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5:40:06潔西卡的部落格

快轉

把連續劇快轉一次。 


前情提要:原要休學的M因同學J的一個小動作,大大被感動了,與同組的組員,有默契地打了一場美好的仗,彼此感情都很好。 


9/18 開學第三天,同組的兩個休學,剩下一個男生Alan跑去跟他男性同伴麻吉窩在一起,只剩下三個女生,M中午還在跟兩位討論如何在有限人力下彼此幫忙,並願意扛起最難的部份。到了晚上所長課上完了,說要分組,哪裡知道,這兩個不吭一聲,全投奔了別人的組,還是去鯊魚之家。難道都不用先問問剩下妳一個怎麼辦? 有去處嗎? 一個人可以嗎? M前後左右都問了一下,大家都有組別了。黯然離開。

 

M幾夜難眠,很痛苦,每一秒都像窒息。

 

意料之外,同學Huang在半夜的line成了最溫暖的問候,他說: “妳不要覺得孤單,雖然我們已經滿額了,但是,我會跟全組的組員說,跟老師們說,看看妳是否有機會可以來我們這組?”

 

這樣子的橫的直的打通關太為難人家了,這也不是M想要他麻煩的,但是他堅決地說,妳放心,我絕對,絕對不會丟下妳一個人不管的。“同學J也給了最理性的分析,兩個學姐更是精神挺到底。(! M如果還是大學生,我想M會投降在這種強而有力的肩膀當中!)

 

安靜沉潛三個禮拜,M只管上課,禱告,安靜,不再過問組別的事。

 

10月第二週,班導私訊M,非基督徒的他連續三,四天用聖經的經文鼓勵是基督徒的M,讓M很意外。而這私下的指導棋,雖然沒有說是誰透露給他的,但是,班導與所長都同意了。M意外的在特別被眷顧下,正式進入了Huang所屬的組別。

 

他們的組成份子: 有系學會會長Han,副會長Huang, 活動長J,  M原組男生Alan…等等,奇妙的安排,安靜等待三個禮拜,M得到全體的接納與歡迎。M原是剛卸任班代,與系務都有連結,也因此與他們都有良好互動。

 

Han M說,妳來,只管開開心心來上課,其他不用妳操心,大案子要寫萬把字的專案; 策略管理要搞懂系統的,統統「哥兒們扛」!! “

連廣告行銷期末老師規定兩人一組,系學會會長 Han在第一時間的第一秒就跟M: “我要跟妳一組!!” ; 神是奇妙的,祂叫孤獨的有家。

 

戲如果這樣子結束就不會得獎了,上週,廣告行銷期末老師更改人數,改成四人一組,M安安靜靜的,以連結度來說,副會長Huang + 活動長J 主動加進來的機會是最高。

 

系學會會長 Han在第一時間的第一秒就跟M: “秒殺!! 投奔鯊魚之家的那兩個回流!!”

 

M 無法相信這奇妙的結果,M和系會長Han的眼神交會幾秒,笑了。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

 

 

 

 

上一篇:不再作重覆的夢

下一篇:這裡 (Part 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