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1:08:43潔西卡的部落格

不再作重覆的夢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是一個很會作夢的人,夢多到有些奇妙的吻合,夢多到會重覆. 

二十六歲曾經到荷蘭的庫肯霍夫,漫步幽境內,我堅持一直往林裡走去,因為我知道那裡一定會有一棟房子,我在夢裡來過,小姑半信半疑陪著我走,走到盡頭,真的看到我沿途跟她描述的那棟房子,位置,模樣,顏色,一樣不差! 

十六歲和爸爸在菲律賓的馬卡地有些迷路了,爸爸問我叉路怎麼走?向左或向右,我在現實生活裡是沒有方向感的人,但我卻清楚告訴他, 我在夢裡來過,左邊會有間小咖啡廳,那小巧別緻的招牌就是記號! 

從小,我老夢見我二妹站在下坡處,上坡有輛大水泥車,看似要溜下來,水泥會整個傾倒在她身上,好驚險的夢,我在夢裡扮演的是發出警告救妹妹的那個人,這個夢連續作了好幾年,後來某次我又作此夢,在夢裡我堅定告訴自己,這是夢!而且我已經成功救了我妹妹,之後這夢不再出現.

大學畢業後,我總是夢見已經在職場上的我必須重新回去校園讀書,花了時間與金錢還有心力是無法計算的,每次夢到這個醒過來後,我總覺得很沉重,但是這個夢跟著我有將近二十年之久,直到現在我去讀了高師大研究所,終於不再出現. 

同時期,我開始作一個奇特的夢,夢裡,我是一個住在上海的女子,在我生日前夕總有個男子會放下他手上的工作,從遙遠的內地(重慶)來看我,夢境顏色復古,完全沒有對話,這個男子眼神充滿深情,最後我會送他搭船回去,我們沒有往前,也沒有結局.這個夢跟著我有六七年之久,但是現實生活中我不認識這個人,每次夢到這個夢,我就會下個標題: “謝謝您來看我.” 

這三個夢都不再出現了, 我不再作重覆的夢. 

星期四下班時間一到,我飛奔去等公車,手中小心翼翼拿著剛印好,熱熱的,我很想聽的馬太福音十一章,在公車上也再思想過一次,還很想進入約翰福音第21章第三大綱,然後我安靜地等待著,等待一顆綠色的燈號,屏息等待到肚子餓得慌,餓到頭暈了,我關上電源.

心很酸,我要告訴自己,這個夢不應該再出現了, 我不要再作重覆的夢,當我所等待的那顆綠色的燈號都是奢侈品時,想聽的道就像是ChanelPrada一樣奢侈華麗遙不可及,我不要再作重覆的夢,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我配戴不起.

上一篇:新官

下一篇:快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