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20:16:08偌洌

《羽翼》聯創貳章

貳章

  在《羽翼》,法師是個設定相當古怪的職業,想要施放法術,左手裝備就必須為魔法書,不論是打怪爆的也好、任務取得的也好,法師職業的左手裝備,縱然有匕首、輕型單手劍……之類的裝備可選,但是恐怕每個法師都會選擇裝備魔法書……因為,就連技能裡面都有一項「魔法書熟悉」。效果理所當然是減短施法時間。

  而要施展魔法,全都得透過魔法書來施展,一開始得利用快速檢索來查找書中所需的法術名以便施法,等到熟練了以後,才能學習默發,甚至瞬發。

  換個方面就是說,魔法書可以說是法師的第二生命,裡面究竟記載了哪些法術、對其的掌握度、還有各個法術的所在頁數、咒語詠唱的熟練度……之類,都會影響一個法師施法的順暢,更甚至是一條命的價值。

  而一個法師,最重要的也就是對於法術的認知,還有應用。

  一般而言,魔法分為基礎的九級,肖所拿到的魔法書最高包含到四級,已經是個不錯的級別了,估計差不多可以讓一個法師用到二轉,再開始蒐集五級以上法術也不遲。當然,更上去的那些超九級法術,還是想想就好,基本上不論是使用還是觀賞,大概都得賠上自己的一條小命。

  實際上,這本魔法書當作獎勵,不管怎說都算是太好了些。肖不禁懷疑,是不是因為蟲語魔法這東西實在太殘,否則怎會一次就這樣大放送到四級。畢竟系統商店的魔法書只賣到三級,再往上的可就都得透過其他方式取得。

  「咳咳?那個……小傢伙?」老帕耳狄瓦對著有些發起呆的肖揮了揮手,直到對方眼神再次專注起來後才又說:「那麼,接下來才是關鍵。」

  他的眼神變的有些詭異。「那麼,小傢伙……接下來,讓我交你一些小把戲。」他大大的法師帽晃動著。「就是這個了!」

  「啊?」肖無語,接著便聽到系統提示自己學到進階種族天賦技能「擬態」,他趕緊打開技能列,便在最下方看到方才的獎勵。

  擬態:隨機換化成一種蟲族魔物,基礎點數增幅、附帶技能、玩家外型將隨魔物的不同而改變。持續時間六小時,每日兩次。

  「這是?」肖有點傻住,擬態看似跟蟲族十等轉職後可以取得的天賦蛻變類似,但是又有點不同。

  「哦!沒什麼大不了的,對老帕耳狄瓦而言,就算無法屠龍──我是說我不願意,不是說我不能──在蟲族的研究方面,可沒有誰可以超越我老帕耳!」

  「不、不!我只的不是這個……」

  「哦哦、沒關係的小傢伙!不必感激老帕耳的……」

  「…………呃!」


  到最後,由於帕耳狄瓦整個自我陶醉的後果,肖只好當作這是系統鼓勵玩家自我研究技能的婉轉方式之一,抱著那本蟲語魔法書往魔法院找人轉職去。

  如期轉成法師後,肖收到來自NPC的祝福,也拿到了法師的基礎裝備,跟一本元素系一級魔法書。然後,肖又從商店各買了變化系、空間系一級的魔法書,還有更大的一個包包跟一些捲軸。

  結束了這些採購,從進入遊戲到現在總省吃減用的荷包也幾乎宣告破產。

  他有些無奈,不過也沒什麼辦法。在分配好屬性點數後,他又來到了老地方。一個他每次研究東西、想事情時會出沒的地方。那裡有著一座小湖,供應著蟲族巢內的用水,一旁有一顆巨大的古木,傳說是生命女神─艾薇亞所種,漫天的枝葉被陽光照耀的油綠動人,不停隨著吹過的風擺動。

  換上那套轉職裝後,肖的包包裡面還躺著一柄法杖跟兩把匕首,那三件裝備同樣是以前任務的獎勵,除此之外,一些比較糟糕的都被他轉賣商店了。至於匕首,是因為一些用途會用到他才放著,況且屬性還不錯,賣商店倒也可惜。

  一切就緒後,法師檢查了一次自己的屬性點,然後發動了擬態。

  只見他渾身被眾多的絲線纏住,圍繞成一個大圓,等到絲線全部散去後,他已經改變了型態。

  估計是變化成魔物巨鎌螳螂吧,他發現自己的角色狀態顯示出擬態兩字,然後屬性點方面力量跟敏捷上升了不少,且顯示成黃色,這是技能導致屬性上升的意思。

  至於技能方面,則多了一個鎌風斬,還有短距離飛行,效果是附帶風屬性的切斬攻擊,另外一個則是能低空飛行約二十秒。

  然後變化最多的,當然是他的外型。只見蟲族獨特的灰色皮膚還在,法師的上半身全裸,背後突出了兩隻新長的隻臂,晃動著兩只巨鎌護在身前。他的樣貌沒變,但是法師自己清楚他的視野已經不同,不但增廣了不少,還更遠、更多畫面。至於下半身,則成了螳螂的樣子,六隻腳彎曲著支撐住他,他試著移動,卻發現雖然感覺怪異,卻沒有太多的不便,他的腳仍然可以照著他的想法而動作。這大概是萬幸。

  又亂七八糟玩了一陣子,法師取消掉了蛻變技能後又檢查了一次屬性點數跟技能,他發現一切都恢復原狀……或許真是這樣,他想。

  基本上,蟲族應該是擁有種族天賦蛻變才對,那個技能在第一次使用時會將玩家隨機變化成一種蟲族魔物,並且綁定,而最主要的就是,從第一次使用之後,蛻變技能將會改變,在說明欄位將會綁定變化的魔物名稱才對。

  但是他的擬態技能卻沒有。

  帶著幾分僥倖的念頭,肖再一次發動了擬態。如之前一樣,眾多的絲線將他緊緊裹繞,三秒鐘後,絲線褪去。

  這次,他成了一隻巨型蜘蛛……


--------------------

手癢,所以打了這些就先扔了
別懷疑,這個肖跟傀儡影的肖應該不一樣

純粹我很喜歡這個字作名字

貳章放上,請指教
砂鍋 2008-02-12 07:07:52

擬態這招很強呢...
不過運氣成分應該很重吧
如果變成了很弱的魔物那就尷尬了
(不過蟲族的吸引力還是很低...
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蟲族新手區幾乎沒人)

版主回應
是啊...不過既然是主角,還是得惡搞點啊!
不然他怎對的起作者我呢?
2008-02-27 03:07:11
無所得 2008-02-11 23:52:14

^^...
好像很有意思的樣子..
顯然比我玩的網遊複雜得多...
真有的話..還真懷疑我遲鈍的腦袋瓜能否理解呢..
哈哈..繼續喔...

版主回應
啊哈哈..你都玩些什麼呢? 2008-02-27 0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