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17:02:18潔西卡的部落格

這裡 (Part II )

之前外商銀行的尾牙,總在五星級大飯店,氣派,優雅,賞心悅目之下完成。而這裡的尾牙,尤其是今年的,特別要說說。

共辦了六桌,請了五,六十個建築業的老董與老總,我被分配負責最大主桌董字輩的酒水工作。在他們來之前,我把空杯全斟滿,這沒問題,然後,笑笑地站著,不敢懈怠。這些人來的很快,喝酒更加豪邁,還沒上菜,已經交換起名片,喝起酒來,空腹喝酒,很快的,整場鬧哄哄的,六十男,變成六十狼。

他們的臉很紅,講話很大聲,划那個我從未看過的酒拳,說的笑話我也沒有聽過,他們都有頭有臉,他們都很有錢,他們不斷述說他們成功的故事。開始唱歌了,這些歌我幾乎都沒有聽過,開始抽菸了,我在一片雲霧中,偶爾,躲起來吃兩口飯,再趕緊站起來,有計畫地露個臉。

六點半開場,我本打算提早離開,被主管告誡,你被抓到需要寫悔過書,我知道台北總行就有前例可援。七點半,看看還是走不成,這時,分行經理在唱歌,他一邊喝酒一邊唱歌,看他陶醉的樣子我知道他已經醉一半了,不管他唱得多激烈,臉轉向哪一邊,我都一直在他的面前最用力地拍拍手,不管他轉左邊右邊? 我都一直維持我在現場的形象。

莫名其妙我被推上去跟別的老董唱歌,我搖搖頭笑笑說我只會唱詩歌,再有董座來要我去他桌邊加酒,(我只加人來之前的酒),現在要加,我就說我分不清白酒,紅酒,威士忌。不管誰來敬酒,我只喝酸梅汁。八點了,我想走,主管還是制止我。八點六分,我不得不演一齣拉肚子的戲,去跟我的主管說,我肚子好痛,我要去落屎,他說,去!去!去!!!

拎了包包,混亂中逃走,衝去搭計程車,從四樓飛奔而下,心中一直禱告,讓神迷了那些人的眼睛,看不到我離開,到家時,向日葵大聲唱著詩歌,我的眼淚差點滾下來。剛才在會場中,有個總的問到認不認識黃模O先生,如果認識,他會對我們非常好。是呀! 模O哥我們有熟,但我會告訴你,才怪!!

(聽說他們一直拖到10點多才散場,隔個星期一早上,銀行經理看到我跟我說,那天辛苦你了,謝謝!!謝謝!!) 哈哈!! 感謝主,掩護我逃跑成功!!他沒發現。

這裡的尾牙很"世界",我祈求主的憐憫,讓我出汙泥而不染。

上一篇:快轉

下一篇:這裡 (Part III)