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23:04:48偌洌

《媚惑之詩》貳章

  仲夏的艷陽高掛無雲的天際,令路上的人們紛紛躲避,五月的風吹不熄人們心中的躁火,但多少紓解了一些不適的感覺。

  「抱歉,打擾一下!」

  「沒關係,要不要喝點水?」少年對著對方笑道:「精靈時代不是有句話叫做『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還是古人種樹……?哎呀,管他的,反正這不是我種的就是了,一起乘涼不會怎樣。」

  「謝謝。」男人接住少年擲來的水袋,仰頭倒了一些入口,然後又拋了回去,又說:「還是提爾克那的感覺好啊,早點趕回來是對的,不過今天這天氣!唉,真是熱死人。」

  「喔?先生是個商人呀?」

  「是啊,十幾年前到杜巴頓去發展的,大城市跟這裡不能比啊……」商人忽然皺起了眉頭,又說:「但是年初開始北部就頻頻出現大量魔物的蹤影,城衛隊跟散傭兵也只是抵擋住罷了,魔物數量絲毫未減,唉!所以只好連夜趕回來了。省得整天心惶……」

  「呵。」少年莞爾一笑,搖頭不語。似乎在沉思些什麼,過了一會才又開始說話。

  「也還好,其實熱一些倒是不錯。」少年拿出了磨刀石,細心地維護著一旁的兩把劍:「最近提爾克那的魔物似乎異常的活躍,不論是崔弗隊長還是迪恩大哥,都被牠們搞的一團亂,頻頻發出獵殺任務呢。」

  「昨晚我方才有幾個人被圍擊重傷,現在還在迪莉絲小姐那裡療傷說。」

  「看來連這也不平靜啊……」男人臉上多了幾分擔憂,開了開口,卻又沒有發出聲音,良久,才起身準備離去。

  忽然,一股幽隱的殺氣從後方向他湧來,他驚恐地想要轉頭看去,卻發現視野猛然一陣飛旋,然後印入眼簾的,是他那慢慢後倒的身體,還有朝著帕拉魯噴灑的鮮血,那頸部以上該有的部分,竟是一片空白……

  「唉呀呀,又得重新保養了……」少年隨意地甩了甩劍刃上的血跡,然後笑著轉頭:「話說回來,你還想看到什麼時候?」

  聲音未歇,便有一個人從相反方向的大樹上跳了下來。

  那人蓬鬆的灰色頭髮看似隨性地散亂著,同樣色澤的瞳孔異常有神,有些破舊的長袍遮蓋了他的衣裳,讓人不曉得他真正的穿著;來者看似頹廢的裝扮搭配那臉蒼白的病容,給人一種說不出的詭譎感。

  「久違了,希德。」他看了看旁邊,左手不經意地一擺,那具屍體便瞬間被凍結,旁邊未乾的血液也凝聚成赤紅冰晶,然後緩緩說道:「沒想到你的興趣還是一樣病態啊。」

  「嘿嘿,夥伴,大人物的排場本來就是比較獨特一點嘛!這你不欣賞就算了,反正臨時趕製的。」

  「你的審美觀也是一樣糟糕。」

  「去你的,你這咖啡因吸毒犯!」他示意地揮了揮手上的劍:「再說我幫你理髮喔,你這鳥窩!」

  「找死啊?你個兔子!」他左手燃起一團火焰,右手浮起幾枚冰晶:「來啊!看我把你焗烤還是冷藏!哼哼……」

  「…………」

  「…………」

  就這樣無言的僵持許久,兩人忽然相視而笑,各自揮出右拳,手背與手背相撞。這是兩人從小的打招呼方式,久別至今,仍未忘記。


  「話說回來,你在這做什麼?」灰髮少年自顧自地躺在一旁的草皮上,空氣中瀰漫著芳香的草氣,還有一絲絲的血味:「該不會是忽然跟我心意相通了吧,嘔噁,我吐……」

  「夥伴,你肯多多說話我這朋友感到非常欣慰,但是你的幽默感實在令你朋友汗顏呀……」他從一旁的皮囊袋裡胡亂地翻出一個水袋,扔給了他:「跟你心有靈犀的可是愛莉莎呢!那是她這幾天剛做好的咖啡粉煮出來的。」

  「還真是挺準的。」他兀自搖晃那水袋,一邊凝聚著冰晶降低它的溫度,等到大約可以了,便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真不錯。」

  「當然了,她現在的手藝可不輸當初的,已經縉紳食品店第二位老闆了呢。」

  「我怎記得食品店也就她們兩經營……」

  「唉?你怎可能比我這久居在此的了解,別瞎說了。」

  「久居在此,了解的可能只有狼群的生態吧。」

  「真被你說中了,這裡的狼群總共一千零八十隻,其中已婚的有六成,適婚年齡的有兩成,嗷嗷待哺的兩成;另外剔除小鬼那兩成,其他八成裡面有一成是雙性戀,兩成半是同性戀。下個研究目標已經鎖定希德斯特雪原的郊狼,再過不久我就能知道愛爾琳所有野生狼類的詳細資料啦,哇哈哈──!」

  「…………你真的可以去死了。」

  「夥伴,你真是不懂得變通,既然我們不能揚名全愛爾琳,那我們就稱霸所有狼群啊!這可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偉大研究呢!精靈時代的賢者們知道了肯定會邀請我加入他們的!」

  「是啊是啊,你這『閒者』,快點加入他們的行列,帶上你最愛吃的蘿蔔投入雷米斯神的懷抱吧……」


  就這樣兩人持續著無意義的對白,一直到艾維卡都在高空中展露微笑。

  「對了,亞斯。」希德蹲坐在熊熊燃燒的營火旁:「有消息嗎,那件事……」

  「沒有。」亞斯的眼神有些黯淡,火光中,那股沉重的灰色被照的通紅,令本難以言喻的哀傷更加深邃。

  「知道闇黑武士嗎,這幾年我就是在那生活,漩渦山丘上。」亞斯逗弄著手上燃了火的樹枝,頓了頓後,似乎感覺乏味了,便拋進營火堆,換成抱膝的坐姿又說:「只是那些魔物沒有我想要的線索,而且最近數量上越來越多,也快超出我應付的極限了,於是我就回來了。」

  亞斯語畢又問:「你呢,有線索嗎?」

  「一樣囉,夥伴。」雖然語氣輕鬆,但希德臉上的失望仍舊一清二楚:「賽維爾古地下城盤據的魔物,被我搞的全被當成城衛隊的訓練對象,還謠傳說有什麼祕寶,除了幾尊巨魔像,剩下最多的就是笨蛋冒險者的裝備,我一時火起來,全都扔給村長當家具了。」

  「艾菲古地下城更不用說了,自從我們大鬧蜘蛛窩以後,那邊已經變成十歲以下孩童的遊樂園了,前幾天才看小貝麗開開心心的拿著蜘蛛腿亂揮……」他頓了頓又說:「小貝麗是史恩跟貝蒂的小女娃,你走沒多久後他們就搬來了,聽說是亞斯特的地靈突然兇性大發,布洛斯要他們過來的。」

  亞斯眼中閃過一絲兇殘的寒芒,隨即恢復原狀。但這一切希德依然看在眼裡,嘴裡雖未說些什麼,他仍不自覺地扔過裝著咖啡的水袋。

  「?」亞斯回了個眼神示意自己明白,卻又露出疑問的眼神,因為希德忽然拿著劍站了起來。

  「喝吧,然後多壓縮點魔力。狼群差不多該出沒了……」希德邊說邊把一長一短兩劍給分別繫上,左長右短,透露出他兩手慣用的兵器習慣。

  「嗯。」亞斯沒有多大反應,但是希德卻知道他又在進行那獨特的冥想方式了。

  只見半藏在雲海中的艾維卡那隱約的光芒緩緩聚集,漸漸地,亞斯的周遭便緩緩出現淡藍色的霧氣,然後流轉、成絲,再纏繞成線,扭曲成陣,接著慢慢地融入他的身體;所有過程全都依循著他的心跳,撲通撲通地,鼓動成一首寧祥的魔力之詩。

  希德清楚,那是屬於亞斯的冥想,也是他的童年、他的過去,以及,他的摯愛,和即將到來的未來……那過程,便是他的人生,便是他所擁有的與失去的「全部」。


  「啊嗚──!」不久,遠方傳來一聲狼嚎,接著是週遭反覆傳出的附和,一雙雙眼神散發出的光芒在遠處的林中顯得有些恐怖。

  「我說兔子,兩個人對付幾十隻?」亞斯從冥想中恢復過來,站起來望著:「我是死不了啦,你倒真要小心被野狼給分屍了。」

  「還好啦,今天沒吃蘿蔔,我太瘦小了,他們看不上的。」他也踢了踢雙腳的鞋子,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反正才六、七十頭,這數量還好。」

  「等等記得被咬上一口,這樣好辦事。」

  「你神經病啊?會痛耶!你是被闇黑武士咬上癮喔?」

  「等等我再把那邊的屍體解凍,然後就說他嚇的想逃跑,不小心被我們誤殺了就好。」亞斯眼睛撇向一旁的大冰塊說道。

  「…………你還是一樣陰險。」說著,他兩腳猛地使力,整個人便飛快地向前衝去,遠方的狼群已經陸續出了密林,在廣大的草原上奔馳吼叫,有些遲了趕羊回去的牧羊孩童嚇的哇哇大哭,扔下羊群頭也不回的全跑了個光。

  「你也還是一樣性急。」亞斯用著略慢於他的腳步在身後跟著,右手一揮,一道手臂粗細的雷刃先聲奪人,閃過希德搶先出擊,跑在最前頭的幾頭灰狼立馬被轟翻,驚嚇的羊群或聚或散地亂跑,他火手又是幾道火焰,殺戮之火頓時在這一向平和的草原點燃。

  「呀呼呼──!燙燙燙!」著火的羊群四處奔跑,頓時又有幾頭野狼給燒上。希德右手長劍左手短劍,一個迴旋,狂暴的劍氣揮掃而出,近距離的灰狼連人都沒咬到便被斬成數塊,飛濺的鮮血在月光下妖異的誘人。

  「我用生命譜曲的魔之歌啊,踐踏吧!拉帝卡!」亞斯左冰右雷,壓縮的魔力一口氣爆發而出,碩大的冰晶擲向狼群的上方,然後猛地炸裂開來,右手隨後擊出的雷鞭像是有生命似的,反覆扭曲纏繞上那些被碎片打中的野狼,就像是巨蟒在勒死獵物一般,直到牠們電死。

  而另一邊被希德碰到的狼群可就悽慘的多,質與質的差距之下,數量多的一方仍舊是被屠殺。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只要能夠準確地讓敵人喪失行動力,那便足夠了,所以在他周圍的狼屍不是斷頸截身,就是殘腿瞎眼的。

  「啊啊啊──!殺!」在混戰中,希德還真的故意露出破綻,好讓自己的左手被咬一口。右手一刺一縮,飛撲的狼在空中便被劫殺,而背後衝來的則被劍柄擊中頭部,眼珠隨著血水噴出,然後倒地;他也不管身上沾上什麼,濺到什麼,浴血的他腳步一扭一蹬,所過之處又是幾頭狼的慘死。

  終於,一直隱藏在密林中的老大不滿了,那高傲的身軀終於衝上草原,牠所到之處,灰狼群立刻慌張地退開。

  雪白的毛髮在牠身上飛揚著,凶狠的金色雙瞳閃著殺意,最明顯的是,在她的額部,有著一個詭譎的紋印,那是被魔族的力量所蠱惑,拋棄自我投奔魔族的證明。

  「喔喔!魔族出品,必屬佳具!」希德興奮地說著。

  「啥?那旁邊那些肉塊是怎樣,牠們有的也有啊。」

  「嗯嗯,食材跟玩具是不可同言而喻的。」

  「你明明也把牠們亂歸類……」

  「啊啦,你閉嘴啦!」說著他右手一斬,衝至眼前的白狼身子一低,接著作勢便要撞上來,卻又突然後退,躲開希德左手下刺的短劍;兩劍揮空讓希德略感訝異,但腹部猛地一陣撞擊,撞的他立刻向後飛去。

  「嗚哇啊啊啊──!」白狼的攻勢未減,希德還未站起,左臂又捱上一爪,頓時血流如注,深可見骨的傷口讓他再也握不住那好似幾公斤重的劍柄,白狼一撞,短劍立刻騰飛而出,掉落在一旁。

  就在此時,白狼身形突然頓了頓,希德憤怒地刺出右手的長劍,難以閃躲的距離令白狼當場被刺穿,劍中隱而未發的劍氣在瞬間湧開,白狼隨之爆散,血肉在空中紛飛。希德鬆了一口氣,什麼都不管便往後躺。

  「該死,夥伴……你那兩發冰晶也不早點射出,還給我在旁邊看戲。」

  「這下你左手的傷口才像是真的受傷,況且我也不知道你會被推倒……那麼噁心的畫面我不敢看啊!」

  「夥伴,你可以去死了……」希德作勢就要昏過去:「什麼該死的幽默感,什麼推倒……」

  估計希德一時半刻死不了,亞斯隨意止了血以後,倒也愜意地收拾著草原,等到他處理好以後,才帶著兩人的行李,然後一路把希德拖回提爾克那,渾然不把左手拉著的「東西」當人看待……


--------------------

一樣老早寫好的第二章...想到就會更新繼續下去的
至於到了第七章以後請節哀,因為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寫第八章(壞笑

我要先動傀儡影跟雙棲夢,所以,請期待?
告家奶茶++ 2007-11-20 12:46:54

嗚汪~ (接

要繼續發文喔,加油*w*

2007-11-19 00:18:17

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快點貼上來吧*w*

版主回應
嗯= =+
去吧,央央! (扔骨頭
2007-11-19 04:11:53
砂鍋 2007-11-16 13:52:26

錯字錯字...如果不看錯字的話
果然是月餅出品 必屬佳文阿
早點把後面的部分PO上來吧~不然讓我先偷看也好

版主回應
(切..
我以為你之前都看過了咧?

不過,唔,慢慢貼吧,嘿嘿...
2007-11-16 15: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