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10:57:30夕雨

楓之憶---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追溯(上)


「殿下,這…是?」一名白髮蒼蒼的老翁,對著逕自衝進屋裡,並將一名女孩安置在床舖上的薩羅驚道。

「白翁,幫我醫治她。」話落,薩羅便站到一旁,給白翁充足的空間發揮。

寂靜的無聲中,薩羅凝視著床上熟睡的人兒,曙光透過窗間的縫隙,柔柔的灑落在她身上,望見這副情景,令薩羅的思緒不由得漸行漸遠,回溯至記憶中的那一天─

「誰准妳來這兒的,滾出去!」

突如其來的怒喝,讓棕髮女孩嚇了一大跳,緊張之餘,她仍怯怯的回頭說:「對不起,可是…現在我已經出不去了,能不能……」幽幽的山洞中只聽得見自己的迴音,在如此毛骨悚然的空間裡,女孩一面問著,一面不安地四處張望。

「我在這裡,妳是白痴嗎?」

剛剛的吼聲竟在耳邊響起,女孩二度驚嚇地退到百步之遙,過了一會兒,她才得以冷靜定睛看清眼前的小男孩……小男孩!?

「紅髮赤瞳,再加上一對尖耳……你是魔族!?」

哼!果然是低賤的人類,怕了吧!小男孩瞇著眼,一副唯我獨尊的樣貌。然而女孩似乎無視於他的相應不理,竟走回自己帶來的行李堆,不知在尋找什麼。

「妳在幹麻?我可是魔族耶,妳不怕嗎?」第一次遭人這樣對待,小男孩手中握著女孩給的東西,不解地惡聲惡氣開口。

回報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女孩開始自我介紹,「你好,我叫森楓,你叫我楓就好了,嗯……我不知道魔族小孩喜歡什麼,不過這個可是很多人類小孩的最愛喔!總之,就用這個來當作我送你的見面禮,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

面對楓連珠砲似的發言,因訝異而銳氣大減的小男孩竟然吐出了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話─

「…這是什麼?」

「這是棒棒糖,甜甜的很好吃喔!我也很喜歡……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薩羅。」

「呵!好不好吃啊,薩羅?」

「嗯,還不錯……」

從來沒有人,用這種口氣叫我的名字,而且還沒加王子殿下四個字,哼!感覺…其實還不錯……

++++++++++++++++++++++++++++++++++++++++++++++

與楓熟識之後,薩羅便時常來造訪山洞,這日他又帶著自己派人到人間取得的食物,要來與楓分享,另外,他還想通知她一件大事──一件關於自己人生的大事。

「楓,我來了……喂!妳在幹麻?」見楓逕自垂首坐著,沒有回應,薩羅就伸手搖了搖她,沒想到她竟隨著側頭的方向倒了下去。所幸薩羅眼明手快,趕緊用手臂撐住她,否則她的頭就要和地面來一次親密接觸了。

在通過結界後,楓便開始發現自己不會感到飢餓或口渴,而且頭髮生長的速度也異常的快,最奇怪的是,她需要的睡眠時間似乎越來越長,難道……?

經過這番動作,楓終於微微甦醒,勉強打開沉重的眼瞼,得知眼前是熟悉的面孔,她遂決定繼續服從瞌睡蟲的意志,攬著薩羅的手臂陷入安眠。

楓的舉動全映入薩羅眼裡,他先是放心地吐出一口氣,而後卻不滿的拉起她幾根頭髮─

「喂!我好心來看妳,妳還真的繼續睡喔?」

「……」

「妳再不起來我就要把棒棒糖都吃了!」

「……」

對於楓的不回應,薩羅不禁有些光火,他移了移身子,試圖抽回自己的手,而楓又因此再度甦醒,並懶懶地開口道:「羅羅,你就陪我睡一下,待會再聊……」

「我不是說不要叫我…!」又來了……最近幾次老是這樣!本來想告訴她我就要舉行成人式,現在興致都沒了……薩羅撇了撇嘴躺下,靠近楓的身子,一臉無奈地閉上眼,設法在大白天到達夢的境地。

++++++++++++++++++++++++++++++++++++++++

意識朦朧間,薩羅感覺臉頰被某個東西碰了下,一向警覺的他立刻坐起身,卻見楓正笑意盈盈地望著他,手上持著他帶來的棒棒糖,晃呀晃的。接觸到楓的笑臉,薩羅一時緊繃的神經,隨即舒緩了下來。

「妳居然這麼早就醒來,我看太陽要從東邊升起了。」(*愛司達星的太陽起落與地球相反)

楓淡淡一笑,半跪起在薩羅額際落下一吻,「成長的祝福~~羅羅!」語畢,楓維持一貫的溫柔眼神,凝視已愣僵在當場,熱燙著雙頰的薩羅。

許久過後,薩羅才稍解打了結的聲帶,開口發言,然一張嘴又口吃……

「妳…妳怎麼知道!?」

楓但笑不語,轉而看向山洞的內部,看了一陣才回身,站起走向洞口。見狀,薩羅也打算追上去,然楓揚手阻止他靠近,他只得止住腳步。

佇立在結界之前,輕觸無色透明的界牆,隨楓的手撫過之處,皆漾起了波波漣漪─

「我知道,可是我已經……」楓收回已呈半透明的手掌,感嘆地自語。

「楓!妳在幹麻?」

聽見薩羅的問話,楓緩緩地回過頭,給了他一個道別的微笑,然後舉步走往反向。在楓的軀體通過之時,結界立即閃出一道強光,迫使薩羅圓睜的雙眼不得不緊閉,只能著急地出聲呼喚……

「楓──!」

+++++++++++++++++++++++++++++++++++++++++++

近夜時分,天邊堆積成層的雲彩,在薄日的照耀下,竟顯得詭譎萬分。

再度睜開眼時,薩羅發覺自己仍坐於原位,「是夢嗎……?」那樣肉跳心驚的景況,卻實實在在的存於他的腦中,令他餘悸猶存。

側頭看一旁的楓,也安穩地…

一種不祥的預感瞬間掃過,薩羅頓感渾身寒毛直豎,俯身靠近,一旁的人兒呼吸甚是微弱,他趕緊將她扶起,嘗試將她叫醒─

「楓,妳該醒醒了吧!」

「太陽都下山了…喂!懶惰蟲森楓──!」

「……楓?」

千呼萬喚,得來的竟是氣息的消逝……

盯住楓彷若平時的睡顏,薩羅小心翼翼地將楓攬入懷,沉靜地聽著,聽著她生命終止前最後的奏樂,漸漸地緩慢,直到此縷靈魂離軀……

早知道這一天會到來的,楓,我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了!

無表情的如一肅容,這短刻間努力維持的理智,僅持續到望見握在楓手中的…便潰決不成……

終究,薩羅抱著楓逐漸失溫的遺體哽咽起來……



楓──!妳回來──妳回來──妳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