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03:23:57偌洌

《媚惑之詩》參章

  「嘻嘻……你的感覺還是一樣敏銳呢。」看著坐在床鋪上的人,發言者露出惡作劇被抓到時的表情。

  「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我只是想逗逗你。」那人輕靈地從窗櫺上落下,在地面踩出一圈圈漣漪,步步接近。直到她的手略抬起對方的下巴,才又說:「我很想你呢……親愛的亞斯。」

  「特里歐納,我的女神,那麼你要我怎麼彌補妳的思……」還說著,她便迎上了他的唇,止住他的言語。再多的話也比不上這麼一個舉動,兩人吻的激烈、吻的癡迷,吻的那麼醉人心脾……

  良久,唇分;女子似貓地依偎在對方懷裡,緊緊地地抱著他。

  「都多少年了還想著救活她,真是偏心!」特里歐納說道:「怎麼都不肯給我多一點愛呢……你說!」說著雙手環著亞斯的脖子,作勢又想吻上去。

  亞斯用食指輕抵住她的柔唇:「因為她是我的摯愛,也因我而死,我渴盼的不是她將心思投注於我,只是那活生生的笑容而已……」

  「再說,我的女神啊,我這凡人怎能與妳相愛呢?特里歐納,不,或者該稱呼妳為馬夏?」他輕撫著那熾橘的頭髮,順勢而下,停在她有些顫抖的肩頭,然後緩緩地,推開那貼著自己的誘人身軀:「要是我對你做了什麼,馬夏,妳的另一半會傷心呢……」

  「哼哼,真有那麼痴心就好……你跟她兩個人都一樣傻,一樣討厭!」她轉身一擺,像是賭氣似的低下了頭:「算了!我要走了,下次再來找你。」接著便躍出窗戶。

  「偶爾讓我這樣嘆息,偶爾讓你這樣嘆息──在那艾明馬夏的湖畔,在那萊爾特的山巔──在我們相遇的那天──啊啊,人類的愛情是虛無的東西……」亞斯聽著遠方依稀的歌聲,直到那早已遠去的人影消逝在月光的盡頭。許久,他才關起窗戶。

  房裡,淡香依舊。泉湧而出的回憶卻讓亞斯輾轉難眠,直到窗外開始透入光芒,他仍未闔過眼。


  「早安,請、請問……咦?」房間內空無一人,和煦的陽光從窗外照了進來,貝蒂左右看了看,自言自語道:「奇怪,亞斯先生呢……」

  「而且希德先生也不見了,嗯?會是被亞斯先生送去醫療所了嗎?」貝蒂甩甩頭,不再多想,一邊收拾著床鋪一邊喃喃自語:「還是先去告訴愛莉莎好了?嗯,就這麼辦!」


  昨晚一路扯著希德到了風車旁,正好看到一棟小木屋,拜訪後才發現那是史恩和貝蒂居住的房子,於是隨便包紮了希德後,亞斯也就在那借宿一晚。

  問了才知道,那兩層樓的小木屋有提供民宿,而希德也是住在那的。

  亞斯三年未歸,如今新搬來的貝蒂接管了風車,史恩成了鐵匠學徒,愛莉莎加入的食品店的經營……雖不是人事全非,卻仍讓他感嘆。

  「人總會變的,但是這三年下來,我又做了什麼……」嘆了口氣,索性搖搖頭不去想。

  「啊!亞斯大哥,你醒啦!」他還沒走到了鐵匠舖,遠遠地,便聽到史恩的呼喊;看他正忙著搬運要用的煤礦,亞斯笑了笑,示意自己不打擾他後,便往一旁走去。

  其實天未亮的時候他就已經把希德扔到醫療所門外了,現在則是要到牧羊小屋去找迪恩,亞斯記得在他成為東邊的巡守隊隊長後,就直接在這住下了,就他本人所言這是職責所在,不過亞斯和希德一致認為他只是不想回家。

  不過等他到了這,才發現小屋裡邊沒半個人在,無計可施之下,他也只能擱下昨晚的事情,先去醫療所了。


  「我的天,亞斯,果然是你……」迪莉絲露出頭痛不已的樣子,看到亞斯前來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搖頭。

  「迪恩,你去告訴村長還有雷納德,愛爾琳風暴來襲了!」她朝著在從病房裡出來的迪恩說著,接著眼光又瞄向一旁的愛莉莎:「愛莉莎,妳把麗莎找來,告訴她這是一級警報!」

  「…………」亞斯無語地看著眼前醫療師打扮的小姐像是在指揮站場一般地發號司令,等到那兩人都去傳話了,才開口:「迪莉絲小姐?」

  「是我,難道過了幾年就不記得我了?說吧,希德又是怎麼回事?」

  「唔?」亞斯不自覺地退了一步,戰戰兢兢地說:「就昨晚回來的時候碰到希德,然後對抗狼群的時候他被咬了一口而已……」

  「喔?」她挑了挑眉,用著難以置信的口氣問道:「沒有把狼群引到住宅區?沒有把不順眼的旅行者扔到狼堆裡?沒有暗地給希德幾發雷電,讓他眼睜睜地被咬?」

  「…………我有這麼惡質嗎?」

  「我還記得某兩人引出艾菲地下城大多數的巨大蜘蛛,弄得我加班一個多月的事情。」

  「呃,那是……」

  「那是意外,對吧?」迪莉絲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雙手交疊地說:「戳瞎成批蜘蛛的眼珠是意外;把佛格斯大叔的鐵匠舖燒掉是不小心;把村長家旁邊樹上的鳥給拔光羽毛是誤會……」

  「我說你啊!都過了這麼多年,好歹別再用當年那愚蠢的謊話啦!這次給我安分一點,再增加村裡的麻煩你就等著被雷納德老師給轟出去!」結束了一長串亞斯他們兩人的「光榮事蹟」,迪莉絲警告道。

  「去吧,希德由我來照顧就可以了,還有,下次不准用冰凍魔法止血。」

  「喔……」亞斯轉身便要出去。

  「等等!」

  「唔?」他半轉過頭來看著對方。滿臉「怎麼了?」的表情。

  「你的精神狀態似乎不太好……」迪莉絲眉頭略為皺了些:「是因為希德斯特雪原那件事?」

  「妳!」亞斯下意識地便調動身體裡的魔力,幾發冰晶在他左手袖子內瞬間成形,作勢便要轟出。

  但是門外忽然湧現的強大魔力波動讓他愣了下,等到他回過神來,迪莉絲一腳漂亮地側踢已經閃過他的右手,直掃腹側。

  突如其來的攻擊頓時讓他失去了重心,就這樣坐倒在醫療所的地板,那些冰晶也隨之消散。

  「呵呵,亞斯這幾年倒是成長不少,竟然會打女人了呢!」來者發出聲音說著,句中有著些許嘲弄。

  「麗莎,妳還真會挑時間登場。」迪莉絲沒好氣地說。

  「妳們,怎麼會知道的……」頹倒在一旁的亞斯面無表情地問著,那空洞的眼神冷漠的讓人發寒。

  「是我跟他們說的。」屋內傳來一陣聲音:「夥伴,那對我們都好,你就別在意了,晚點我再給你解釋。」

  「隨便……」

  「你也別難過了,前幾天史帝華才讓貓頭鷹傳來消息,聽說魅魔最近的活動相當頻繁,或許這會對你有幫助。」麗莎拍了拍亞斯那頭凌亂的灰髮,接著說:「多了我跟迪莉絲兩人,蒐集消息也會方便的多。更何況,我們也沒有告訴其他人呀!」

  「魅魔是種吸取生命力維生的魔物,人們也只知道他們曉得誘惑之術,然而卻對他們如何應用生命之力一點了解也沒有,如果你能從中找到線索,或許真能救活她也不一定……」迪莉絲也跟著安慰道。

  「是嗎……我知道了……」亞斯嘆了口氣:「剛才很對不起,我一時衝動……」

  「好了好了,打起精神來!」一向冷漠的麗莎難得溫和地笑著說:「晚上來這陪老師喝幾杯當作賠罪就是了。」

  「是。」


  直到走出醫療所,亞斯才長噓了一口氣:「好可怕……果然村裡面最不能惹的就是麗莎還有迪莉絲小姐。」

  「不過剛才也太糟糕了,還以為我自己總能保持一貫的冷靜說……」

  「啊!亞斯哥哥,你出來了呀!」看到亞斯出來,在外面等候的愛莉莎連忙呼喊道。看她臉色微紅,又還在喘著氣,不難猜出她是急急忙忙跑回來的。

  她的手上拿著一個水袋,大概是在叫了麗莎以後,又回店裡準備的吧?亞斯心中不禁有些溫暖起來。

  「好久不見了,愛莉莎。」由於剛才沒有打招呼,所以現在補上。他笑著說:「要不要先找個地方休息?」

  「嗯……呼!」等到呼吸沒那麼喘後,愛莉莎才又說:「迪恩哥哥要我帶你到旅館去,他說有些話要跟你說說。」

  「還有,這是要給你喝的咖啡,我煮的喔!」

  「嗯,好!」他順手接過水袋,心想著:「迪恩這小子是要問我希德的事情吧,不然還能如何」,想了想他向著愛莉莎招招手,說:「我們走吧!愛莉莎。到旅館去。」

  「啊?啊、喔……嗯,好,我們走吧。」看著亞斯手上的水袋,愛莉莎似乎有些話想說,但是嗚咿了幾句卻沒有說出來。亞斯看著她那窘迫的模樣,不由得輕笑出聲。

  「啊!亞斯哥哥你笑我!」發現亞斯那上揚的嘴角,愛莉莎才知道原來他是故意在逗弄自己。

  「呵呵,哪有,是妳多心了」亞斯攤了攤手,裝傻地說:「我只是看到某個可愛的小姑娘不知道在害羞什麼,欲言又止的,感覺很想笑而已。」

  「還說,再說我就不煮你最喜歡的咖啡了!」雖然人已長大,愛莉莎多少還是保有著那份童真,不知不覺也像小時後那樣撒嬌起來:「我的手藝好很多呢,哼,這次亞斯哥哥絕對會喜歡上的!」

  「喔?真的?」亞斯打開水袋喝了幾口,讚道:「還真的很棒!愛莉莎妳長大了呢!進步好多。」

  「你還當我是小孩啊,啊,你又欺負我!不理你了!快走吧,等等迪恩哥哥又要罵我了。」

  「好、好……別推。」只有在面對愛莉莎和希德這些比較熟悉的人,亞斯才會不自覺地話多起來。

  或許這沒有什麼不好吧,但還是覺得很奇妙,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溝通,一直是他最糟糕的,但大概是分別許久吧?這次回來,亞斯發覺自己話多了不少,只是幽默感方面是不是真如希德所說的那麼糟糕,他不知道,但也不想知道就是了。

  「大概人活著,就是會這樣吧!」他替自己的想法作了個解釋,畢竟再怎樣也不能說,他的改變是因為跟闇黑武士對峙好幾年吧?

  一旁的愛莉莎似乎聽到了些什麼所以回過頭來看著他,他笑了笑以示回應,沒有說話。

  「哼!」愛莉莎小聲地嘟囔著,眼神卻一直沒有離開那個背影。

  「要是這次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不要離開,那就好了……」這是在她心中的小小願望,卻也是總被無情地打碎,難以實現的願望。


  兩人一路來到旅館外,愛莉莎才向亞斯告別,並且要他一定得去食品店品嘗一下她的麵包跟咖啡。

  看到許久不見的亞斯,深知兩人狀況的蘿拉也打趣道:「哎呀,是亞斯呢!剛回來就去找愛莉莎妹妹呀?」

  「是是……蘿拉姊妳的瑪姆斯汀呢?還在縫裙子?」

  「嗯?是吧,瑪姆斯汀人很好呢!他常常送我很多漂亮的衣服說。」蘿拉歪著頭想了想,然後勾起嘴角說著,她比了比大門又說:「皮耶爾叔叔跟迪恩都在裡面,你快進去吧。」

  「是是……」唉唉,真是輸給那種傻大姊的個性,也可憐了瑪姆斯汀……亞斯暗自在心裡搖頭嘆息著,從他知道瑪姆斯汀對蘿拉的好感到現在都快十年了,兩人的關係竟然還沒改進,實在令人頭痛。


  「你好啊,皮耶爾大叔,還有迪恩大哥。」

  皮耶爾笑著點點頭,隨手遞上一杯麥酒;迪恩則是一旁靠窗的位置向他舉了舉酒杯,笑著說:「真慢,還以為你被愛莉莎拐走了呢!」

  「說話還是一樣不正經,這樣能當好隊長嗎?」

  「對你正經比送給野狼羊群還不划算。」迪恩那頭金髮晃了晃,兩眼像是會笑地眨著;他的身上穿著一副多處磨損皮甲,桌子一旁也放著長劍,雖然笑談著卻也不忘注意著外面,亞斯知道,迪恩也成長了許多,比起三年前,他現在應該是個更稱職的隊長了。

  「呵,愛莉莎說你要找我,正巧我早上也到過牧羊小屋了,只是當時你不在。」他喝了口麥酒:「嗯,還是堤爾克那的麥酒順口……精靈時代有句話說『故鄉的月兒圓』果然沒錯。」

  「話多對你是好啦,但是說話說的像是笨蛋就很慘了……」迪恩嘀咕著。

  「沒禮貌,我有明顯的進步呢!」他又喝了口酒:「昨晚我回來的時候順便幫希德清理了南部平原的魔物狼群,大部分的魔核晶在貝蒂和史恩的小木屋裡,至於狼屍,我全堆在某棵樹下了。」

  「是嗎,這樣至少能減少南部平原的麻煩啦,你要不要順便去把賽維爾訓練場也給清一清?反正我看你挺悠哉的……」

  「呃?」

  「就這樣啦,我去跟崔佛隊長報備,嘻,其實賽維爾地下城的事情是雷納德老師說的,你有意見找他抗議吧,那麼,先走啦!」隨之而來的關門聲響,弄得亞斯當場無語。

  「這好像是陷阱啊……怎麼一回來就得當免費勞工呢。」亞斯搖頭嘆道。

  「就當作回饋一下堤爾克那的居民吧,畢竟你們之前讓這裡受過很多精采的待遇不是。」皮耶爾大叔邊擦拭著酒杯邊說著。

  「唉唉,精靈時代不是有句話叫做『年少輕狂』,皮耶爾大叔你也要體諒我們啊……」

  「我只知道有句話叫做『惡有惡報』。」

  「…………大叔你好樣的。」

  「別小看旅行者的智慧,那日積月累的經驗是比什麼都還珍貴的寶藏。」說出這句話後,皮耶爾便逕自去忙了,亞斯道過謝後也出了旅館。

  走在大道上,漫無目標的他又開始遊蕩了……


--------------------

第三章,參上!

唔嗯,當初寫這部小說似乎是亂跳亂跳的劇情呢...
現在自己看看都會很懷疑原來自己會寫出這種文呀

呵呵,也不曉得是成長還是退步的感覺
反正,很微妙就是了


老樣子,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