏的校警似乎也沒有發現她,以致於隔天才被學生發現,報警。

  警方開始調查很多事情,身為關鍵好友的我自然也被找過幾次,只不過他們總得失望而歸,畢竟我對於亞緒也只不過是認識,然後比一般人好些罷了。

  不過……



  「你懂嗎?」她那時說:「蜘蛛也是會愛上蝴蝶的,不過,牠仍然會吐絲困死蝴蝶,接著咬開牠的肚子,吸食牠的一切。」

  「這就是愛。」她的眼神近乎平靜,似乎說著的不是她的感想:「這就是生命。」

  於是在那之後,我再也不懂得愛;只是對她,又多了一種狂熱。

  我越來越想,佔有她……

  因為那我也不懂得的愛。

- - - - - - - - - -

  課堂的下課鐘聲響起,學生們也零零落落地出了教室。現在已經是下午五點,窗外的夕陽有點暮紅,映得效室內一片溫祥。

  「看完了嗎?」發言的人走到我座位旁,纖細的手腕驅使著她的手指在我桌面上敲動,叩答叩答地,有著一定的規律。

  那是她的小習慣,在她做很多事情時總會這樣。

  「感覺?」我沒有理會她。於是她又繼續問著。

  「看過了。」我看著她的手指頭說。她的手很美,潔白、細長,而且有著某種詭譎的氣息,像是有魔力一般,總很吸引我。片刻平頓後我又接著問:「妳最近有心事?」

  「不……也就那樣子。」她收回左手,撥了一下頭髮。烏黑的直長髮隨著她的撥弄,一路從耳際盪漾到背後及腰處。

  「嗯。」我沒多說什麼,開始收拾我的東西。放學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該是時間回家了。

  「……奈緒的病越來越糟了。」她像是在找話題似地跟我聊起,儘管那口中所言之人正是他的親生妹妹:「雖然她還強撐著,每天總要去『仲夏回憶』,但是我知道她無法支持多久的。」

  「是嗎,但那也是她的希望。」我回答,書包內的東西已經收好:「她不就是為了能笑著死去,才開了那麼一間店?」

  「嗯,只可惜,她最想知道的那個夢想,似乎永遠得知不了。」她注視著我的臉說,語氣中有點調侃,不過從她平靜的眼神跟表情來看,實在找不出哪裡在揶揄我的感覺。

  「不說那個,走吧。」我率先走出門口,聽腳步聲可以發現她也很理所當然地跟在後頭。基本上,這已經是我們之間相處的一種習慣,只要是沒有社團活動的時候,通常都是一起順路回家。

  事實上,她也僅只有一天有社團活動,而我跟她所謂的順路,根本也就是相差幾個號碼、同一條街上的房子罷了。

  所以幾乎每天我們都一起上下學,如我之前所說,這是已然是一種習慣。

  我們住在鎮上住宅區的外圍,距離學校大約有一小段路,不過儘管如此,走回去也得花上約半個小時的時間,於是到家後也都天黑了。

  「你還沒說感覺怎樣。」路上,她走在我身旁又不死心地問起同樣問題。

  「那麼重要?」我搞不懂,關於一張看似上課胡思亂想所寫的紙條,能代表些什麼。

  「嗯。」她略側過頭來看著我,那頭長髮也跟著倒下一邊,直沿著她的手往下爬著。真讓人羨慕。

  「那是我的想法,然而,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她對我的眼光一點也不忌諱,反而更加轉頭過來。不過這樣反而擋住我在意的地方。

  「沒什麼特別的。」我沒趣地說:「關於愛情,我可沒興趣。」

  我感興趣的是別的。對於那種社會中男女所追求的情感我絲毫不起勁,談戀愛、牽手、擁抱、接吻、做愛……這些根本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我在乎的是,還要更刺激的。

  當然,我不能否認的是,儘管沒興趣,但是我還是有慾望在。例如:佔有亞緒。也就是走在我身旁的那個女人。

  當然,僅止於那雙手。

  「你總是這樣無所謂的樣子。」亞緒看著我後,頓了頓又說:「你怎就是不明白呢,肖?」

  「因為在乎的不在乎,所以重要的不重要。」我說。我有注意到她剛剛已經將我的名字喊出口,如果繼續讓她說下去,恐怕又得開始老樣子。

  「於是不管怎樣,我的想法終究就只會是這樣。」我打斷她的欲言又止:「因為我不懂的,是我未曾擁有過的。」

  「但是,你明明有的。」她瞥了我一眼:「每個人都該會有的,你也不會例外的。」

  「每個人都該有夢想的。」她說。我不語。

  那是我們那天回家路上最後交談的內容。我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因為我曉得,再多的語言也無法揭示什麼,也不會改變什麼。

  不論是關於亞緒的那部份,或者是對於奈緒的那部分,或者我這部分。

  還是,關於相澤凡那部份。


--------------------

昨晚動筆了,先PO上

這篇是用來寫我的陰影面的,估計內容應該有人猜到了,會涉及到虐殺、辯解、詭愛等等

反正有很多很多部分,要是順利就會持續更新


附註一題:我跟阿超開始拼小說的約定,每個禮拜更新兩次,一次至少1600到5000字數之間,每次更新不得超過4天,嗯,就是這樣

當然,要是這一部完成了,還有一個附加條件,就是下一部的類型不能跟前一部一樣這樣

總之,不急,慢慢來


請多指教
蒼幽空月 2007-11-27 13:43:45

我只有一句話

操,羽翼勒

完畢

版主回應
嘎嘎嘎嘎嘎嘎嘎(?) 2007-12-03 15:35:02
魚的微笑 2007-11-23 17:39:28

不要殺我(尷尬

(被歐飛XD

版主回應
唔?這跟殺妳啥關聯...? 2007-12-03 15:34:51
吉娃娃狗狗 2007-11-23 16:20:03

&quot不急,慢慢來&quot
這會讓我想到九把刀的《慢慢來,比較快》

*w*

版主回應
呀哈哈,那本好看嗎?

刀大的書都很棒耶...
2007-12-03 15: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